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前情提要:台灣會提供現在的邦交國醫療協助,以我工作的醫院來講,國際醫療的對象是帛琉)
.
.
「蓋瑞阿,我最要好的表哥,可是帛琉某一任總統呢!」
.
去年,帛琉病患L帶著一絲得意的語氣,向我炫耀他身為皇親國戚的身世。
.
「前總統?!哇!太酷了吧?」
「哼哼,你說是不是?」
.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接近身世顯赫的權貴,雖然L看起來毫不起眼,不過他搬出的「總統」這兩個字還是震懾住了我,想不到,眼前這位穿著普通熱帶風T恤的中年大叔竟然是達官顯貴。
.
.

一年過去了,陸陸續續的也在值班或者工作上接觸了許多帛琉病患,我漸漸發現,當初這位L大叔的身世好像也沒多厲害….
.
「蓋瑞,我是參議員的哥哥。」
「我姐姐是州長啦!」
「哎唷,我認識帛琉公衛部長啦!醫療決策都我們在做的!」
「我總統女兒啦!」
.
每次仔細一問,只要眼前這位病患來自帛琉,八九不離十他有在當達官顯貴的親戚,又或者他自己本身就是政商名流。
.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他們退役沒多久體育國手,也不過30幾歲,肥宅度看起來卻跟我有得比。
.
「哦,我平常做…..呼…..呼….什麼的?我可是帛琉的…..呼呼…..國家體育選手呢!」
.
跟眼前這位講沒幾句話就微喘的胖哥聊完後,我一離開病房馬上開始研究帛琉這個國家的基本資料,到底為什麼,這位體脂感覺還比我高的人可以是運動國手?
.
.

原來,帛琉人口只有2萬人,包含總統*1、副總統*1、參議員*13、眾議員*16、州長*16、除了各部門首長外,還有運動員數百名。
.
用台北市大安區來做比較,人口31萬人,一共有53位里長,換算起來,要當到帛琉總統副總統跟選上大安區里長,起碼就比例上來講,難度差不多。
.
「蓋瑞阿,我最要好的表哥,可是大安區某一個里的某一任里長呢!」回想起來,當初L跟我炫耀的內容大概就像這樣,一整個弱到不行。

 

上一篇:Day 46 邊緣人
下一篇:Day 48 只有小確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