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我們對房地產的喜愛,相信讀者們都不陌生了,從三年多前購入第一間房開啟了我們的看房之路,過去購屋的經驗以中古屋為主,之後也想加入預售和新成屋的戰局啦(先喊再說)。這一次來看皇翔敦北民生,鄰近捷運小巨蛋站、民生社區、敦北黃金商圈的豪宅級建案,這就來分享一下我們的心得囉。

 @邦妮蓋瑞小夫妻

雖然我和蓋瑞都是南部人,但在台北打滾了十幾年,漸漸台北也從異鄉變成了家。十幾年前考上大學到台北時,蓋瑞跟我交往沒多久,剛滿18歲的他就被我逼著考到機車駕照,課餘時間我們都會騎著摩托車在台北到處晃,探索在報章雜誌上看到的那些地名,親眼見見台北到底長什麼樣。

在18歲的我們眼中,民生社區是一塊令人不解的地區,彷彿是大家眼裡神聖的區域,有著自己獨特的文化和調性,與台北的其他區域有很大的不同,對窮學生我們來說,小店很美,但消費實在高,當時我們的消費水平大概是一餐兩百內,三五百一餐太傷本。綠地挺多的,但對南部上來的我們好像也就普通,老家那隨便一個都會公園都大好多倍呀。

直到我們越長越大,好像也理解民生社區,為什麼能成為老台北人口中的「民生社區」。在地狹人稠的台北盆地,出了家門轉個街角,餐廳和超市唾手可得,許多大樓甚至一樓就是店面,無處不是滿滿的商業氣息,喜歡獨立住宅區的幽靜、適合漫步的街道,能選擇的區域並不多。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民生社區的慢活氛圍,彷彿於都市區之外遺世獨立,卻又緊鄰著商業區,各家銀行、企業總部的大樓環繞,距離松山機場近,尤其附近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公園,對需要讓忙碌生活喘一口氣的上班族,或需要廣大活動空間放風小孩的家庭,這一帶的居住品質會感到十分舒服。

從文章、社群媒體到podcast,我們提到了無數次的「地點」,絕對是我們看房的第一順位。那天坐車來到皇翔敦北民生,一路上途經我們熟悉的三軍總醫院、台北長庚醫院、各間銀行辦公大樓、東方文華酒店和民生社區一帶,從敦化北路轉進去巷子裡,不一會兒就到皇翔敦北民生建案地點,商業大道旁的住宅區,離民生國小和介壽國中都非常近,也稍微有一點距離,可以說是很鬧中取靜了。

 @邦妮蓋瑞小夫妻

雖然地址位在巷裡,但巷道有12米寬,並且有雙向車道和寬敞的人行道,加上這個建築本身有向內退縮,完全不覺得狹窄。碉堡式的外觀除了增加安全與隱私性,也讓皇翔敦北民生很有高級感。

 @邦妮蓋瑞小夫妻

建築外觀是由知名豪宅御用建築師李天鐸所設計,公設以及這次參觀的實品屋都是工一設計的作品,因為皇翔敦北民生定位是豪宅等級,外觀與內部都採用了大量的石材,質感非常好。

無店面規劃,也沒有地主戶,是比較特別之處,台北的其他都更案難免都會有地主戶,有時地主戶眾多會有比較多衍生問題,所以皇翔的規劃,未來的居住品質會比較穩定一些。

 @邦妮蓋瑞小夫妻

看完皇翔敦北民生,我們的心情感觸良多。從北市百坪豪宅到兩三房的豪宅,都有幸能親眼看過,再過幾個月家裡又有新成員報到,心底也更清楚未來想要的是什麼。

十年前的我們,完全想像不到自己有一天可以落腳台北蛋黃區,但隨著一次次達成階段性目標,努力踏實的規劃,一步一步往前,看似再不可能的夢想最後都還是能達成的。

目前現場樣品屋及實品屋都已完成,有興趣的人趕快預約賞屋吧:)偷偷說,本案目前可售戶數不多,民生社區稀缺物件請把握唷!

皇翔敦北民生

官網:https://treasure.tw/
粉絲團:https://pse.is/493yn7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80 巷15 弄11 號
電話:(02)2356-998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