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台大醫學生,台大醫學系,台大醫學系讀書,台大醫院看診

世人對於肥宅的定義常常太過武斷,用二分法來判斷一個人是不是肥宅。

好比說,暑假選擇在家吹冷氣的是肥宅,排了不少運動行程的是陽光男;在夜晚獨自在電腦前敲鍵盤的是肥宅,逛街泡夜店的是潮男;成年且一直都單身的是肥宅,交過女朋友的就不是。

 

雖然基本上分類觀念都算正確,但要精確的定義一個肥宅,我認為如果有一個評分表會更恰當,畢竟如果照二分法的話,人人都可以是肥宅。

當肥宅的門檻被降低不少後,隨隨便便的人都可以踏入我們肥宅圈,這種事門都沒有。

要能被稱上是肥宅,必須要展現足夠的肥宅力才夠內行,精準的計算是必備的。

在我腦中,則有一個簡易的肥宅力評估表:
1. 身材肥胖,10分,額外的BMI和體脂肪都可以再加分
2. 每天花在電腦的時間佔自己空閒時間一半以上,10分
3. 吃青菜心情會變差,10分
4. 放假不喜歡出門,10分,出門要扣分,尤其是出門運動
5. 喜歡外帶食物回家吃,10分,邊看電腦螢幕邊吃再加10分
6. 身上散發淡淡酸味,10分,濃厚汗酸味,30分
7. 沒有交往過女朋友,10分,每交往一個扣5分
8.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四套班服輪流換,50分,穿著太潮要扣分
9. 隨時都有空,隨時可以被約吃飯當分母,20分
10. 在班上是邊緣人,10分,但別人要修電腦時很受歡迎,再加10分

 

要知道,以上10點只是簡單的入門,肥宅力是沒有上限的,而成為肥宅大師的路也浩瀚無垠,需要持續且漫長的修行才能出師。

台大醫學生,台大醫學系,台大醫學系讀書,台大醫院看診

 

 

幾年下來,我發現一件事,想成為肥宅大師,在醫院工作是個完美的選擇,而讀個醫學系更可以讓你肥宅力直衝雲霄。

每一天,我在早上六點半準時出門,走100公尺到捷運站的過程中,我就已經香汗,不對,臭汗淋漓了。

 

回想我高中時,還是個乾爽的好青年。

大家大概都有共同回憶,高中頂著大太陽升旗,主任校長老師們那總是漫長的演講,讓背後的制服默默的醞釀出大片、溼答答的汗漬,不僅不舒服,還有點不自在。

為了讓汗漬不要輕易出現,為了守護制服的乾爽、色澤統一,我從高二下學期家裡再也沒吹過冷氣,過著苦行僧般的生活,以身為一個乾燥的男子漢而自豪。

 

上大學後,第一次踏進台大醫學院時,我心中第一個念頭是:馬的,冷氣也開太猛了吧?

我不是唯一這樣感覺的人,班上許多人到醫學院上課時,都會特別帶件薄外套,甚至還不夠抵禦醫學院的超猛冷氣。

 

醫學院和醫院冷氣會這麼冷是有原因的,官方說法是低溫可以降低微生物活力,讓傳染性疾病、細菌都比較不容易擴散。

這麼神聖的原因,我們也欣然接受,況且大一大二,在醫學院的課少之又少,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

 

大三以後的每一年,我白天的學習和生活都被安排在醫學院,進臨床後更是生活、值班上花了大把時間在醫院,再也沒有離開這冷氣永遠凜冽的環境。

長久以來別無選擇的待在超強冷氣房內,也讓我的肥宅修行有了大幅的進展。

 

從覺得醫院冷氣也未免開太強,每次進醫院都要帶薄外套,到每次都迫不及待趕快進醫院避暑,即便外面對一般人來講可能根本不會熱。

從在烈日底下曬半小時,背後仍然清爽的涼感少年,到在秋天散步到捷運,都可能會爆汗的濡濕肥宅。
肥宅之路,儼然成型,只要我持續吹著這種等級的冷氣,濃厚的汗酸味應該離我不遠了。

台大醫學生,台大醫學系,台大醫學系讀書,台大醫院看診

 

 

讀醫學系,在醫院工作,除了能讓你越來越容易爆汗之外,說實在飲食方面,也常常在肥宅之路上推波助瀾。

首先,醫院的健康食物都超級貴CP值超級低,好比說一盒80元的小份水果,地下街賣的食物又都大同小異,常常偏油口味偏重,強迫選擇會變胖的食物。

工作上,護理站的醫護學長姐都常常會拿食物給我吃,或者一起訂珍珠奶茶這類的高熱量飲料,強迫肥宅養成,以上這些都是環境上,幫助肥宅養成的因素。

再來就是個人因素了,我自己,說來值得驕傲,天生就是個當肥宅的料。

平常無事一身輕時,會覺得沙拉蔬果很好吃;但壓力大或者情緒緊繃時,那麼重口味的食物和甜點才是王道。我目前在醫院工作壓力大部分都還不小,也讓我天天爆吃。除此之外,值班面對較長的工時時,我心中則會有多吃一餐的衝動,這些想吃的念頭,在在印證了我完美的肥宅基因。

環境的催化,搭配我的天生麗質,想必我在肥宅這條路上大概無人能敵了吧?

 

大錯特錯!我最近意外的認識了真正的肥宅之神,無比恢弘的氣派,如此寬闊的背影,看不到車尾燈的肥宅力,讓我自慚形穢,竟然曾經天真的以為自己能成為肥宅王。

李大砲學長,民國70年次,從考上醫學系到當上主治醫師這段期間,身高170的他體重已經翻倍了,不是什麼40公斤到80公斤這種小家子氣的數字,而是從70公斤到140公斤,在我認識的人中,擔任肥宅界第一把交椅當之無愧。

 

更厲害的是,李大砲,在醫學院和我喝著咖啡聊著天時,背竟然在冒煙!

定睛一看,那些煙則是背上的汗的飄散,而學長在冷氣開超強的醫院裡就是能這樣爆汗,就像寒冬時張嘴哈氣會冒出縈縈煙霧般,學長的背隨時都激情的冒著煙。

那滾滾冒著煙的身型,矗立在我眼前,乍看之下好似在雲朵間莊嚴站著的神明。

 

「蓋瑞阿,我大概是你所認識最胖的人了吧?哼哼哼哼。」
「而且我還不是從小就胖喔,我的癡肥是後天努力來的…..」學長推推眼鏡,眼神間是滿滿的自在與自信。
「體脂肪即將50,人稱半脂人,哼哧。」

 

肥宅之神!學長絕對是肥宅之神!活生生的在我面前,分享著他一路的心路歷程,不吝惜把他一切經驗傳承給我。

「你也讀醫學系,要像我一樣絕對不難,相信我。」那是學長給我的最後一句話,無比勵志。

 

 

回到家後,我把肥宅之神的故事告訴了邦妮,並且堅定的告訴她,我已蒙肥宅神感召,等一下要去肯德基吃炸雞桶配蛋塔。

只能說,天不從人願,她強行介入了我的肥宅之路,不僅不讓我吃炸雞桶,還開始試圖用生酮飲食洗腦我。

儘管如此,但在我心中,學長那驚人的身影將永遠烙在我腦中。

另外,肥宅之神學長表示,如果不看鏡子的話,他已經好幾年沒看過自己生殖器了。

 

 

 

醫學系在幹嘛?

《醫學系在幹嘛?》新書上市! 博客來購書連結

 

考試與讀書

當前輩們準備要開始電人時,就會有充滿自信,拼命跟學長對到眼的醫學生,與低頭匆忙翻找口袋書上的小抄,拼命低頭、眼神游移,絕對不跟學長對到眼的醫學生。
「那請在座的各位舉手投票,每個人都要投票,請問這位病人最像是什麼呢?」當全場醫師一頭霧水,努力思索要投給哪一個答案時,鐵甲詠想到了絕佳的計策......

情報搜集

專業醫學生如我們,有一個良好的共識:在每一堂課前,必定要做足完整的情報蒐集,不是對於醫學知識的情報準備,而是對於老師喜好與個性的準備。
醫學知識太博大精深,永遠無法充足的準備好;老師的個性與喜好就不一樣了,只要能妥妥的投其所好,包準又能美好的度過一天。

謊言終結者

「同學們,這一次的期末考比較簡單,祝大家考完試後有個美好的暑假!」語畢,全班歡聲雷動。
成績出來後,哀鴻遍野,美好的暑假個頭,這個暑假要在醫學院上課囉。

 

更多醫院與醫學系精彩小故事

 

 

 

 生酮飲食實驗計畫

All you need to know  | 生酮飲食總整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