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這次帶兩歲兒子到美西,我早就發誓一定要去加州迪士尼!雖然帶著小小孩早有期待沒辦法玩得瘋狂,卻在充足的準備之下覺得也沒有遺憾了,親子加州迪士尼攻略一定要好好擬訂,或許會有人疑惑,這麼小的寶寶或小小孩適合到迪士尼嗎?但其實進入迪士尼以後才發現滿坑滿谷的娃娃車啊!美國家庭都全家出動了,這邊就列出十項重要的小技巧來跟大家分享囉。

 

帶寶寶看世界一點都不難!親子旅行秘笈

 

加州迪士尼是歷史最悠久的迪士尼,1955年到現在已經六十幾年了啊,還是歷久不衰,上次跟長期待在美國的姐姐聊到迪士尼的魅力,怎麼隨時都能擠滿遊客,周邊商品永遠被搶光,他的說法挺有趣的,「迪士尼對美國人來說就像邪教吧」,迪士尼一個成人玩一天最便宜的票也要台幣三千元,看全家大小出動的遊客們門票絕對是個大開銷吧,許多人更是買了年票常常進去玩,令人不禁佩服迪士尼塑造出來的強大吸引力。

在我四歲的時候到過奧蘭多迪士尼,那時的記憶雖然有點模糊,但經過看看舊照片,似乎還能想起一些快樂的片段,因為這樣,一直很希望能再到迪士尼,確定一下那些模糊的記憶是不是正確的,而且加州另一個重點樂園–環球影城,對兩歲小孩來說比較不適合,只好忍痛從行程表上劃去,迪士尼就變得非去不可了!

帶小童暢玩加州迪士尼的 10個親子攻略準備重點

帶著兩歲左右的小童,我覺得一定要先覺悟沒辦法玩到極致,還是有許多地方要配合小孩子,迪士尼的遊樂器材有身高限制,一百公分(40寸)以上的孩子大多都可以玩,小豆這次比較刺激的都沒有辦法坐,行動力不太可能高,尤其園內又有很多會讓小孩子在中途分心,在點與點之間的移動真的快不起來,再來是小孩體力有限,其實媽媽自以為充沛的體力也被小孩消耗很快,這次原本預定要看晚上八點的遊行,但到了六點多我就自己先投降了,只好等他長大再來吧!

加州迪士尼親子攻略:園區選擇

大部分的人時間允許的話都會安排兩三天以上的行程,買天數多的pass平均一天的票價也比較低,但我衡量我們的狀況以及高昂的票價,玩一天以上並不是那麼值得,加州迪士尼分為兩個園區,Disneyland 以及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經過在國外論壇搜尋了很多討論串,Disneyland對小童來說相對適合,所以我們這次就安排了Disneyland一日遊囉。

我們的一日遊行程最後與完美的計劃相差甚遠,來看看我們的遊記吧!

小童的加州迪士尼一日行程 | 完美計畫與現實,媽咪二頭肌扎實重訓的一天

 

帶小童暢玩加州迪士尼的 10個親子攻略準備重點

 

加州迪士尼親子攻略重點

1.加州的烈日不容小覷

即使已經是冬天去玩,加州只要沒下雨,暖烘烘的陽光還是令人有些招架不住,甚至我們去玩的當天有飄些小雨,中間放晴的時間是溫暖到外套都不用穿,還需要戴上墨鏡呢,小朋友的眼睛對光線很敏感,小豆只要陽光太刺眼就會大叫然後把頭埋進懷裡,所以墨鏡和帽子都是不可少的,防曬乳、推車遮陽罩等防曬用品也要準備的齊全。

 

2.排隊到天荒地老時,零食是爸媽的救命恩人

我們去的時候下著毛毛雨,原本以為人潮會少些,沒想到安檢進去迪士尼樂園就已經大排長龍,園區裡熱門的遊樂器材要排30-40分鐘,普通的也要10-20分鐘,要小朋友有撐這麼久的耐心想也知道很困難,更何況在排隊時也沒有什麼活動空間,零食這時候就發揮用處,用零食杯裝好一些零嘴帶在身邊,絕對會在束手無策時就我們一命的 XD

帶小童暢玩加州迪士尼的 10個親子攻略準備重點

 

 

3.不想要二頭肌爆炸就把推車背巾帶好吧!

看到許多人建議必備推車,卻很少人說一定要帶背巾,我們這次就犯下這個失誤啦,推車可以讓小朋友在裡面休息、午睡,在點與點移動的過程中爸媽也會輕鬆很多,必備就不用說了,但我沒意識到的是,到了開始排隊時推車是要停放在旁邊的,不能推進排隊的隊伍中,三四歲小孩可能可以自己站著排,我家兩歲的小豆可能被擁擠的程度嚇到,幾乎是我從頭抱到尾,那一天我只覺得手很痠,隔天才發現二頭肌一用力就痛到不行,所以請寫在手上提醒自己一定要帶背巾。

一定要帶背巾、一定要帶背巾、一定要帶背巾,很重要所以再說三次 XD

帶小童暢玩加州迪士尼的 10個親子攻略準備重點

▼園區到處可見推車的停放區,推車數量超多的好壯觀,所以不用擔心沒有地方停~

帶小童暢玩加州迪士尼的 10個親子攻略準備重點

 

 

4.住在迪士尼附近休息補給都方便

在園區內的飯店住宿最棒的是有Magic morning,早上可以提前入園避開人潮,但當然價格會比較高,有沒有需要住就見仁見智了。

我們這次是住在附近的Alpine Inn(詳細介紹),走路到加州迪士尼園區只要十分鐘,附近還有很多餐廳與便利商店,補給很方便,住在附近的好處是需要午睡的孩子可以回去休息,或是晚上的遊行之前也可以先回旅館待一陣子。

 

5.事先打理好妝扮,加州迪士尼園內價錢可是兩倍以上!

如果跟我一樣只是想一圓戴米妮耳朵的心願,拜託在外面先買,我是在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價格是6.99美金,進入園區後一看,竟然要19.99美金!兩個質感有差異,但說真的這種一次性的東西我也不是很講究,便利商店的就很棒了。小女孩要穿公主裝的話更要先準備,Target, ToysRus等賣場裡一套大約20美金,如果進去看到滿園的小公主才想要買,就得花60美金左右囉。

帶小童暢玩加州迪士尼的 10個親子攻略準備重點

 

 

6.事先妥善計畫,才知道一定要玩到哪些重點

一進園區先去玩Peter Pan’s Flight 好像是約定成俗的默契,有人分享早上排20分鐘,到下午可能要一小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現在反而早上到下午人都一樣多,都是要等40分鐘…..

早上有機會的話就先跟迪士尼卡通人物合照、簽名,據說下午也是要等比較久,FastPass也是一個可以省很多時間的重點,但因為提供FastPass的器材大多是小小孩沒辦法玩,所以對我們來說並沒有很好用。

我們的玩樂計劃請看這:小童的加州迪士尼一日行程 

帶小童暢玩加州迪士尼的 10個親子攻略準備重點

 

7.一週前開始注意氣象預報,彈性調整入園日期

這次我最大失誤的就是沒有提早查看天氣,到了前三天才發現預定要進加州迪士尼的那天降雨機率非常高,我們只有安排一天入園,預定前後兩個晚上都住在園區旁邊,之後就回到洛杉磯市區住四晚,因為我前三天才意識到想調整行程,住宿都來不及改了,稍微有點遺憾啊!

其實如果下雨的話,入園只要穿著雨衣都還是可以玩(雨衣也是最好在園區外就買好,比較便宜),但因為有推車與小朋友,下雨會比較辛苦,還是盡量避開喔。

 

8.手機務必安裝加州迪士尼app,等待時間、廁所餐廳在哪裡都不用問人

現在科技真的太方便了!在計劃行程的時候就抓了好幾個加州迪士尼app,最後覺得迪士尼官方的就很夠用,他的全名是Disneyland – Wait Times, Maps, Park Hours & more,搜尋輸入Disneyland就可以找到囉。

裡面所有設施的等待時間一覽無遺,還可以看卡通人物的所在位置,餐廳與商店介紹,急著廁所時也超方便!

 

9.一進園區先拿好地圖、每日活動行程和可愛的徽章別針

雖然手機加州迪士尼app幾乎包含了所有資訊,但我還是習慣有一份紙本地圖,抱小孩的時候拿取方便,從入口進去就會看到City Hall,在這裡不只可以拿取資料,還可以拿超有紀念價值的別針,許多人會拿第一次入園的徽章,因為我覺得生日徽章比較可愛,就指著在推車中睡覺的小豆說是他生日 XD

工作人員會用很特別的字體寫上名字,那位幫我們處理的拉丁裔女孩還因為一直寫不好,丟了三個徽章,寫到第四個他才滿意的交給我們。

 

帶小童暢玩加州迪士尼的 10個親子攻略準備重點

 

 

10.小孩可以跟最愛的卡通人物一起用餐

迪士尼裡面有許多餐廳是會有卡通人物一起用餐的,但熱門的都需要預約喔,這次很可惜臨時改期,原本早已預訂好在評價最好的Plaza Inn與米妮一起吃早午餐,改時間後就訂不到了,看到許多國外家長分享他們的經驗,小朋友們都會很開心,畢竟能與卡通人物吃飯多沒難得啊。

 

 

終於把我認為最重要的十個重點寫完了,事前準備把這些做好應該已經可以勇敢地出發,下一篇來看看我們計劃好的迪士尼行程,與實際上玩耍的差別吧 XD

小童的加州迪士尼一日行程 | 完美計畫與現實,媽咪二頭肌扎實重訓的一天

住在迪士尼旁邊 平價旅館大推薦Alpine Inn

 

帶寶寶看世界一點都不難!親子旅行秘笈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