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生酮甜點,生酮菜單,生酮飲食

生酮飲食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痛苦,因為有自製的甜點可以解饞,吃甜點真的帶給我滿滿的幸福感啊哈!歐美已經流行好一陣子的「奇亞籽」,富含膳食纖維以及許多微量營養素,因為奇亞籽裡的碳水化合物大多是膳食纖維,對實行生酮飲食的人很適合食用喔。

 

由於這個製作方法實在太過簡單,其實寫教學時我感到極度心虛 XD 它的製作非常簡易方便,我大多一次做四份,冰在冰箱可以放三天左右,即使忙碌的職業婦女也可以輕鬆享用生酮甜點

 

奇亞籽椰奶布丁 所需材料與步驟

⭕️椰奶 100ml

⭕️奇亞籽 2g(隨喜好,我都隨性地用小湯匙舀一匙)

⭕️100%可可粉 1g (隨喜好,我都隨性地用小湯匙舀一匙)

⭕️赤藻醣醇2g(隨喜好,我都隨性地用小湯匙舀一匙) | 購買網址

哈哈應該看得出來我的超freestyle製作過程,把一罐400ml的椰奶均分倒入四個小碗,再加入奇亞籽、100%可可粉、赤藻醣醇,用湯匙稍微攪拌,放入冰箱冰30分鐘,就完成超美味的布丁囉!

 

奇亞籽椰奶布丁 生酮甜點營養分析

熱量52+10+143= 154大卡

蛋白質 1.2+0.3+0.2= 1.9公克

脂肪 13.6+0.6+0.2= 14.4公克

碳水化合物 3.1+0.1+0.1= 3.3公克

一份100ml椰奶所製作出的一份營養分析,可以看到碳水含量只有3.3克,150大卡的熱量也比想像中低很多,每天飯後來個一碗完全無負擔啊。

 

食材小知識–奇亞籽

雖然奇亞籽的成分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以及α-亞麻酸,理論上可以減重、減脂、減少罹病機率,但是在人體實驗上,找來一群過重的受試者,卻發現奇亞籽對於以上三者都沒有影響 XD

而據稱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奇亞籽,在眾多醫學研究裡卻發現,很不幸的,不如大家期待的厲害,與心血管疾病風險影響不大。

不過雖然對健康沒有明顯的好處,卻無疑是個很好的食材,而且這個布丁真的很好吃啊!

 

參考資料

1.Chia seed does not promote weight loss or alter disease risk factors in overweight adults, 2009

2.Chia seed supplementation and disease risk factors in overweight women: a metabolomics investigation, 2012

3.EFFECT OF CHIA SEED (SALVIA HISPANICA L.) CONSUMPTION ON CARDIOVASCULAR RISK FACTORS IN HUMANS: A SYSTEMATIC REVIEW, 2015

 

 

 

 生酮飲食實驗計畫

All you need to know  | 生酮飲食總整理!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