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欸蓋瑞,你知道我們昨天的那個萬聖節派對嗎?」才剛上班,同事V立馬問到。
「哦,妳們PO在FB和Instagram那個?」
「對啊,你不覺得萬聖節扮裝很好玩嘛!」

說實在,我覺得不怎麼好玩。

一直以來,我對於萬聖節都是蠻無感的,畢竟台灣有在過萬聖節的族群大概只有以下幾種:

1. 外國人或想體驗西方文化的人
2. 潮流帥哥正妹,怎麼扮醜都好看又好拍
3. 幼童 (一般是小學以下)

由於本肥並不屬於上面分類裡的任何一類,所以呢,萬聖節之於我大概就像臭豆腐之於起司蛋糕一樣,搭配起來會怪怪的。

「你看我扮成的修女,還有,你看得出來這個扮殭屍的是誰嗎?」同事V拿著手機繼續秀當天的照片。

這些人會熱愛萬聖節扮裝,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他們歸屬於潮流帥哥正妹那個分類,要是他們像我一樣是個在鏡頭面前會有尷尬癌的肥宅,保證他們不想過萬聖節。

我上一次參與的萬聖節早已經是我還在讀幼稚園時的事了,那一天,我媽一直到當天早上才赫然想起學校有活動晚會,匆忙之際她給我套上了我姊姊剛參加完相聲表演的演出服,在頭飾方面,一樣是直接從我姊現有的東西去挑選,最後選上了讀經會考的狀元紙帽。

「我這個是什麼?」看著自己身上紫色的長袍馬褂和卡紙做的狀元帽,我狐疑地問我媽。
「唔…..小員外…..啊不,小狀元啦!」我媽想了一回後,敷衍的講到。
「我可以像Tim一樣當蝙蝠俠嗎?羅賓也可以。」
「不用啦,狀元俠更厲害喔!」

我也就真的這樣被我媽吭了,在學校穿著狀元服還沾沾自喜了一天,往事簡直不堪回首。

隔了無數年後,早就和萬聖節斷清關係的我,又因為兒子的關係得再次和萬聖節對決。

「老公,下個月幼稚園說有萬聖節活動,得幫小豆打扮一下。」看著聯絡簿裡的通知單,邦妮告訴我。
「給他套個挖幾個洞的塑膠袋扮成鬼魂?還是穿件豹紋內褲打扮成原始人泰山那類的?」
「不行,我們要問一下他自己想打扮成什麼。」

邦妮的成長過程中充滿尊重,她爸媽時常徵詢小孩的意見並且討論生活中的大小事,也影響了她的教養方式。因此,我沒辦法像我媽一樣用最省事的方式解決掉萬聖節的扮裝。

之前曾經看過一個爸爸為了小孩的變形金剛裝,花了好幾個月曠日廢時的完成作品,照小孩子的想像力和執著,萬聖節裝扮對家長來說很可能會是個萬丈深淵。

吃完晚餐後,我和小豆席地而坐,開始向他解釋萬聖節的由來,並且詢問他對於萬聖節裝扮的想法。

「兒子,萬聖節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打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那一天你想要當什麼?」問完後,小豆陷入了深思。
「像把拔齁,覺得萬聖節打扮成鬼魂或者泰山都很棒很酷!」直到最後一刻,仍然不放棄洗腦的機會。

小豆想了幾秒後,眼睛一亮,大聲的公布結果。

「我要當Driver!Driver of the double decker bus!(我要當司機!雙層巴士的司機!)」
「….蛤?」

到底聽了什麼?他想打扮成雙層巴士司機?

基於對小孩的尊重,我還是Google了一下要如何才能穿得像(紅色)雙層巴士司機。

 @邦妮蓋瑞小夫妻

不得不說,我對Google的結果十分滿意,基本上雙層巴士司機的Cosplay沒什麼技巧,普通穿著再搭上一件反光背心就萬事OK了。

有些時候,真的會很慶幸自己的小孩胸無大志,萬聖節尤其如此,不用大費周章弄什麼迅猛龍吸血鬼蝙蝠俠裝,買一件反光背心再隨便弄個圓盤給他當方向盤就搞定。

「老婆妳要出門嗎?那順便買一下兒子的萬聖節裝扮道具。」和小豆討論完後,我喊住了正要出門的邦妮。
「喔好,要哪些材料?」聽邦妮這語氣,看來她以為我要仔細幫小豆做服裝。
「哼哼哼,反光背心和隨便一個可以當方向盤的圓盤就好~」

「……他….萬聖節想當什麼?」我可以隱約感到邦妮的不安。
「雙層巴士的司機。」
「你有亂引導他嗎?」
「沒齁,他自己說的。」公道自在人心,這次我回答起來可是理直氣壯。

最後,邦妮嘆了一口氣後,認命的出門採購反光背心和圓盤。

一陣子後,邦妮提著一個塑膠袋回家,塑膠袋隱隱約約透出反光背心的亮黃色。

「來,這邊是你們兩個的反光背心和方向盤。」她拿出兩件反光背心和一大一小兩個飛盤。
「….我們?」看著大件的那件反光背心,我一頭霧水,老婆在公蝦毀。

邦妮盯著我幾秒後,緩緩拿出幼稚園的通知單,比著上面的字給我看。

「你到底有沒有在看通知單啊?上面不就寫說要參加萬聖節活動至少要一個家長陪同,而且家長和小孩得一起上台走秀嗎?」

夭壽,我還以為不干我的事。

回頭看看那張通知單,還真的在標題就大大的寫著「萬聖節親子時裝走秀邀請」。看著那兩件反光背心,我心中暗自喊著不妙。

上一篇:蓋瑞日記│吳季剛

下一篇:蓋瑞日記│新生兒算命皮毛

Stay in touch!

 

 

<醫師小夫妻聊教養>系列文章

醫師小夫妻 | 教養系列緣起與成長簡介

送孩子學才藝是正確的投資?爸媽必須先問自己的三個問題

智力測驗分數真的會影響未來,爸媽該怎麼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