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去過九州的九州鐵道館以後,本來對名古屋的磁浮鐵道館興趣缺缺,但看到他每次在討論串中評價都超好,仔細查了資料才發現他跟九州的鐵道館完全是不同檔次啊。不只有37列從古到今的列車收藏,空間的設計更是適合小朋友,已經成為我心目中名古屋最愛的親子景點了!

去過九州的九州鐵道館以後,本來對名古屋的磁浮鐵道館興趣缺缺,但看到他每次在討論串中評價都超好,仔細查了資料才發現他跟九州的鐵道館完全是不同檔次啊!這裡不只有37列從古到今的列車收藏,還有很多精緻的展示品、模擬機器,空間的設計更是適合小朋友,大概一歲半左右就已經能玩得很盡興了呢。這次去了以後,已經成為我心目中名古屋最愛的親子景點了!

 

リニア・鉄道館

地址:名古屋市港区金城ふ頭3-2-2(青波線「金城埠頭」下車二分鐘)

電話:+81-50-3772-3910

開放時間:10:00~17:30 (入館截止至閉館前30分鐘)

票價:成人:1,000日元,小中學高中生:500日元,幼兒(3歲以上):200日元

官網:http://museum.jr-central.co.jp

 

前面的三分多鐘的精華影片,一定要看更有臨場感喔!




名古屋懶人包,名古屋行程規劃,名古屋親子景點,名古屋親子自由行,名古屋親子遊,名古屋近郊景點,磁懸浮式超高速列車,鐵道博物館,駕駛新幹線體驗

 

交通位置方便

在名古屋車站裡面,實際上要找青波線(あおなみ線)的位置我覺得並不好找,要仔細看好車站內的指示牌,繞到一個比較偏僻的地方才是入口。

坐青波線從名古屋到鐵道館大概要25分鐘,在金城埠頭站下車順著指示走一下子就到了,以名古屋近郊的景點來說,地理位置算是非常方便。搭青波線一路上可以看到港口的美麗風景,其實整段路程都很舒適悠閒呢!(影片中有拍到這段噢~)

大量展示從古到今的列車

看官網的介紹這裡有收藏37列列車,現場也看到不少鐵道迷(都是單獨一人的男性啊XD很明顯)。我畢竟還有小朋友要顧,根本無法仔細欣賞這些有很多歷史的火車,有點可惜,但能在火車車廂裡面穿梭,還是能感受到時代演進下巨大的改變,是很新奇的體驗。

所有展示的車種可以在官網查詢喔~http://museum.jr-central.co.jp/rolling-stock/

 環境寬敞舒適

名古屋的鐵道館和九州很不一樣的地方是,這裡所有活動都是在室內進行,所以即使是雨天也沒關係。想當年在九州鐵道館剛好遇上暴風雨,我們在有棚子的室外參觀時,身體都還是被雨水濺濕,好狼狽啊!

名古屋懶人包,名古屋行程規劃,名古屋親子景點,名古屋親子自由行,名古屋親子遊,名古屋近郊景點,磁懸浮式超高速列車,鐵道博物館,駕駛新幹線體驗

名古屋的鐵道館目前邁入第五年,一踏進去就可以感受到精緻的空間設計。先是有黑黑的展出空間,有一台古老的蒸氣式火車、兩台造型十分科技感的電車與磁浮列車,後面長條形的螢幕播放著動畫影片(我有錄到一段影片喔),搭配的配樂在現場看很震撼啊!才剛進入鐵道館,一下子就能感受到時代下科技的快速發展。

進到第二個展出空間,室內是挑高、明亮的設計,自然光從屋頂灑落,不管自己原來是不是鐵道迷,都會覺得很舒服。





 

名古屋懶人包,名古屋行程規劃,名古屋親子景點,名古屋親子自由行,名古屋親子遊,名古屋近郊景點,磁懸浮式超高速列車,鐵道博物館,駕駛新幹線體驗

二樓有販售火車便當的餐廳,還有用餐的區域,旁邊連著親子遊戲區,可能是因為鐵道館還很新的緣故,他的空間設計讓人覺得很符合需求,動線也設計得很好。

在這裡順便說一下吃便當的心得,我們買的是”特製幕之內御膳”(1340日元),跟外面車站會販售的便當比起來,CP比較低,好吃程度也普通,不過在鐵道館裡面比較像是吃感覺的 XD 看到有些帶小孩的家庭會自己準備食物,我滿推薦這麼做的喔!

友善的工作人員

裡面其中一輛火車提供變裝成車長的服務,變裝以後進入駕駛座位上拍照,購買他們洗出來的相片不便宜,有點忘記大概是一千多日圓,不過工作人員也會幫你用自己的相機拍,他們都很和善,完全沒有購買壓力。但是我們覺得滿喜歡的就買了,照片是裝在一個可愛的火車造型紙板內呢!

 





抽籤參加模擬駕駛火車

一進博物館,就把票券最下方的抽籤序號丟進籤桶,每隔一個時段就會抽出可以參加體驗的號碼,時段公布在明亮的火車展區的入口附近喔。

可以體驗駕駛的部分有新幹線列車和傳統的火車,如果沒有被抽到,卻又很想體驗的話,也是可以付費參加的,駕駛新幹線一次是500日圓,駕駛傳統火車是100日圓(駕駛)和500日圓(車掌),要不是小朋友太小,要不然還真想去體驗看看~

特別的互動活動

旁邊有寓教於樂的操作空間,可以了解磁浮列車的原理,也有一間超大的模型室,展出的主題是火車的一天,裡面的模型都很精緻,即使我們聽不懂日文,光是欣賞迷你模型也很有趣。

在這裡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部分,是可以製作客製化車票,有一台買車票的機器,可以自由選擇想去的地點、班次,並輸入自己的名字,用這張客製化的車票,通過前方閘門,很有紀念價值呢!

兒童遊戲區

遊戲空間比想像中大許多,大概可以分為兩個空間。第一個是與用餐區相連的軟墊區,地上都是軟軟的,適合比較小的寶寶,爬行或剛會走路時的年紀正好合適,這裡有小型的溜滑梯,爬行區和閱讀區,都有配合火車的主題耶!

 

 





第二個空間適合大一點的小孩子,有很多軌道和火車可以動手組裝,光是在這兩個遊戲空間,就夠小朋友玩很久了,爸媽剛好可以去旁邊的飲料販賣機投個飲料休息休息 XD

 

 

名古屋的磁浮鐵道館真的大大超出我的期望,一開始很擔心會不會沒什麼內容,跟九州鐵道館很像,後來證明這些擔心是多餘的,但是如果沒有帶小孩,或是對鐵道沒興趣,這個景點還是可以pass了~

我覺得這裡很棒的是適合來參觀的年齡層很廣,小小孩可以在寬闊的空間探索、親子遊戲區玩耍,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試著了解科學原理、火車的歷史與運作,鐵道迷可以把重點放在各種火車的細節,像我這種走馬看花型也多少能互動、操作,完全不無聊,我很推薦這個景點喔!

延伸閱讀

名古屋七天六夜總行程

 

一起參與我的生活!

名古屋懶人包,名古屋行程規劃,名古屋親子景點,名古屋親子自由行,名古屋親子遊,名古屋近郊景點,磁懸浮式超高速列車,鐵道博物館,駕駛新幹線體驗 名古屋懶人包,名古屋行程規劃,名古屋親子景點,名古屋親子自由行,名古屋親子遊,名古屋近郊景點,磁懸浮式超高速列車,鐵道博物館,駕駛新幹線體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