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前陣子某天晚上,群組裡訊息聲不斷響起。

「不覺得每次在醫院裡看到學長,都會聯想到某種動物嗎?」外型像梁靜茹的小A開啟了這個話題。「我懂!你是想到樹懶對不對!」群組裡的另一位朋友馬上接話。
「哈哈對!學長超萌的!」

剛看到訊息時,我一頭霧水,學長有那麼多位,到底是在講那個學長?然而,一看到樹懶兩個字,我立馬豁然開朗,她們百分之百是在講喜德學長。

「我現在都會忍不住盯著學長看 XDDD」傳完這句後,小A連續按了數個貼圖,看起來很興奮。

本來,我以為這個話題會在這邊畫下句點,想不到在昨天下班遇到小A後,我才知道這件事還有神奇的後續。

 

 

上星期一大早的會議結束後,喜德學長找上了小A,並邀了她共進晚餐。

「學妹今天晚上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
「呃….?學長…..不好意思我今晚有事….」
「噢,那明天?」喜德學長鍥而不捨。
「明天也…..呃學長…我…最近家裡比較忙。」
「好喔那我以後再找學妹,想說以前和學妹沒什麼交集,吃個飯熟悉一下彼此~」語畢,喜德學長帥氣轉身離去。

 

當天晚上,小A的訊息欄也陸續跳出喜德學長的溫情問候,在彼端的學長更是急著喬定吃飯的時機。

「怎麼辦…..我現在都一直找藉口拒絕…..我只把他當學長啊….學長到底在想什麼啦吼?」小A無比煩惱,每次看著未讀的訊息欄,都芒刺在背。

事情發展到這步田地,或許讓小A驚慌失措,但仔細想想後,身為男性同胞的我對喜德學長的心境似乎也能感同身受。

幻術,是幻術,喜德學長中了小A無意之間施展的幻術!

 

 

同樣的場景,把自己當成喜德學長換位思考,大概會是這樣的情節。

「哇這個學妹氣質又好又漂亮,哦?剛剛是不是她多看了我一眼?」第一次見面時,感受到眼光多停留了一回。
「在病房看到學妹時,學妹就跟我對到眼兩次了,並且,我離開時還看到她眼光又望向我一次。」之後的每次見面大概都會出現這樣的內心劇場。

然後,在和其他人聊到學長的外型如樹懶般呆萌可愛後,小A每次看著學長的眼神裡又多了一股笑意,在路上和學長交錯而過,回眸看著學長笑了一笑。

「學….學妹的眼神漾著倩笑…..這暗送秋波…這回眸一笑百媚生….」此時此刻,學長心頭波濤洶湧。

幾次心中掀起波瀾後,學長決定不再跟小A單純眉來眼去,衝一發去了。這真的也不太能怪他,長得像梁靜茹的氣質學妹一直盯著看,想冒險一搏也不是很讓人意外吧?

 

 

這種事真的比想像中還多,並且我隱約覺得,在女醫生身上尤其如此。好比說,邦妮也是會在路上或者醫院裡被路人搭訕要聯絡方式,而在跟我分享被搭訕的故事時,她常常表示一頭霧水。

「今天準備下班,在醫院咖啡廳坐著等餐時,對面桌的男業務來找我要聯絡資訊。」
「昨天值班,那時候頭髮超油超亂,臉應該看起來也很臭,不知道為什麼他還想上來講一堆!」

雖說我隱約覺得她的語氣裡有一絲得意,但話說回來,對於搭訕者我往往有著一絲的好奇。

「那來搭訕妳的男生有什麼特色嗎?」
「他有點漏斗胸,然後臉上有很多曬斑和一些痘疤。」
「這樣啊….妳是什麼時候注意到這些病徵的?」
「其實一進咖啡廳就看到了,最一開始只有注意到他左邊顴骨的顏色好像不一,所以定睛又多看了幾次,想說這個人應該都沒有好好防曬。」

所以才說女醫生很容易誤施幻術,看到病灶都會稍微多撇幾眼的習慣,對於男生來講可是吃不消的。千萬別小看男性的自戀,對到眼腦中小劇場立馬開啟,再看一眼就上前搭訕,多看幾眼就給她告白下去了,隨便一個幻術都是毫無招架之力的。

 

就像前幾天,同事反覆看了我幾眼,停頓一秒後,朝我走來搭話。

「蓋瑞,你…..」

那一刻不知為何,我的第一直覺是以為她要誇獎我健身有成,衣服看起來筆挺許多。

「你牙齒上有菜渣。」

啊,是幻術。

 

上一篇:我們的值班室

下一篇:詐騙困擾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