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名古屋名物–蓬萊軒榮登我們這整趟旅行最愛的餐廳,都把A5等級的松阪牛比下去了!真的很棒,其中最喜歡鰻魚飯三吃的多種變化,以不同的方式搭配食用,都好美味啊!

名古屋名物–蓬萊軒榮登我們這整趟旅行最愛的餐廳,都把貴鬆鬆A5等級的松阪牛比下去了!以前不喜歡鰻魚飯,但是吃到蓬萊軒的鰻魚飯以後才知道什麼是好吃的鰻魚飯,口感爽口味道濃郁,其中最喜歡鰻魚飯三吃的多種變化,以不同的方式搭配食用,都好美味啊!

名古屋的名物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鰻魚飯和手羽先,與雞相關的各種食物,其實我自己以前吃鰻魚飯的經驗都不是很好,吃到最後都會很油很膩,這次原本也不是很期待,但吃了以後才知道自己錯了,蓬萊軒讓我對鰻魚飯改觀!

あつた蓬萊軒(松阪屋店)

官方網站(可以看到各分店資訊):http://www.houraiken.com

地址:〒460-0008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30-8 松坂屋名古屋店南館10F

電話:052-264-3825

營業時間:11:00~22:00



蓬萊軒在名古屋有四間分店,若是有到熱田神社,去其他分店也很方便,我們這次依照行程安排,就到榮商圈這一帶的松阪屋店最方便囉!

松阪屋南館10樓有很多間餐廳,其中還有矢場豬排。餐廳內部有分兩種座位,有一般的西式桌椅,也有褟褟米,我們選了褟褟米座位,後來才知道錯了,因為小豆沒綁在座椅上就會到處亂跑,我們吃得好狼狽啊…。





內部的裝潢古色古香,空間也很寬敞。這時候大部分的客人都在一般座椅的用餐區,褟褟米區有分為幾間,我們這間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褟褟米區的鞋櫃有鑰匙呢!兒童也有小椅子可以坐(只是沒辦法固定小孩),還好我們避開用餐時間過來,所以客人不多,打擾到的客人也不會那麼多 XD

我點了大家都大推薦的招牌鰻魚飯三吃ひつまぶし 3600円

老公吃一般的鰻魚飯うなぎ丼(特上) 4100円

其他詳細的菜單只要在官網上面點右上角的分店資訊都可以看到喔





吃了這兩種鰻魚飯後,真心推薦要點鰻魚飯三吃,雖然鰻魚丼的肉比較厚,但畢竟三吃才是這裡的特色啊,有多種變化心裡的滿足感才會高嘛!

鰻魚飯三吃

在桌面上都會有食用建議,把這一桶鰻魚飯分為四份。第一個四分之一先吃原味的鰻魚飯。

鰻魚的口感與平常吃到的很不一樣,魚肉比較薄,烤有一點脆脆的,沒什麼脂肪層的感覺,味道上也有一些炭燒的香味。

由於對第二與第三種吃法很好奇,我很快地就進入第二種吃法XD

 

第二種吃法是加入上面的三種配料一起吃,三種配料分別是蔥、山葵醬和海苔絲,這種吃法就比第一種的口感豐富多了。

(下面這張圖可以看得出來魚肉本身滿薄的)

第三種吃法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是加入了茶變成茶泡飯。這次仔細品嚐茶泡飯的味道,茶的味道非常清淡溫和,與口味稍重的鰻魚飯搭配起來很適合,鰻魚、配料、白飯,與加入的茶一起食用,口感也非常豐富,所以最後四分之一的鰻魚飯當然是用茶泡飯的方式解決了!




鰻魚丼

大食量的老公想當然爾會點加大份量的,鰻魚丼所使用的肉,與三吃的這種肉不太一樣,鰻魚丼的鰻魚比較厚,也比較軟嫩一些。雖然也是很好吃,但是吃到後來會覺得沒什麼變化,導致老公心裡覺得有點可惜,一直很想吃我這份 XD





總結一下這次的美食紀錄,來名古屋旅遊蓬萊軒務必排入行程當中,他的許多分店位置都很方便,可以視行程考慮要去哪一間。推薦鰻魚飯三吃,依照自己喜歡的吃法享用這桶鰻魚飯,而且點普通分量就夠飽了,雖然真的太好吃所以吃完還想再吃啦 XD

名古屋必吃,名古屋美食,名古屋親子自由行,名古屋鰻魚飯推薦

看起來這一篇食記吃得很優雅,還可以各種吃法慢慢品嚐,其實這一餐我們吃的非常崩潰,小豆完全不受控制,可能是很多大大小小的器皿,又近在咫尺,太多有趣的東西吸引,平常很管用的餅乾突然沒效了,他一直想來拿我的木匙東敲西敲,最後我們兩個人是輪流吃才把它吃完(崩潰)

嗚嗚以後知道不能選褟褟米座位了啦我錯了…..

 

名古屋必吃,名古屋美食,名古屋親子自由行,名古屋鰻魚飯推薦 名古屋必吃,名古屋美食,名古屋親子自由行,名古屋鰻魚飯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