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生酮飲料,生酮飲食

在我進行生酮飲食兩個月當中,正值炎熱的夏末,加上一直以來不太喜歡喝白開水,研究生酮飲食適合的飲品,自然成為我很重視的課題 XD 生酮飲食容易口渴,多補充水分也可以防止脫水引起的副作用,多喝水只有好處沒壞處啊!我一開始先看書,也從網路查詢專業的醫學資訊以及國外專家的分享,認識飲品也自己試著研究食譜,在介紹生酮飲品的基本觀念,也會製作最近喜愛的飲料唷。

 

已經建立生酮飲食的基本觀念了嗎?

生酮入門:為什麼減肥可以那麼快?進行生酮前注意事項

我的懶人菜單與三週飲食心得

 

生酮飲食可以喝哪些飲料呢?先抓住幾個基本的大原則:

⭕️水永遠是人最好的好朋友

⭕️無糖、無碳水化合物,多喝也不破酮

⭕️少人工添加物及香精,偶一為之還可以

 

完美的生酮飲料

完美的飲料就是無熱量、無碳水化合物,最能夠真正補充身體內水分的囉!比水有趣一點的氣泡水,只要不加糖,以成份來說當然也ok。

無糖茶飲與無糖咖啡也屬於完美飲料等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含有咖啡因的茶類和咖啡,對腸胃道比較有刺激性,心臟不好的人不能喝多,也由於利尿效果,需要更注意水分的補充。

由於我固定在白天攝取兩杯咖啡,咖啡因已經差不多了不適合再多,所以最近也找了有機、無糖、無咖啡因的天然草本茶,一整天隨時想喝都可以盡情喝!

 

不那麼完美但也不錯的生酮飲料

水果水:幾種適合生酮飲食的水果,例如低碳水化合物含量的莓果類與檸檬,都很適合利用他們天然的風味,加到白開水或冰水調味。想要追求更厲害的層次,可以加入人工甜味劑或天然香精,變成味道豐富清爽的冷飲。檸檬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少,一顆檸檬大約只有1-2克的碳水化合物喔!

杏仁奶:這種進口的鋁箔包堅果奶在進口超市、好市多還算常見,只要挑選不加糖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低,有些品牌甚至沒有含任何碳水。這樣看來似乎很棒,但因為它屬於比較不天然的加工食品,我還是把它放在這個分類。

零卡飲料汽水:台灣常見的就是零卡可樂,到歐美會發現簡直是零卡飲料的天堂,各種果汁、茶、運動飲料、咖啡等全部都有零卡版本。雖然他沒有熱量、沒有碳水化合物,又調配得很好喝,但只要看一下標籤上的成份表,你們應該懂為什麼我把它放在這一類的理由吧 XD

 

需小心注意攝取量的生酮飲料

酒精類:無法戒酒的話,可以喝不含醣的蒸餾酒,像是伏特加、龍舌蘭、威士忌、白蘭地,要注意避開紅酒、葡萄酒等釀造酒,會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不過酒精會影響酮體的生成利用,認真進行生酮飲食的人仍然不適合喝多。

自製,加入鮮奶油的高級飲品:只要多看國外的論壇,大家分享自己最愛的生酮飲料,就會發現很常見在咖啡、無糖茶、氣泡水或水果水中加入椰奶或鮮奶油,立刻會變成很厲害的飲料!例如用鮮奶油調製的抹茶、卡布奇諾、偽星冰樂、奶茶,光是用想的就讓人口水都快滴下來了。鮮奶油仍須注意碳水化合物的量,才不會不小心喝飲料而超標啦。

 

 

生酮飲料,生酮飲食

 

無糖的草本茶與水果茶,碳水化合物的量幾乎是可以忽略的,在生酮飲食中是很棒的飲料!水果茶只要避免把高糖份的水果種類吃下肚,光喝茶,並且不會太大量,都不必擔心。要提醒大家,如果在進行斷食,水果茶會造成微幅的胰島素分泌,仍然要分配在斷食以外的時間飲用,就不會影響斷食效果喔。

 

 

生酮鮮奶茶做法:

進行生酮後我也試過不少口味的奶茶,由鮮奶油搭配不同種類的茶,近期真的很喜歡用香料茶進行調配,因為氣味濃厚,加入鮮奶油更有像是泰國奶茶、印度奶茶那種香濃的味道!

自己製作飲料真的非常簡單,基本上都不需什麼技巧,茶泡好、全部材料準備好,加進杯子攪一攪就OK了。

生酮飲料,生酮飲食生酮飲料,生酮飲食

 

無糖茶類即使不是在進行生酮飲食,都是很適合健康飲食的,不加糖就已經味道豐富好喝。生酮飲食不需要吃的刻苦,可以自己烹調油滋滋的美食,飲料也是如此,只要稍微花點時間,找尋好的茶與自己沖泡,真的立刻感受到,自己泡的茶與手搖飲料店高下立判啊 XD

 

 

 

 

 

 生酮飲食實驗計畫

All you need to know  | 生酮飲食總整理!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