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台中甜點,台中美食,雲林甜點

法米」在雲林分院的醫院宿舍裡,是有著崇高地位的一間甜點店。這次來到台中法米文心店,再次回味那讓人難忘的老媽媽檸檬塔,還是跟記憶中一樣精緻,酸得恰到好處,濃郁順口。覆盆子花圈像極了一個藝術品,多層次的風味也吃得出用心與質感啊!

法米La Famille源自法文,有著家庭、家人的意思,自巴黎藍帶學習甜點技術的老闆,在雲林斗六開了第一間店,把自家的老屋子翻修,重新以白色的歐式風格出現,而甜點也是為家人製作的,使用在地精選的新鮮蔬果以及高級的進口食材,讓家人可以安心食用,不怕造成身體的負擔,老闆自己的小孩也都愛吃呢。

在斗六的創始店已經到第十個年頭,一直是知名的人氣店家,開店三年後便在台中開了第一間分店,現在一共有斗六店、向上店、文心店,每一間到了下午茶時間總是一位難求,非常厲害!

 

不知道實習醫師這一年會不會再到雲林分院,還記得兩年前去見習時吃了好多雲林在地美食,這次到台中我們很早就鎖定了台中的法米分店,一定要再次體會記憶中的感動。

台中甜點,台中美食,雲林甜點

法米有著一貫的優雅歐式鄉村風裝潢,以白色為主體在視覺上十分舒服。距離Costco不遠,我們一路散步過來,還有小公園可以讓小豆先消耗體力。

兩間店面都是法米的,右邊是甜點門市,左邊是喜餅展示區以及烹飪教室,都佈置的很有設計感,浪漫的氛圍女孩一定會喜歡。

我們在下午茶時段過來,整間店連外面的座位區都坐滿,店內的甜點櫃也擠滿了人,非常熱門!(這些照片是傍晚人潮稍少時才拍到的,前面都只拍得到人頭啊)

台中甜點,台中美食,雲林甜點

一進門就被華麗的甜點櫃吸引,每一個蛋糕都像小小的藝術品,外觀設計精緻,配色也看起來非常可口,真是誘人的很可惡 XD

小豆原本自己走路走得好好的,一瞄到上頭似乎有好東西,立刻要求我抱他起來,指著幾個有莓果裝飾的蛋糕說想吃,小孩對鮮豔的水果實在難以抗拒啊哈。

台中甜點,台中美食,雲林甜點 台中甜點,台中美食,雲林甜點 台中甜點,台中美食,雲林甜點

 

 

覆盆子花圈 150元

| 法國依思尼鮮奶油、覆盆子、香草蛋奶餡 |

甜點上面點綴著Merry Christmas,整個花圈造型與討喜的顏色,完全呈現出聖誕節的歡樂氣氛啊!

花圈外層的泡芙鬆軟,搭配上層的覆盆子口味鮮奶油,味道輕盈,以及泡芙內濃郁的香草蛋奶餡,層次非常豐富,裡面還有新鮮的莓果令人驚喜呢。

台中甜點,台中美食,雲林甜點

 

 

老媽媽檸檬塔 95元

| 100%新鮮檸檬原汁、雲林放養雞蛋 |

忘記幫檸檬塔拍了特寫,別小看這個老媽媽檸檬塔,可是法米熱賣十年的第一人氣甜點。

兩年前對檸檬塔留下深刻的印象,酸度算是挺酸的,畢竟是使用純檸檬原汁製作,但是他卻不會酸過頭,調配入的卡士達醬很香濃,吃起來是很滑順的。

與之前吃過的眾多檸檬塔相比,法米的檸檬塔是走濃郁路線,但也夠酸,吃起來精緻,很適合作為檸檬塔的入門款 XD。

台中甜點,台中美食,雲林甜點

 

草莓提拉米蘇 150元

| 馬斯卡彭乳酪、雲林放養雞蛋、草莓 |

草莓提拉米蘇是店長看到兩歲多的小豆而推薦的,鮮嫩多汁的草莓確實是兒子一眼看到就會吵著要吃的類型。

這款沒有一般提拉米蘇的咖啡與酒,很適合小朋友吃,馬斯卡彭乳酪與輕盈的海綿蛋糕,搭配微酸甜、正值產季的草莓,吃起來有種充滿粉紅泡泡飄起來的感覺。

台中甜點,台中美食,雲林甜點

 

熱拿鐵

| Miscela Masini 蟬連兩年義大利咖啡大賽的冠軍咖啡豆 |

好一陣子沒喝熱拿鐵了,這一杯有著堅果、可可風味與奶油香,風味細緻,加入牛奶有著我最喜歡的綿密奶泡,非常溫和順口。

 

舒緩橙香有機甘菊茶

| 法米獨家代理瑞士Sirocco有機茶 |

之前有喝過一段時間的洋甘菊花茶,這一壺更多了一些橙花所帶來的香氣,氣味一點都不單調,而且不含咖啡因,所以小豆也可以喝,如果喝了咖啡晚上會睡不著的人,也推薦試試!

台中甜點,台中美食,雲林甜點 台中甜點,台中美食,雲林甜點

 

 

 

雖然客人眾多,店家在許多小細節仍十分注意,像是主動推薦與介紹適合小孩的甜點和茶,能感受到法米La Famille所代表的「家」,他們重視且照顧每一個顧客,讓帶著小小孩的我們感到溫暖。

能再次吃到法米的精緻甜點,心裡被莫名的感動了,我發現即使這幾年探訪過那麼多厲害的甜點店,法米的表現還是有一定的水準,而且這個發跡自雲林的小店,靠著努力逐漸擴張,讓當年被驚艷到的小顧客我也替他們開心。

 

 

 

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咖啡文心店

粉絲頁   官網 (可線上訂購)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10號

電話:04 2473 1863

營業時間:11:00–19:00 (週二公休)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