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人生中總會有幾個機緣,讓女人想要多寵愛自己一點

對我而言,強烈產生寵愛自己的念頭特別在兩個時刻,一個是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一個是懷孕到生產後這接近一年的時間。

每當工作壓力大的那陣子,忙碌的在工作與家庭間奔走,盡力辦好每個角色,一段時間後腳步難免疲乏,直到終於察覺自己該放慢腳步、好好照顧自己時,才驚覺寵愛自己是多麼幸福、多麼享受的一件事。

而女人的懷孕和生產,不論是身體或心理都經歷巨大的變化,也承受很大的壓力,在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身份轉換期,更需要在身心靈都取得平衡。

蘭蔻小黑安瓶,蘭蔻小黑瓶

 

內在的狀態與外在會互相影響,這我可是有深刻的體會。

還記得去年底,在醫院剛好輪到需要大量過夜值班的科別,每三天就有一天要值班,不只沒辦法安排自己的活動,跟孩子相聚的時間也很少,更別說運動或保養了,只能靠著遮瑕膏掩飾倦容。在值班室的浴室照鏡子時,不知道是燈光特別差,還是睡不飽的關係,時常覺得自己皮膚蠟黃,看起來暗沈又粗糙,心情更是低落。

某個值班的漫漫長夜,在護理站與一起值班的學姊聊了起來,她是一個隨時散發愉悅氣場的可愛馬尾女孩,她說每次值班,不管多忙她都堅持要洗頭,洗頭的同時最好敷個面膜,這樣工作心情才會好。那時我感到挺驚訝(沒錯,值班的醫師很多人不敢洗頭的,因為一開始洗頭如果突然電話來了,豈不是要毛巾包著頭去看病人 XD),不過仔細想想,這的確是可以嘗試的方法,要不然頭髮油膩扁塌、皮膚暗沈,心情也不美麗呀。

聽取學姊的建議後,我也發展出一套適應壓力的方法,雖然不一定會洗頭,但睡前做好完整的基礎保養,確保臉部與手腳的保濕,戴起耳機聽輕柔的音樂,在筆記本隨興的寫些文字才入睡,而隔天早上必定踩著悠閒的步伐去買杯咖啡,再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今年懷第二胎時,畢竟是辛苦求子終於懷孕,內心是喜悅的,但再度像第一胎時一樣,經歷臉上狂冒粉刺、大量掉髮,和要兼顧多重角色的疲憊,加上賀爾蒙作祟,心情也一度鬱悶。

不過因為有了過去的經驗,已經比較深入了解自己,心情低落對事情提不起勁的時候,不再逼迫自己強打起精神,反而是告訴自己放鬆多休息,留些時間保養、運動,慢慢找回生活的平衡,低潮竟然在不知不覺間就過去了。

原來,每一次的低潮,都是學習與自己相處的契機

蘭蔻小黑安瓶,蘭蔻小黑瓶

 

 

平衡的生活是美麗的根基,健康美味的原型食物、適當的運動以及充足的睡眠,再加上做好完整的基礎保養,擁有健康的身體,心情就不會太差,也更有精力學習,提升自己,不費力的就能形成一個正面的循環。

基礎保養一直是我的生活中很簡單卻需要受重視的環節,每天做好保濕與防曬,養成習慣後執行就像呼吸一樣自然,簡單的步驟就能維持好膚質。

身邊有好幾位姐妹是蘭蔻的忠實使用者,這陣子接觸到蘭蔻的超進化肌因系列,在夏秋交際膚質不穩定時實際使用一個半月,對於肌膚的保濕與穩定是有感的,精緻的產品細節也讓我很享受保養的過程。

 

小叮嚀:每個人膚質不同,保養品建議先試用看看是否適合自己唷!小黑瓶免費試用點這裡https://goo.gl/ND8iko

 

 

蘭蔻小黑安瓶,蘭蔻小黑瓶

 

蘭蔻小黑瓶是一款全能修護精華液

蘭蔻的超進化肌因系列,有鼎鼎大名已久的小黑瓶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以及或許將成為新經典的小黑安瓶超進化肌因活性安瓶),聽過不少朋友的好評,讓人對他們的效果很好奇呀!

從懷孕到生產以來,不只賀爾蒙的波動讓我的膚質一直不太穩定,到了九月剛生產完又遇上了換季,涼爽的天氣是挺舒服的,不過原本的中性肌就變乾肌了,兩頰變得比較乾燥、容易暗沉。

在天氣變化大的這陣子使用小黑瓶,天氣較熱時,洗完臉我可以單擦小黑瓶,不再擦其他的乳液或乳霜,很喜歡它清爽、吸收快速的輕盈感。如果皮膚特別感到緊繃,摸起來比較粗糙時,我會小黑瓶擦完再加上乳液,保濕度夠了以後,皮膚自然會變得透亮。

 

雖然我的皮膚長期算保養得不錯,但九月生產後始終覺得皮膚不再像以前光滑,摸起來有些顆粒感,膚色也比較暗沈,從住院到坐月子期間幾乎整個月下來,從早到晚24小時吹冷氣,沒做好保濕真的不行!

蘭蔻小黑安瓶,蘭蔻小黑瓶

 

小黑瓶的質地十分水潤,聞起來有淡淡的香味,而且很特別的是,轉開瓶蓋時,特殊設計的蓋子會自動吸取精華液,使用小黑瓶時得保養過程個人覺得挺舒服的。

蘭蔻小黑安瓶,蘭蔻小黑瓶

 

精華液質地清爽,擦上去一下子就吸收了,使用後肌膚有微微的透亮感。

這陣子使用小黑瓶發現,因為質地好吸收,上妝前擦不會與粉底液或遮瑕打架,併用妝效更服貼,不脫妝的效果很令人滿意,有時不上妝只擦了防曬,不撲蜜粉直接出門也沒問題呢。

蘭蔻小黑安瓶,蘭蔻小黑瓶

 

除了當妝前的保養使用,我也會將小黑瓶與粉底液混合一起上妝。由於我目前愛用的粉底液是持妝款,而且全年無休使用,到了秋冬有時覺得比較乾,容易有細紋,曾經試過搭配粉底液混合乳霜,最近實驗混入小黑瓶,發現更好推開,妝效更輕薄服貼,這樣的搭配使用也很推薦。

蘭蔻小黑安瓶,蘭蔻小黑瓶

 

 

 

小黑安瓶有著高濃度活性配方

暱稱「小黑安瓶」的超進化肌因活性安瓶,是小黑瓶廣受好評後後續推出的。

小黑安瓶的滴管內有著真空保存的98%高濃度活性配方,在開瓶後才會釋放出來,因為有活性成分建議兩個月內要用完,才能達到強力修護的效果喔。

建議搭配方式:白天用小黑瓶,晚上用小黑安瓶

 

我第一次使用安瓶類的產品,發現開瓶實在是個很療癒的過程呀,一開始活性配方儲存在滴管內,往下旋入後整個安瓶就像藝術品,好美!

蘭蔻小黑安瓶,蘭蔻小黑瓶 蘭蔻小黑安瓶,蘭蔻小黑瓶

 

把活性配方搖一搖混合均勻後就可以使用,小黑安瓶的質地一樣是很清爽的,香味比小黑瓶明顯一些。

這陣子肌膚比較緊繃乾燥的狀況,在連續使用一週小黑瓶加小黑安瓶的組合後,竟然變得光滑許多,細紋與暗沉都有減少,效果挺有感的呢。

蘭蔻小黑安瓶,蘭蔻小黑瓶

 

 

用亮眼冰珠按摩眼周,舒緩無負擔

亮眼冰珠超進化肌因亮眼精萃)與小黑瓶都是長年熱銷的人氣產品,這款眼部修護精華液的質地清爽不黏膩,擦上以後,稍加按摩很快就吸收了,沒有負擔的舒適感是我特別喜歡的。

 

蘭蔻小黑安瓶,蘭蔻小黑瓶

 

亮眼冰珠有著特別的彈力按摩冰珠設計,使用醫療級白鋼材質,按摩球的形狀從瓶身拿出來時自己會沾附精華液,可以直接按摩眼周。

用畫圓的方式稍微按摩,按摩冰珠的冰涼讓眼睛更有被舒緩的感覺,一天的疲累似乎都一掃而空了。

蘭蔻小黑安瓶,蘭蔻小黑瓶

 

 

 

雖然從進醫院工作以來,有了第一個孩子當新手媽咪,到第二個孩子來報到,腦中隨時有許多想法與計畫的我,生活步調始終慢不下來,也時常睡眠不足。但是每當把自己操得太過火了,才記起應該寵愛自己後,留些空白的時間,把身心靈各個層面都照顧好,reset以後又可以找回重新出發的動力。

這些年中,慢慢懂得把照顧自己放在第一順位,是成長以來最大的收穫。

 

小叮嚀:每個人膚質不同,保養品建議先試用看看是否適合自己唷!小黑瓶免費試用點這裡https://goo.gl/ND8iko

 

蘭蔻小黑安瓶,蘭蔻小黑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