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時間飛逝,戴牙套已經半年了。這半年牙齒經歷好多,拔了四顆牙,上排原本的牙縫也關的差不多,要等著關新的縫了!

陳建舜醫師的牙齒矯正已經來到半年了!矯正四個多月時牙縫還很明顯,沒想到到六個月時牙縫就快關起來了~在我寫了上一篇牙齒矯正諮詢心得以後,竟然收到接近五十個人來信詢問,都不知道有這麼多人感興趣啊!

由於生活實在有點忙碌,要不是最近收到網友的信件,關心我這半年來矯正的心得,我根本忘記要記錄下這個過程了。先簡單說整體感覺,每次回診的感受大致上都是很不錯的,果然沒有選錯醫師啊 XD

矯正的牙醫:怡登唯美 陳建舜醫師 (醫師已經開了自己的診所:仁愛傑生診所

矯正四個多月,牙縫還是很明顯,沒想到一下子這個牙縫就快關起來了~

這半年來我的牙齒經歷了好多!矯正的第一個月拔了四顆牙,分兩次中間間隔兩星期拔完,因為天生缺齒,我的四顆牙有一顆是乳牙,其他三顆還有點小蛀掉,所以拔掉沒那麼心痛XD

拔完牙先裝上上排矯正器,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進食與清潔都需要適應。陳醫師不希望一次把上下排矯正器都裝完,就是想要我先適應有牙套的生活,而且也不急著裝下排,因為中間卡到過年,他說過年前裝只是讓我不能好好吃東西而已XD

裝上矯正器的第一個禮拜不太能好好咀嚼,但是也就一個禮拜的時間,完全沒有變瘦的效果。飢餓的時候推薦買粥、豆花、喝飲料來補充熱量。這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準備食物比較適當,外食的話很多食物都咬不動,簡單煮煮不會花太多時間,蔬菜我會煮得很爛,並且切得很小,肉也會挑一下,太硬的話真的會吃得很痛苦。

上排原本有點虎牙的樣子,大概兩個禮拜就調整好了,但關牙縫就不能急,需要給他比較長的時間。我的牙縫超大,拔牙後感覺自己講話好漏風,有時上台報告都好彆扭XD

▼裝上上排矯正器不久(開始矯正一個多月)

裝上上排矯正器不久(開始矯正一個多月) ▼這張朋友拍的照片剛好可以看到巨大、會漏風的牙縫

這張朋友拍的照片剛好可以看到巨大、會漏風的牙縫

 

過完年後,大約是矯正的第三個月才裝下排矯正器,沒想到上排一直頗順利的,下排竟然會如此一波三折。

我一直以來都有程度很誇張的夜間磨牙,醫師評估咬合不會撞到的牙套們,常常在我一起床時就發現已經掉了,而且因為我的咬合很深(下排牙齒幾乎被上排包在裡面),下排矯正器幾乎都已經貼到牙齦了,卻還是會掉。

為了補上矯正器,有一陣子每個禮拜都跑去診所好幾次,次數多到後來牙助都會習慣性問我矯正器有帶嗎XD 我心裡對陳醫師感到很抱歉,因為補矯正器都是臨時插入他本來的看診行程,不得不說他人真的很好,每次都一直幫我嘗試不同的方法讓他不要再掉,也沒有一點不高興的情緒。

 

終於,在矯正器瘋狂掉落一個多月後,趨於穩定。醫師幫我把下排兩邊最後一顆的矯正器先拿掉,牙齒的位置也因為一直改變,現在不會因為磨牙掉落了(撒花)

矯正的第三個月,可以看到除了拔牙後的牙縫,前面也越來越開~ 矯正的第三個月,可以看到除了拔牙後的牙縫,前面也越來越開~

 

到了大約矯正四個月開始積極關上排牙縫,綁上橡皮筋,矯正真的是件很奇妙的事,我的牙縫已經從後面變成前面了,竟然能進步這麼快!

看到牙齒的情況進度持續進行,我超期待每次回診調線

矯正五個月,犬齒已經被拉到後面,也就是說原本的牙縫關起來了,變成牙縫在前面! 矯正五個月,犬齒已經被拉到後面,也就是說原本的牙縫關起來了,變成牙縫在前面!

Q1:調線大概會不舒服多久呢?

我的經驗是調完線的當天晚上睡覺時最不舒服,前三天吃東西還是比平常有障礙,盡量避免咬硬的東西,要不然真的只是折磨自己而已XD 但之後就差不多回復了,當然比不上沒裝矯正器的牙齒強度,還可以接受囉!

Q2:診所等待時間會很久嗎?

怡登這邊都是約診制,但偶爾還是會遇到特殊情況,大概八成的時候等待時間都在十分鐘以內。我後來發現是我去補矯正器,臨時排進去的情況通常會等比較久。

Q3:陳醫師或其他助理態度有久了而有所改變嗎?

我覺得是沒有的,陳醫師的脾氣真的超好,算是細心溫柔型的牙醫,但是有的助理忙的時候不會像一開始那麼親切,不過這我也可以理解啦XD 總之,在這裡矯正的感覺一直都很不錯,也很喜歡回診~

Q4:清潔方式需要哪些用具呢?

這我也不敢自稱是清潔專家,而且也是有偷懶的時候,最基本需要的是矯正專用的牙刷,這個超便宜,一支只要25元,我都是在診所買的。牙間刷也是必備,清到線後面是基本,有時候卡菜渣一定要用牙間刷才清得到,據我爸說在大創買最便宜。另外還有牙線我是超級牙線和極細牙線搭配使用,因為我的牙齒間隙很小,一般牙線或超級牙線常常過不去(超級牙線是診所送的,他的前端是硬的塑膠線,方便穿過牙套)

Q5:矯正時牙齒很黃很醜怎麼辦?

我自己是咖啡的重度成癮者,本來就容易讓牙齒變黃,牙齒美白算是使用化學藥劑讓牙齒顏色改變,矯正時期並不適合,上次跟陳醫師反應牙齒很黃這個困擾,他就幫我使用一種特殊的顆粒牙膏,把表面的色素去除,雖然效果並不會非常顯著,但只要有改善我就很開心了!他說只要有覺得牙齒黃就可以跟他講,他會幫我處理,醫師人真好~

 

終於把這六個月落落長的update打完,這六個月感覺一下就過了,明顯地看到牙齒的改變,雖然比原本的生活不方便很多(尤其是跟朋友一邊吃飯一邊聊天都很沒安全感> <)但只要想著牙齒會越來越美,還是覺得值得!

話說上次提到來找陳醫師的很多是藝人,最近還真的遇到兩個,不過其實這兩個我都不認得,是偷聽到他們的對話才知道的XD

 

一起參與我的生活!

仁愛傑生診所陳建舜,半年矯正心得,怡登維美診所矯正,牙套日記更新,牙齒矯正拔牙,牙齒矯正關牙縫,美妝保養 仁愛傑生診所陳建舜,半年矯正心得,怡登維美診所矯正,牙套日記更新,牙齒矯正拔牙,牙齒矯正關牙縫,美妝保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