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熊大主任,脾氣超級好,不論對下級醫師和病患家屬都是如此,耐心又寬容,但除了修養以外,他有兩個最讓人驚奇的特質。

首先,他長得超像熊大,竟然有人能長得這麼像卡通人物,搭配壯壯胖胖的身型以及光光的頭,當他從遠遠的地方急匆匆的走過來時,那畫面真的很萌。

第二點,他講話很常用第三人稱,一開始雖然讓人困惑,但習慣後會覺得很有喜感。

「這個病患齁,熊大醫師覺得可能需要排心臟超音波。」
「熊大醫師看著這個病患,心裡也是真的很心酸,毫可憐柳…..」
「來你看,熊大醫師特別拿了住院醫師時的原文書來查…」

他的喜感渾然天成又不做作,即便他從來沒在搞笑,但每一天跟他查房時,只要他一講話一走起路,我都無法止住我的笑意。認識他沒幾天,我就成為了他的鐵粉,完美的結合卡通人物、諧星和醫師的角色,完美的醫者風範。

今天看了熊大醫師年輕時的照片,歲月是把殺豬刀的感慨再次浮現。

他年輕時有著深邃大眼與濃密的頭髮,說起來,大概就像黑頭髮版的詹姆士。

隨著時光過去,殺豬刀讓皮下脂肪遮掩住了他的大眼,順便斬去了飄逸的黑髮,還買二送一的附贈了中年肚腩…..

從詹姆士變熊大,我的天。

夭壽,那麼現在已經長得有點像熊大的我,30年後到底會變什麼樣子……

 

上一篇:Day 28 老氣橫秋
下一篇:Day 30 台灣米其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