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現在網路宅配美食種類超多,由於我們特別重視健康飲食,和食物的營養比例,網路上琳瑯滿目的宅配食物很多不太合乎我的選擇標準,看到飛高糕的介紹後特別喜歡它的理念,飛高糕的手工蘿蔔糕採用天然有機食材、無味精,並且送SGS檢驗無農藥、無塑化劑、無重金屬殘留,而且口味上更是好吃,孩子們也非常喜歡,讓我們陸續回購也推薦給親友。

在醫院工作時每天在晨會上吃早餐,吃過許多早餐店賣的蘿蔔糕,各間店的蘿蔔糕都大同小異,口感QQ的,裡面點綴些許的肉塊與蝦米,通常都會偏油,一開始覺得太過油膩有點反胃,久了竟然也滿喜歡吃的,不過正所謂由奢入儉難,第一次吃到飛高糕後,覺得:糟糕,回不去了。

自從這幾個月的居家生活,我們也越來越喜歡在家下廚,自己煮菜又健康又能符合自己的偏好,因此訂購了許多食材,像飛高糕的蘿蔔糕、XO醬和港點,都可以快速上菜十分方便,在家用餐也比較能顧及孩子的健康。

飛高糕的蘿蔔糕除了餡料很多以外,全部都是使用有機認證白蘿蔔,有機認證白蘿蔔佔整體蘿蔔糕的30%之多。(一般市面上的蘿蔔糕成分當中,白蘿蔔成分佔蘿蔔糕整體成分的10%以下,早餐店那種更是只有3-5%)

蘿蔔糕吃起來口感無敵綿密且味道鮮甜,各個餡料本身的風味也很豐富,完全不需要配任何沾醬。

 @邦妮蓋瑞小夫妻

飛高糕 | 因為父愛開始做蘿蔔糕的故事

飛高糕一開始是一位港式廚師父親,為了自己的早產女兒做的,女兒出生時體重只有1500g,待在保溫箱好長一段時間,長大後還是小病不斷每兩三週就跑一次診所,因此,港式廚師父親希望改良自己的拿手菜,去掉各種添加物,用有機的食材做美味的港點,給小朋友吃健康安心的食物。

一般來說,蘿蔔糕一定會加味精提升鮮甜度,但是飛高糕不使用味精,在改良之下用了更多的有機蘿蔔,讓蘿蔔糕一樣的鮮甜,使用的蘿蔔量比早餐店的蘿蔔糕多了三倍

蘿蔔糕的成分中,在來米漿也是一門學問,一般餐廳會進貨用現成米漿,飛高糕是用銀川有機在來米粉自己打,也沒有加其他的預拌粉類,因此飛高糕的蘿蔔糕建議冷藏保存,冷凍會讓口感稍有不同唷。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飛高糕 |有機天然、綿密鮮甜的蘿蔔糕

特點:

  • 只用有機食材,不惜高成本用有機白蘿蔔、銀川有機在來米製作
  • 無添加防腐劑,未開封只能冷藏保存8-10天
  • 經過SGS檢驗無農藥、無塑化劑、無重金屬殘留
  • 投保1000萬責任險
 @邦妮蓋瑞小夫妻

蘿蔔糕有五種口味,藜麥(全素)、山藥香菇(全素)、港式飛魚卵櫻花蝦,以上順序是口味從清淡到濃郁排列,我們吃過藜麥以外的口味,真的覺得好好吃呀!

包裝是採用真空包裝,將蒸煮時的鋁盒直接包在內,比較安全衛生,我們在準備食材時,直接將鋁盒倒扣,蘿蔔糕就可以輕鬆倒出來。

 @邦妮蓋瑞小夫妻

蘿蔔糕的切面秀可以看到滿滿的餡料,吃起來也真的很有感,各個食材的味道都很鮮明,家裡大人們都給好評,就連小豆也說好喜歡吃呢。

 @邦妮蓋瑞小夫妻

我最喜歡山藥香菇和港式這兩個口味,香菇和山藥都滿大塊的,港式裡臘腸份量也不少,據說臘腸是特別找香港師傅手工製作的。

蓋瑞品味偏好飛魚卵和櫻花蝦,飛魚卵可以咬到紮實的顆粒感,櫻花蝦則可以聞到香濃的蝦味,吃起來特別涮嘴。

 @邦妮蓋瑞小夫妻

我們還留著一年前第一次煎蘿蔔糕的紀錄呢!那時因為剛搬來新家,換了新鍋具與新IH爐,火候不太熟悉,想像中間的金黃酥脆的蘿蔔糕,變成了炒蘿蔔糕泥。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雖然當初賣相被我們弄的不佳,口味倒是很好吃(這東西感覺怎麼做都好吃,容錯率很高啊),我們三兩下就輕鬆解決。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由於第一輪翻面失敗,又吃得意猶未盡,第二輪決定將一開始修編切下的邊角也全加下去一起炒,搭配蔥和蛋液,做成類似古早味的煎粿,這次小心翼翼的做,成品就成功許多,並且加了韭菜菇類拌炒、再倒上蛋和蔥,營養更加均衡以外,這樣的口味在家裡也大受歡迎。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然後,我們又吃了第三輪,這次用蒸的,搭配後面會介紹的港點一起蒸,少一點油更健康,對我們來說肯定是最方便的作法了。

一年後的現在我們(蓋瑞)的廚藝早已不能同日而語,自然都煎的美美的不再失敗了。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飛高糕 | 滿滿干貝的XO醬

我們家是XO醬專業戶,家裡的人都愛吃,大學時期還邀請蓋瑞幾次到高雄的家一起做XO醬,吃各種XO醬料理。自己做過XO醬就會知道製作過程十分耗時,每個食材都要先分批切碎處理好、炒香,最後再將所有的食材混在一起炒,瑣碎繁複的過程。

不過這幾年小朋友出生後,已經沒有心力和時間自製XO醬,買過幾次市售的XO醬卻發現多是小魚乾為主體,跟過去做的滿滿干貝差異有點大,因此家裡很久沒有出現XO醬相關料理了。

 @邦妮蓋瑞小夫妻

這次吃到飛高糕的XO醬,終於重溫了過去自製干貝醬的感覺,一湯匙舀下去滿滿都是干貝絲,完全沒有小魚乾充數,口味還可以選擇不辣、小辣、大辣,讓家裡小朋友們也可以一起品嚐。

特點:

  • 食材採用新鮮干貝和金勾蝦,共十種嚴選食材
  • 無味精、無添加防腐劑,未開封可以冷藏三個月
  • 經過SGS檢驗
  • 投保1000萬責任險
 @邦妮蓋瑞小夫妻

我們熱愛XO醬的原因就是它什麼料理都能搭,平凡無奇的白飯和燙青菜都可以瞬間變好吃,飛高糕的XO醬也一樣能擔起拯救偷懶料理的任務,只要醬本身夠美味,配什麼料理都很加分。

 @邦妮蓋瑞小夫妻

XO醬炒飯也是一道經典不敗的懶人料理,我以前學生時期時常帶便當,就是這一味,XO醬炒飯容易製作,滋味濃郁,即使放涼了還是很美味。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飛高糕 | 健康方便的加熱即食港點

飛高糕一直都有在研發新的料理,港點的部分也順應近期的局勢而問世,讓我們在家也可以吃到飯店級的港式點心。

同樣秉持著零防腐劑、無人工香精的原則,飛高糕的港點吃起來都比較讓人放心,當然港點本身調味都算味道濃郁的,也可以另外燙青菜搭配,或是配上自己準備的主食一起享用。

 @邦妮蓋瑞小夫妻

如魚得水鮮燒賣:豬後腿三角肉做成的燒賣,搭配鮮蝦仁和魚子,蓋瑞的最愛,燒賣本身很香與多汁,蝦仁和魚子讓口感更豐富。

美夢成真珍珠丸:豬後腿三角肉外面裹了在來米,跟燒賣比較是簡單乾淨的味道,豬肉味也很香。

好運滾滾流沙包:用紐西蘭安佳奶油和紐西蘭奶粉做成的,金黃色的流沙爆漿流出,整體不會太甜或油膩,阿包很愛吃。

 @邦妮蓋瑞小夫妻

飛黃騰達龍鳳爪:鳳爪入口即化,跟之前在香港茶樓吃得很像,鳳爪愛好者可以嘗試。

蒸蒸日上蒸排骨:里肌小排是有帶骨頭的,如果給小孩吃需要注意,排骨部分肉很Q有彈性,口味上加了許多大蒜,調味很夠味。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這一年來我們陸續買過幾次飛高糕,也訂給親近的親朋好友分享,還沒嘗試過的朋友,推薦多種口味的健康蘿蔔糕和干貝XO醬,讓居家的健康餐桌更豐富唷!

飛高糕訂購官網:https://www.flygogo.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