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出社會後,多少會體會到話術的重要性,撇開跟病人及家屬的溝通不談,光是和上級醫師相處就有許多眉眉角角。

好比說,資深醫師錢婆婆,全身名牌行頭,花俏緊身衣褲搭配豹紋皮鞋。對錢婆婆來講,她生活中的最大成就感來源,莫過於外貌被誇獎,美魔女靓妹這類的稱讚都可以讓她笑得花枝亂顫。

在畢業後的訓練課程中,我被安排到了一堂錢婆婆的課,同時和我一起上課的,還有一位誠實哥。

上課剛開始沒多久,錢婆婆就自顧自的把話題帶到了「當醫生也要顧好自己的身體」上,並且旁敲側擊的暗示我們她保養得宜,看起來比想像中年輕。

沒幾分鐘後,錢婆婆便按耐不住,假裝不經意的問道:「蓋瑞和誠實哥阿,你們兩個覺得我幾歲呢?」

 

憑良心講,錢婆婆目測60歲,而她的實際年齡則是62歲。

明眼人都知道,出社會後要回答女前輩這種問題,最好把目測的年齡先至少減個10歲再說,如果真的很想拍馬屁的話,甚至減個40歲都不成問題。

「60歲,我覺得老師60歲。」

結果,誠實哥乾脆俐落的回答出無比NG的答案,還在醞釀拍馬屁情緒的我則愣在一旁。

我感覺錢婆婆的臉似乎脹成了紫色,和她上衣一樣的阿姨紫;相對的,誠實哥則是一臉自信滿滿的神情。

唉,萬事休矣,這傢伙根本執迷不悟。

 

 


正當我以為世界要崩壞的時後,錢婆婆突然笑了起來:

「阿哈我知道了啦!我的電子信箱露餡了!」
「P******440317,民國44年3月17是我的生日,你們是從這裡知道我幾歲的吧?」

這次我不讓誠實哥有NG的機會,大喊「對對對」、「沒錯正是如此」並且點頭如搗蒜。

多虧錢婆婆努力的否認並找台階給自己下,我們得以平安喜樂的度過那堂課。

 


然後回家後,我辦了一個新電子信箱來裝年輕,[email protected]

 

上一篇:Day 35 好市多阿伯
下一篇:Day 37 溫水煮青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