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2016紐約,寶寶旅行,親子旅行

紐約,全世界最繁華的都市,是我心目中這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我們很幸運的買到超級便宜的機票,兩大一小(非廉價航空)還不到三萬元!於是這一趟紐約親子旅行就成行了,這一篇整理了行程、機票、住宿與美食唷。

 

我們有十天的假期,扣除飛機與時區差異,總共實際在紐約待了八天七夜。在紐約的短短幾天,除了感受紐約市的活力與文化外,也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在陌生環境當中,讓我們和小豆的感情變更親密了,消除許多平常因為忙碌造成的隔閡。我們也有第一次遇到大明星的經驗,在慾望城市凱莉的家附近遇見錄製影片中的陳柏霖,在布萊恩公園被當地電視台採訪,也搭了電影中明星搭的加長型禮車!

這一次親眼看到包容多元文化的紐約,圓了醞釀許久的夢,也帶給我們許多憧憬,而懷抱著這些憧憬,讓我們更想要努力再回到這裡。

 

機票

實在發自內心感謝中國國際航空的標價錯誤,讓我們在過年期間,以一個人一萬三的價格買到台灣到紐約的來回機票,不是廉價航空唷!雖然要在北京轉機一次,但來回的過境旅館都是免費的。

中國國航搭機紀錄與過境旅館(脫線的蓋瑞峰迴路轉驚魂記

 

住宿

紐約房價超高,住宿費實在太貴了,所以很多人會選擇住華人民宿或Airbnb,或住到市中心外的郊區,若是想省錢,一群年輕人有好體力的話可以嘗試住郊區。住民宿或Airbnb品質則較不一,我爸媽在旺季去紐約,飯店早已飆到天價,選了Airbnb評價不錯的房子費用也不低(一晚七千多台幣),卻大踩雷,房屋狀況與照片完全不同。

由於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天黑得快不適合花太多時間在交通,小寶寶也可能需要高機動性,有突發狀況需要回飯店處理(例如:尿布炸屎),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訂下市中心的旅館。

這次住的飯店Holiday Inn Express Herald Square(完整介紹)非常推薦,位於34街的生活機能非常好,附近的商店與百貨完全逛不完,距離地鐵站很近,商務旅館內部裝潢時尚乾淨,更棒的是還有豐富的自助早餐,我們早餐吃得飽還可以外帶(飯店提供塑膠袋供外帶肉桂卷,非常貼心!),給小寶寶吃更是方便啊!

2016紐約,寶寶旅行,親子旅行 2016紐約,寶寶旅行,親子旅行

 

 

紐約美食

帶寶寶旅行由於需要很多補給點,往往會不小心安排成美食之旅:) 在安排紐約的美食行程時,發現一個令人困擾之處,就是美食不斷推陳出新,許多老店或是旅遊書介紹必吃的經典,往往會開始出現負評,讓人很難抉擇要不要去,到底要朝聖經典,還是跑一些當地人推薦的道地小店。

八天七夜的行程說長不長,能吃的東西有限之下,最後終於決定了17間美食,另外穿插了一些解膩的超市餐或健康蔬食店,不過說真的,不管是哪一種食物,都讓我們非常喜歡!

17間紐約美食的完整推薦清單

其中到現在還念念不忘的The Lobster Place,可以吃到新鮮的清蒸龍蝦,推薦我爸媽半年後去紐約時吃,他們也超愛。另外還有The Halal Guys,號稱紐約最好吃的餐車,清真食物非常有特色,以紐約物價來說價格很平實、份量大,上次在美西旅行看到The Halal Guys的分店立刻買了一份!

ny food lobster-3 ny food a-8

 

 

帶寶寶去紐約注意事項

由於天氣寒冷,我們去的時候最冷到負十六度,所以保暖用品一定要準備齊全,另外飲食建議要備好寶寶喜歡的嬰兒食品,避免美國的飲食或嬰兒食品品牌吃不習慣,造成爸媽很大的困擾呀 XD

一歲寶寶去紐約完整注意事項(看這裡)

ny-8

 

 

紐約行程

首先說明:由於帶著小寶寶旅行,行程需要非常有彈性,天氣也由於遇到大雪、或過於寒冷常需要躲進室內避寒,行程與原本安排的差非常多,有時會有來回跑的情形,所以如果要參考我們的行程,景點順序建議再自己調整唷。

另外,所有食物不是全部都專文介紹,但在17間紐約美食的完整推薦清單都有點評與排名!

 

第一天

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Flat Iron–道地的義大利超市與餐廳Eataly–布萊恩公園Bryant park–中央車站Juniors起司蛋糕

第二天

紐約最好吃的餐車The Halal Guys—洛克斐勒中心–名廚的人氣甜點店Bouchon bakery

第三天

911紀念碑、世貿大樓One World Observatory展望台–華爾街周邊景點(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以及後方的滾球草地Bowling Green、巴特里公園Battery Park)–中央車站吃漢堡Shake shack–千層蛋糕Lady M

第四天

布魯克林DUMBO–Jaque Torres chocolate巧克力專賣店–布魯克林橋–平價好吃的墨西哥餐El Luchador–南街海港South street seaport

第五天

時代廣場Times square–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中央公園Central park–哥倫布環Columbus circle–有機超市採買晚餐Wholefood market

第六天

空中步道The Highline–雀兒喜市場Chelsea market–吃清蒸大龍蝦和生蠔The Lobster Place–凱莉的家–德州烤肉大口吃Hill country barbecue market

第七天

紐約大學–華盛頓廣場–貝果老店Murray’s bagel–Soho區逛逛走走–古巴烤玉米Cafe Habana

第八天

廣場飯店–美味龍蝦堡Luke’s lobster–中央公園–第五大道–紐約公共圖書館

2016紐約,寶寶旅行,親子旅行

 

帶寶寶看世界一點都不難!親子旅行秘笈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