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醫院裡有個就讀小學的弟弟,四肢和胸口都是燒燙傷的疤痕,每一兩個月就需要住院切掉增生的疤痕組織,以維持正常的行動能力。

有一次遇到他時,他正自己讀著童話故事,他的媽媽則暫時離開去買早餐。

「哇弟弟,在看什麼書阿?很棒噢!」
「醜小鴨。」
「喔….這本書很棒阿,葛格我很喜歡這本書的柳!」
「恩…」

經歷重大傷病的小孩,總是會有一股超齡的成熟和憂鬱的冷靜,但此時此刻,一向沉默的他眼眶似乎泛著淚水。

 

據說,他是在一次歡樂的家族聚餐上,一時不慎被滾燙的熱水波及,從此開始了漫長的復健與無盡的手術。

「弟弟,你應該知道安徒生吧?你喜歡他嗎?」我指指書本封面的作者問他。
「喜歡,他寫很多故事。」

「葛格來告訴你他的故事好嗎?」
「好。」

我記得,坊間傳聞安徒生總覺得自己長得很醜,瘦削的臉龐搭配細小的眼睛,配上高挺的大鼻子,讓他無比自卑。經歷過霸凌與不順遂的感情,也讓他更加沒自信、害羞。

「那叔叔,醜小鴨是在寫他自己的故事嗎?」
「可能是噢,他後來成為家喻戶曉的作家,全世界都很喜歡他!」
「阿然後,叫我葛格就可以了。」

安徒生覺得自己是醜小鴨,但現在的全世界,認為他是童話國度的國王,是在天空中翱翔的天鵝。


總有時候,命運的無情,會讓人自卑失意,上下檢視自己,讓人覺得自己彷彿就是隻醜小鴨,並且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像故事中一樣變成天鵝。

在弟弟的眼裡,他是隻沒人在意的醜小鴨,但在他爸媽眼裡,他是全世界裡最潔白美麗的天鵝。生命中那些真正關心的人,永遠不會覺得我們是醜小鴨,而他們也是那少數真正重要的人。

「弟弟,你很棒很勇敢,爸爸媽媽都很愛你,每天都很用心的在陪你,葛格相信你以後會好很多的!」
「恩,謝謝叔叔。」
「那個,叫我葛格就可以了。」

 

 

下一篇► Day 2 生日大戰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