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醫院裡的值班室,通常都是多人房,裡面塞滿當天值班的醫師們。

我住過雙人房、四人房、六人房,而現在突破天際的,我們的值班室是十人房,十張床位擠在10坪大小的空間裡。

這樣克難的配備有好有壞,好處是可以培養住院醫師的感情,一同在熱鬧的值班室被壓榨,漸漸的會有一種革命情感,每次忙完走進值班室,迎接我的就是滿滿的歸屬感。


壞處呢?目前在大夜時段(12:00~08:00),我們平均會接到5次左右的電話,假設有6個人值班,大家的公務機就會響30次。

由於每個人都很怕漏接公務電話,一不小心就會出大事,所以大家鈴聲都會設很大聲,基本上一個人被call,其他人也會起床,醫院版的一家烤肉萬家鄉。

除此之外,醫院肯發給醫生的公務機,一定是最傳統、講求字大鈴聲大的便宜貨,那個音質就像鄉下的競選車一樣,可以聽到聲音的顫動嗡嗡作響,不太OK。而且,大家都懶得換鈴聲,所以每次公務機鈴聲一響,每個人都在拍自己口袋找手機。

不過說實在,即便公務機超爛,但我心中卻還是為了免費手機而有點開心,貪財大媽魂作祟。

 

 

 

上一篇► Day 15 尾牙頭獎

下一篇► Day 17 名牌烏魚子外套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