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快中午時,過馬路前順手買了兩包愛心餅乾。

「謝謝,真的很謝謝噢,你是這一天賣出去的第一個客人,來,跟哥哥說謝謝!」
「大哥哥謝謝你的愛心!」弟弟憨直的咧嘴笑著,嘴巴冒出一口白煙。

說真的我不常買路邊的愛心餅乾,本來也沒打算買,只不過恰巧口袋零錢可以湊出100元,一閃而過的念頭而買下,僅此而已,我根本擔當不起愛心這兩個字。

離開後,還可以聽到他們在身後大聲的道謝。


這一天,我順路買下了兩包愛心餅乾,酒足飯飽後的零錢。
這一天,他們在寒風中叫賣,不知道多久後終於把第一包餅乾賣給一位肥宅。
曾經在過去的某一天,弟弟替我們承擔了老天給唐氏症那千分之幾的機率而出生。

我想起,有一天病房裡的一位中年女性過世了,癌末,呼吸衰竭,還算意料中的事。
那一天,她兩個就讀國中的小孩沙啞的哭著,前一天還笑著聊天的媽媽,冷不妨的走了。

值班時,常常需要接數個病患,癌症化療嚴重感染,聽起來稀鬆平常,每一天都是如此,雲淡風輕。
但對病患而言,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因病住院,第一次領到重大傷病卡,第一次全身麻醉,戒慎恐懼。

雖然值班有時候很崩潰,但看著手上的餅乾,我期許自己能盡可能的去理解病患和家屬的每一個提問每一句抱怨,耐心傾聽直到問題解決,一整個醫德爆滿。


某天值班時,在走廊上再次被一位阿伯攔下,當晚和他的第十次對話。

「噢我媽一直睡不著一直吵,隔壁床都在罵了,現在要怎麼辦啦?」他拉高音量,氣呼呼的講道。

眼前這位阿伯,在一小時前把他熟睡的母親叫起來吃安眠藥。

 

耐心傾聽,用講得簡單,總覺得當一線醫師就是不斷的在鍛鍊自己的修養。

 

 

上一篇► Day 2 生日大戰

下一篇► Day 4 面試回憶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