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標準諧星熊大醫師做事很急,是那種一刻都閒不下來的性格,常常把行程表塞到滿出來,這邊的「滿出來」可不是什麼誇飾的修辭,而是真的字面上的意思,貨真價實的「滿出來」。

舉例來講,在星期四的10點到11點,他安插了半小時的討論課,半小時的聚餐,和至少一小時起跳的查房,用膝蓋想都知道這些事不可能在11點前準時完成。

也因此,幾乎每次表定的行程,他都處於遲到的狀態。

「來蓋瑞醫師,今天你值班阿?我等等會去查房!十分鐘後到!」

 


第一次接到他的電話時,懵懂青澀的我,乖乖的在護理站等待著查房,說好的十分鐘。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不知道過了多久後,我隱約聽到了護理站外沉重急促的腳步聲,達達的聲音,每踩一步都可以感受到走廊的回音。

「蓋瑞醫師,來!查房!」

他達達的腳步是美麗的錯誤,查房時間不是十分鐘後,是七十分鐘後。幾次之後,我發現熊大醫師過的是泰國時間,比台灣晚一小時。

「各位,熊大醫師跟你們約個…..三點半好了!」

和泰國時間校正後,大概在台灣時間四點半,我們可以聽到他達達的腳步聲。

 


話說回來,由於他個性實在太急,所以在看不同樓層的病患時,他都會拔腿狂奔,在樓梯間爆衝。

尷尬的是,狂奔完沒幾層樓後,他必須在護理站大口喘氣數十秒後,才能正常開口講話。

身為名符其實的熊大,就算他用狂奔的,還是很慢,大概只比快走還快一點點。我想,與其跑那麼慢還要喘個30秒,不如多花20秒用走的,自在又輕鬆。

他達達的腳步聲是美麗的錯誤,不是在省時間,單純在搞笑吧?

 

上一篇:Day 30 台灣米其林
下一篇:Day 32 神奇命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