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手上有一床病患是帛琉阿姨,平常都是和他英文比較好的丈夫M醫病溝通,今天也不例外,邊看著抽血報告邊用英文和他討論病情。

「M,今天你太太怎麼樣阿?吃得如何?」
「早上…..(喀喀喀)….吃不太下….(喀喀喀喀)」

「好噢,那現在還有呼吸困難嗎?」
「還…(喀啦喀啦)….有一點,昨天沒睡呢…..(喀喀喀啦)」

一開始我沒注意到他的話中有一堆突兀的聲音,講了幾句才發現M的牙齒瘋狂喀喀作響,看了他一下,發現他雙手抱著胸,努力的搓手取暖。

 


仔細打量一下,發現M真的不得了,短袖短褲配夾腳托,太太的病床還正好在最能感受台北氣溫的靠窗床,難怪牙齒隨時都在打顫。

「呃M,你好像穿的蠻少的齁?」
「對阿,我聽說台灣是很熱的熱帶小島,帶一堆短袖短褲來….(喀喀喀喀喀喀喀)」

慢著,這傢伙也太小看我大台灣了吧?冬天多少還是會冷的吼,而且你的國家根本沒資格說台灣是很熱的熱帶島嶼吧?

(科普時間:圖中右下角是「熱帶」的芝麻小島帛琉,台灣是圖片上方的巨型島嶼,不只有熱帶,在北緯23.5度以上還有著「亞熱帶」,猛的咧)

#你才熱帶你全家都熱帶
#還想比大小?

 @邦妮蓋瑞小夫妻

 

 

 

上一篇► Day 13 玩命關頭

下一篇► Day 15 尾牙頭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