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第三胎的產後塑身分享,也絕對是最後一次了,一回生二回熟,只能說一次比一次更上手,(但是真的不會再來一次了我確定),有瑪麗蓮塑身衣的陪伴,我就放心把產後恢復身材的任務交給它啦。

 @邦妮蓋瑞小夫妻

身邊的朋友都說我產後恢復得非常好,其實因為身處美的產業,自我要求必須很高,加上前兩胎累積下來的各路心得技巧,多管齊下,才能經由生產後自己的體驗來跟大家分享。

第二胎的產後瘦身分享 點我

生產後的媽媽處於身心靈都比較辛苦的時期,賀爾蒙的波動、面對新生兒的睡眠不足、生活極大轉變的心理壓力等等,每天要面對的問題可能來自四面八方,因此為了自己和家庭的快樂(畢竟 happy wife, happy life嘛),我並不建議產後立刻採取嚴格的飲食和運動計劃,尤其過去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更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

 @邦妮蓋瑞小夫妻

產後瘦身這件事,相信現在的媽媽們都已經很有概念,如果孕期把體重控制的足夠好,就贏在起跑點了。我懷孕三胎,增加的體重都控制在13公斤左右(生產前體重65公斤,平時約51-53公斤),是在合理的範圍。

這一次生完在恢復室,護理師幫我按摩子宮時說,「妳的子宮很好按耶,肚子沒什麼脂肪,很輕鬆就按到了」,嗯,孕期每週的堅持健身還是沒有白費的。

除了孕期控制體重,維持良好的飲食知識和運動習慣,也可以幫助產後恢復。產後最可怕的就是永遠吃到吐的月子餐,從在台大醫院住院的三天開始,再到月子中心一日五餐,每天湯湯水水加上充足的蛋白質,一餐熱量七八百大卡,如果乖乖把所有的食物都吃完,就算有哺乳,熱量還是比消耗的大很多。

這張照片只是三餐中的一份主食,同一餐還有魚湯和飯啊,真的份量超大!

 @邦妮蓋瑞小夫妻

前兩胎都哺乳很長一段時間,這一次小捲捲很不喜歡親餵,我也就順勢退奶,因此在飲食控制上順利很多,想想以前哺乳真的會食慾大開,半夜餵完奶都還要吃點小點心,難怪前兩胎要那麼認真運動啊。

 @邦妮蓋瑞小夫妻

統整一下這次的產後瘦身,其實因為生活實在忙碌,撥不出時間運動,就是以飲食控制和穿塑身衣為主了。

飲食部分大多時候吃原型食物,調味避免重油重鹹,在診所的工作時間大多點健康便當,或是簡單的輕食,飲料都是無糖,並且還要注意喝水是不是足夠。

塑身衣最適合忙碌的媽媽了,很多人可能對塑身衣都有些既定印象,可能悶熱、不舒服、穿不住,但是從第二胎起認識瑪麗蓮,我才知道好的塑身衣是可以很舒服的,我甚至還能穿著睡覺。

 @邦妮蓋瑞小夫妻

我第二胎產後穿的那一件已經改到目標身材的尺寸,因此這次又下訂了兩件,目標是最後三件都能穿得下,就有三件可以交替著穿囉。

上一胎選的材質是塑感較強的「皇家鼎級」,這次的兩件分別是「極塑經典」和「皇家極上」,都是穿起來有塑力但更輕薄的材質,並且做了最百搭的黑色和膚色,可以隨著心情挑選,很明顯這一次都選舒服的,想對自己好一點 XD 塑身效果一樣很好唷。

下圖左邊是產後第二週的肚子,右邊是產後一個半月的肚子,逐漸縮小中。

 @邦妮蓋瑞小夫妻

快要出月子中心時,肚子還是滿明顯的,自己內心明白是正常過程,就放寬心繼續穿塑身衣囉。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直接來看看現在的身形吧,雖然還沒完全到達理想,但已經是平時穿衣服搭配沒有難度的了。塑身衣我都選擇及膝的長度,搭配於衣服內是完全沒問題,基本上一週至少穿三天,就可以將身材維持住。

Look 1

合身的cashmere針織裙,塑身衣搭上小可愛與針織外套,可以藉由不同的外套與鞋子飾品dress up or dress down,穿起來十分舒服,是我近期的最愛穿法。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Look 2 貼身褲子裡面,穿上塑身衣就很有安全感。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就算褲子非常薄和合身,也可以提臀修飾身形。

 @邦妮蓋瑞小夫妻

Look 3 最喜歡的白襯衫配直筒裙,是很適合上班與參加會議的造型。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春夏穿比較淺色的衣服時,我會選擇搭配膚色的塑身衣,避免顏色透出淺色襯衫,而且褲管顏色與米白色裙露出來好像也不違和。

 @邦妮蓋瑞小夫妻

現在52公斤,跟上一胎的量身最後一次的50.6公斤,比較圍度的數據,只要腰圍和腹圍再小一些(上一胎腰圍25.75寸,目前腰圍26.25寸,上一胎腹圍29.5寸,目前腹圍29.88寸),就可以穿下上一胎的塑身衣了,繼續往這個目標努力!

瑪麗蓮官網 https://www.marilyn.com.tw/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