Dark Light

終於在小豆三歲半時進入兒童床的階段,對於兒童床架床組的選擇,我也是花了好幾個失眠的夜晚,才選定了IKEA兒童床(SUNDVIK延伸床)和兒童床墊,實際組裝起來和使用兩週以後,真心覺得給他一個小床的決定非常正確,也很推薦這款CP值高的兒童床架啊!在淘寶訂的兒童床單和保潔墊也很喜歡,一起分享給大家。

 

先來聊聊小豆的睡床汰換過程吧,他從出生開始睡嬰兒床,可惜睡了約一年多便待不住,總是想要翻出來。而且由於當初嬰兒床是中床的尺寸,看他每天晚上360度轉啊轉的,有時會覺得有點擠。

之後就讓他進入睡大床/打地鋪時期,這樣約兩年過去,發現小豆養成了一些不是那麼好的睡眠習慣,睡覺沒有習慣在固定的位置,所以有時會耍賴的躺在房間的通道,堅持要睡在那裡,或是不停開關著衣櫥的門不肯乖乖睡覺,總之他不想睡覺的時候,再無聊的東西都能玩,會做出所有能抵擋睡意的行為。

因為想讓小豆恢復對床的歸屬感,也希望可以培養好一點的睡眠習慣,所以還是決定給他一張專屬的小床。從購入小床的這兩週來,竟然效果顯著,立刻減少了許多睡前到處打滾耍賴的時間,我們都覺得給他小床的這個決定真是太正確了!

 

 

為什麼會想選IKEA的兒童床呢?

1.CP值高:爬了一下個大媽咪論壇,發現IKEA的兒童床非常多人推薦,甚至有員工說兒童用品是IKEA最值得購入的品項呢!

2.分階段調整大小,符合需求:目前的租屋處放不下一個完整大小的兒童床,因此要能兼顧目前的需求,未來有調整的空間,這種三段式可調整的規格是最適合的。

3.外觀好看:北歐簡約的風格很百搭,幾款床組設計都不錯。

4.可快速到貨:因為家裡剛好需要快點收到,不用特別預訂及等待也是很吸引人的優點,我們到店裡下訂後隔天貨運就送到了。

 

缺點也有考慮到,畢竟IKEA的兒童床非實木,可能耐用度無法撐到十年,不過因為現在仍然是租屋,近幾年可能還會搬幾次家,所以只要短期使用,解決目前的需求就可以了。

另外就是這款兒童床沒有搭配的圍欄,小朋友比較容易滾下來。上網查了一些過去有人推薦過的圍欄,都在去年的圍欄安全性大抽查被要求下架,所以目前網路上竟然看不到任一款可以搭配使用的啊!幸好這兩週以來,我們在床邊墊好保護墊,小豆還沒有因為滾下床中斷睡眠的問題,還可以繼續觀望是不是要再積極尋找圍欄囉。

 

 

IKEA的SUNDVIK延伸床

商品連結

我跟蓋瑞實際到店裡看過一輪,還是最喜歡Sundvik延伸床,床頭高度適中,設計簡約。它可以分為三個階段使用,最短的130cm長,可以延伸到170cm以及200cm。

組裝不困難,承重可以到200公斤,小豆有時候會撒嬌的要我一起躺上去,都還滿穩的呢!

ikea,兒童床,兒童床墊,兒童床架,床包,淘寶

 

 

IKEA OMSINT獨立筒彈簧床墊

商品連結

兒童床墊是配合延伸床使用的,分成三片,可以依照兒童床的三個階段長度使用。

我們現場摸了兒童床的幾款床墊後,發現這一款的支撐力最好,所以還是選了獨立筒彈簧床。

使用後發現床墊附上的收納袋剛好可以裝著兩片床墊延伸片,放在我們的大床與小床之間,作為防止小豆滾下床的保護,使用起來非常合適。

 

淘寶床單

淘寶兒童純棉床笠連結

家裏喜歡佈置的有點飯店風的我,原本想直接在IKEA買純白的床單省事,沒想到現場只剩下顏色超飽和超亮的玫粉色,藍綠色竟然還要預購兩三週……

我們買的這個床尺寸雖然是國際標準規格(80cm x 130cm),但在台灣還是比較少見,因此網拍根本找不到這個尺寸的床單,看了看訂做尺寸的床包,花色都不是很讓人滿意,於是只好再次轉往淘寶,果然是甚麼都有賣的萬能淘寶,幾乎沒花力氣找就看到這家可訂做尺寸的店,而且圖案可愛又有質感啊!

ikea,兒童床,兒童床墊,兒童床架,床包,淘寶

 

一次訂做兩種圖案,一件的費用是26.5人民幣,只要跟客服告知床墊的長寬高,下單兩天就幫我發貨了,效率真的令人滿意。

材質是100%斜紋純棉,顏色上汽車總動員款床包是純白色,恐龍樂園款偏米色,兩件一收到就下水洗過,也沒什麼掉色或有任何臭味,整體CP值非常高!

實際包在床墊的樣子超好看,替純白的房間增添一點繽紛的童趣。

ikea,兒童床,兒童床墊,兒童床架,床包,淘寶 ikea,兒童床,兒童床墊,兒童床架,床包,淘寶

附註:之所以先使用恐龍款,是因為小豆是汽車控,依照以前的經驗推測,只要他用過汽車款,恐龍款應該永遠都派不上用場了。

 

 

淘寶保潔墊

淘寶隔尿墊連結

原先沒有想到保潔墊的必要,後來才想到,這孩子還沒開始戒夜間尿布啊!如果沒有保潔墊,尿床時一定會清潔的很淒慘。

由於找了一下都找不到剛好符合床墊尺寸的保潔墊,就退而求其次,選了評價很好的淘寶商品。

ikea,兒童床,兒童床墊,兒童床架,床包,淘寶

標榜無印染、無甲醛、無氣味,而且吸水、透氣、隔尿,尺寸是買100 x 140cm,雖然挑不到適合的大小,但收到實品真的如評價中的沒氣味,摸起來也挺舒適的,希望未來小豆在戒夜間尿布時,可以發揮它的效果囉!

 

 

給小豆自己一張小床的這兩週以來,他幾乎每天乖乖在小床上入睡,一開始的三天不太適應時玩到比較晚才睡,但三天過後,都會自己爬上小床,可以感受到他對小床的歸屬感,我們的陪睡也比以往輕鬆許多,覺得添購小床完全值得了啊!

雖然沒有使用床圍,有時候我們進房睡覺時會發現他半個人滾出小床,還跪在大小床中間的墊子上,可是這幾天頻率似乎有慢慢減少,不知道睡相會不會有自動改善的效果呢 XD

ikea,兒童床,兒童床墊,兒童床架,床包,淘寶

 

說到他對車子的癡狂,可以從這幾張照片看出一點端倪,首先是身上那件Gymboree的純棉睡褲,從去年冬天第一次穿以後,每天都堅持要穿同一件,原先想要再買一件換洗,可是這件是在拉斯維加斯的outlet買的啊!在淘寶買了一套也是車車圖案的替代品,他還是不願意換,這幾個月來只好每次早上脫下來立刻洗好、瘋狂脫水,到晚上勉強可以穿。

第二個是床上那條Hallmark的小被被,是我跟蓋瑞在小豆還在肚子裡時幫他挑選的新生兒包巾,這條從出生用到現在,也是歷久不衰的熱愛款 XD

ikea,兒童床,兒童床墊,兒童床架,床包,淘寶

附註說明一下他最愛的幾個玩偶好朋友,與目前寵愛排行:

第一名:某年眼科醫學會贈送的小兔兔

第二名:爸爸在夾娃娃機夾到的小狗

第三名:巧虎

第四名:爸爸同事在夾娃娃機夾到的旅蛙 XD

ikea,兒童床,兒童床墊,兒童床架,床包,淘寶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