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自從開始接睫毛後,常會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好奇和各種問題,今天決定把這些有關接睫毛問題一起回答喔!也分享自己平常關於接睫毛保養的方法,與接睫毛會不會造成原本的睫毛掉落。統計下來,大部分的女生會擔心保養困難,不知道該怎麼做日常清潔,或是對本來的睫毛有害,但其實只要在接睫毛時注意一些小重點,就不需要擔心了呢。

從三月在日本被日本女醫師生火接睫毛,開始我的接睫毛人生,看接睫毛的掉落情況和自己有沒有空,三到四週會回去補睫毛。在醫院裡常會遇到接睫毛的護理師,大家都表示接習慣了,接睫毛後真是太方便,在本來就很忙碌的生活中,省下許多化妝的時間,而且接睫毛讓素顏也有精神許多!

以下就來把我常被女生們問到的問題,關於保養、清潔、是否會感染、真睫毛是否受影響,用我自己的經驗回答喲:)

 

 

接睫毛洗臉需要注意什麼呢?接睫毛卸妝麻煩嗎?

在還沒有接睫毛之前,我本來的洗臉步驟是:

拍照濃妝:眼唇卸妝水倩碧–卸妝油bobbi brown–卸妝水貝德瑪/bifesta–(洗面露倩碧)
一般日常妝(用雅詩蘭黛粉持久等防水粉底液):卸妝油bobbi brown–卸妝水貝德瑪/bifesta–(洗面露倩碧)
一般日常妝(用粉餅、不防水的粉底液):卸妝水貝德瑪/bifesta–(洗面露倩碧)

接睫毛的黏著膠會怕油,所以眼唇卸妝水因為含有油,會溶解黏著膠就不能用了,卸妝油只要避開眼周,還是可以使用。

所以現在的洗臉步驟拿掉眼唇卸妝液後,與原本的步驟幾乎一樣

拍照濃妝:卸妝油bobbi brown卸眼周以外的全臉–卸妝水貝德瑪/bifesta卸眼妝加測試全臉有沒有卸乾淨–(洗面露倩碧)
一般日常妝(用雅詩蘭黛粉持久等防水粉底液):卸妝油bobbi brown–卸妝水貝德瑪/bifesta–(洗面露倩碧)
一般日常妝(用粉餅、不防水的粉底液):卸妝水貝德瑪/bifesta–(洗面露倩碧)

 

接睫毛後,在洗臉的時候只需要注意避免碰到油避免左右搓揉眼睛,洗臉時還是要由上往下,可以用一點力道多做幾次這個動作,把睫毛上卡的殘妝或眼睛分泌物洗掉。

適當的清潔也可以讓接睫毛維持得更久喔!因為睫毛根部也與其他部位的毛囊一樣,會分泌油脂,如果久沒有清潔,那些油脂會讓接睫毛的黏著膠容易脫落。

附註1:貝德瑪的卸妝水是我從國中就開始使用的,對皮膚很溫和,潔淨力也很好,後來才發現用它卸眼妝其實也沒問題!
附註2:以我自己的經驗,雅詩蘭黛的粉持久(doublewear)用卸妝油卸過一遍還是會有殘留,所以都習慣用卸妝棉沾上卸妝水,全臉再擦拭一到兩遍,確定都有卸乾淨喔。

 

接睫毛會不會過敏?感染?

會不會過敏、感染,簡單可以把問題朝兩個方向思考,一個是接睫毛的人本身的狀態,一個是接睫毛這個動作。

每個人會對什麼東西過敏,在沒有實際接觸過的情況下,我們也無法預期人體會有什麼反應。結膜炎的原因可能是細菌、病毒感染或過敏,而角膜發炎大部分是因為角膜有傷口。在接睫毛前如果眼睛已經發炎,要先把原本的疾病治療好喔。

接睫毛的過程中並不會創造任何傷口,因為接睫毛是黏在健康睫毛距離眼皮0.1公分處,黏著膠本身也不會與皮膚直接接觸,只要慎選接睫毛店家,注意接睫毛的器具有沒有做好清潔,還有使用的黏著膠和清潔液等原料成分是不是安全、低致敏性,都可以避免感染或過敏呢!

另外,接睫毛後,還是要做好日常本來會有的清潔,接完當下有不適感時可以立即反應給店家。以及在感到不舒服時,小心觀察眼睛的狀況,有問題可以求助於眼科醫師。老公的姊姊是眼科醫師,之前在診所看診時,從一個年輕女孩眼睛裡,夾出四根假睫毛,而且他上次接睫毛已經是好幾個月以前,這四根假睫毛竟然可以在眼睛裡待幾個月啊!這就要靠自己多留意眼睛的狀況囉。

 

接睫毛後遺症是睫毛掉光?

睫毛跟身上其他毛髮一樣,也有自己的生長週期,睫毛本來就會自然脫落。接睫毛因為會有假睫毛黏在真睫毛上,當真睫毛自然脫落時,會更有存在感,讓你特別會注意到 XD

睫毛如果大量掉落,可以想想是不是有揉眼睛的習慣,或是直接接觸到刺激性的物質,而更嚴重的還有可能是自體免疫、營養不良等因素,就更複雜了。

所以簡單來說,如果接睫毛後發現掉得很快,第一個先注意眼睛是不是有些紅腫、感到刺癢、不停流眼淚等等不舒服的症狀,除了可以告知原本接睫毛的店家,也儘快找眼科醫師檢查。

一般來說,健康的眼睛不會因為接睫毛而讓原本的睫毛脫落變快,像我自己反而因為不敢揉眼睛,揉眼睛這個壞習慣似乎戒掉了,現在接完睫毛維持的越來越好耶:)

 

接睫毛可以戴眼鏡嗎?

其實身邊聽過不少人說,因為接睫毛後會覺得戴眼鏡卡卡的,之後就沒有再接。但我自己的情況,完全沒有不能戴眼鏡的問題,接睫毛的捲翹度和長度都是可以選擇的,一開始我的捲翹度與長度都選擇比較自然的款式,現在越來越喜歡捲翹一點的,視覺與拍照效果會超好 XD

如果自己有戴眼鏡的習慣,擔心接睫毛後不舒服,只要把自己的考量告知美睫師,一定可以避免這個問題唷。

 

捷運中山站 IA專業美睫 | 接睫同時做指甲為夏日準備 捷運中山站 IA專業美睫 | 接睫同時做指甲為夏日準備 捷運中山站 IA專業美睫 | 接睫同時做指甲為夏日準備 捷運中山站 IA專業美睫 | 接睫同時做指甲為夏日準備 捷運中山站 IA專業美睫 | 接睫同時做指甲為夏日準備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