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這一次新家的裝修,讓我們生活品質提升最多的就是廚房了!擁有一個夢想中的廚房後,終於可以體會到家的設計完全符合自身需求,是多麼幸福的事。這一篇就先來介紹所謂「三機救婚姻」的重點–Miele洗碗機。

Miele

Miele是頂級的德國家電品牌,在我縝密的搜集裝修資訊時,發現Miele在各論壇是普遍好評,讓我很早就決定洗碗機要一定要選Miele。

不知道大家對Miele的印象是什麼呢?其實我過去對Miele的印象僅只於高級廚房中會看到的品牌,這次針對廚房做研究時看到介紹,Miele是從1899年成立,有著「德國夢幻逸品」之稱的精品家電品牌。

已經120年的歷史了,Miele能歷久不衰的原因是產品不斷進步,對新科技總是能與時俱進的更新,達成更加人性化的設計,也難怪Miele的系列產品可以成為眾人的理想品牌。

在我們家很幸運的是有蓋瑞這個「人體洗碗機」,他每次用餐後一定會自告奮勇去洗碗,即使有時想跟他分攤工作量,也會被拒絕,據他說自己是真心喜歡洗碗,這句話的真實性我也就不得而知了 XD

過去十年在台北不是住宿舍,就是在外租房,聽聞大家說「三機救婚姻」之首洗碗機有多麼好用,我們一直未能體會。

這次搬新家,考量我們的人體洗碗機平時工作真的挺辛苦的,加上他的手部似乎表皮層特別薄,泡水容易受傷,又加上他大多時候不能在家吃晚餐,還是在我的堅持下安裝了洗碗機,可謂處心積慮、計劃縝密。

Miele

既然已經決定要用一台國產車的價格裝潢廚房了,身為裝備組的我,好用的洗碗機必不可少,我挑選的原則有以下幾點:

第一,可以自動開門烘乾,看到有些洗碗機需要在洗碗完成後,手動將門打開,否則碗盤不會乾,我們晚餐後陪小孩、哄睡有時自己也一起陣亡,要不然僥倖逃過一劫順利起床,也有太多事要做,要去幫洗碗機開門這件事一定會忘記的。

第二,要能放下盡可能多的碗盤,一整天累積下來的碗盤量,一家四口也是挺多的,加上兩個孩子上學用的餐具也要清洗。我們如果在家自己煮菜,包含鍋具、備料碗盤等量更是驚人,洗碗機一定要選容量大、好收納。

這兩個特點是我最初在看洗碗機時統整出的挑選原則,加上身邊各路友人的意見,鎖定Miele,以及BOSCH沸石系列(B牌其他系列烘乾效果較不好)。

最終如前所述,因為Miele洗碗機的好評,以及我特別喜歡它操作時的精緻感,還有以下幾個獨有的特點,選擇了Miele半崁式洗碗機G6620。

Miele

洗完就乾之 Miele三大獨家烘乾科技

推薦大家在購買之前,住在北部的人可以到Miele在民生東路的展示中心,聽聽詳細的產品介紹,因為那裡並非販售部門,可以無購買壓力的認識這些產品。

Miele有三大獨家的烘乾技術,首先最直觀的就是「自動開門烘乾」,洗程結束時,門上會有突出一個機關,將洗碗機的門推開,讓新鮮的空氣可以從門縫進入,幫助碗盤烘乾。

Miele

第二是冷凝烘乾科技,將冷空氣導入不鏽鋼壁的夾層空間,提升冷凝的速度和效果。第三項是自動偵測烘乾科技,偵測廚房環境的溫度以及碗盤的負載量,如果環境溫度高,或擺放的碗盤很少,這樣不利於碗盤的烘乾情況下,在最後一次洗程自動提高水溫,可以確保烘乾的效果。

我們家使用的這段時間,因為平常就沒有使用陶瓷、塑膠類等等吸熱度較差材質的餐具,所以還未遇到碗盤未乾,這一項獨家烘乾科技我給它打個勾勾。

Miele

六口用餐也不怕之 Miele洗碗機內收納量大

Miele是以20年使用的標準在測試洗碗機的,洗碗機經過十萬次的開門測試,三層網籃分別以3、10、20公斤了分別抽拉十萬次,很多人說Miele的東西用不壞,很難有機會換新款,可能也是個缺點吧?

網籃總共有三層,最上層的左右部分適合放餐具,中層可以放置一般的碗,總共約可以放五排碗盤的量,最下層有著彈性的空間,大的鍋子與大型碗盤都可以放置。

Miele
Miele

第一層的收納方式我非常喜歡,左右深度較淺,搭配凹槽可以將餐具排列整齊,中間有較多的空間可以放體積較大的鍋鏟、刀具等,並且有不少機關可以彈性調整,比如餐具較長時將兩側的架子收起(如上圖左)。

中間的網籃可以斜一邊,以容納更大的鍋子,斜著拉取也是很順的唷,下圖為示意圖,我們週間的餐具用量差不多是這樣,輕輕鬆鬆放置不用努力排整齊,容量很OK。

Miele

最下層則有靠外側的盤子架,也可以放置鍋蓋,內側可以放置大鍋子,以及左右兩側的高腳杯,如果需要放入高度較高的鍋具,也可以向下圖一樣把中層傾斜放置。

Miele

三層網籃各有一組全尺寸的沖水臂,所以只要擺放碗盤時注意不要上下重疊,碗盤餐具都可以清洗的沒有死角。

Miele

環保大加分之 Miele洗碗機省水省電省洗劑

Miele每一次洗滌都是新鮮的進水,某些品牌的洗碗機會把最後一次洗滌的水留下來,在下一次用洗碗機清洗時使用,以達到省水的效果,可是Miele對於像我們不一定每天使用洗碗機的家庭來說,更加衛生。

前面有提到洗碗機有自動偵測碗盤負載量的功能,它也會依此調整用水量以及用電量,所以平時若要洗的碗盤沒有那麼多,也可以立刻開始洗,不用擔心浪費水電的問題。

Miele洗碗機可以達到75度的高溫,只要是可以耐熱的材質都可以丟進洗碗機,在裡面清洗時也有消毒的效果,而且高溫可以分解油膩,節省了洗劑的用量,畢竟是機器才有辦法達成,人的雙手是無法接受這麼高溫的熱度呀。

Miele

當時聽服務人員介紹,這台洗碗機還有一個特點是「Gentle」洗程,這個按鈕旁還有個高腳杯圖案。

這很特別之處在於Miele是Riedel酒杯唯一推薦的洗碗機品牌,Riedel是奧地利的水晶酒杯品牌,已經有兩百五十年歷史,玻璃酒杯因為較脆弱,又是有孔隙、滲透性好的材質,所以手洗不容易,反倒是用洗碗機更安全方便。

Miele洗碗機在底層的網籃還有固定高腳杯的設計,可惜我們到現在還鮮少有機會有情調的飲酒,希望這個功能可以趕快派上用場哈。

Miele
Miele

搬來新家、開始有洗碗機的生活後,家裡原有的人體洗碗機從家務中解放出來,多了不少共同陪伴孩子的時間,還是不斷的讚嘆科技,一鍵按下去解決,真的讓人生簡單太多。

如果還沒有感受過洗碗機的好,我實在要大力推薦,用了以後就能懂為什麼洗碗機是家庭必備了。

Miele洗碗機詳細資訊可以參考官網啦:https://ke.kenk.com.tw/miele/dishwashe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