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我的第一張桌子和椅子在媽媽界早已頗負盛名,老實說在看了二三十篇開箱介紹文後,期待已久這套桌椅終於出現在家中了!這一套可以跟著孩子成長的桌椅,早已有著超多好評,不管是設計或品質都是非常耐用的,用到孩子上小學都沒問題。

上次有分享過同一家的書櫃,台灣品牌ilovekids的東西我們家都很愛,台灣設計台灣製造,家裡有的書櫃和桌椅的品質都很棒,十分的厚實,設計也很安全,更是有著多功能,滿足各種需求。

ilovekids-table-10

想起我小時候,一向十分節儉的媽媽從路上撿回幾套小桌椅,印象中有次是塑膠的桌椅組,一次是類似學校的木桌椅,另一次是最典型的木頭書桌書櫃組,仔細回想好像不止這幾次,而且其實撿回來的傢俱狀況都滿好的 XD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擁有自己一套桌椅的快樂,每天把文具擺放在自己喜歡的方位,在上面畫畫亂寫些東西,屬於自己的空間,就是特別有歸屬感。

所以,發現小豆開始想要坐椅子時,我也開始尋找適合他的桌椅,畢竟現在這個年代好像很少看到街頭有可以撿回家的傢俱了(誤)

幾經尋覓,終於找到自己心目中完美的桌椅,下面就來慢慢介紹囉!

ilovekids-table-13

ilovekids-table-14

 

我的第一張桌子

商品連結在此

這一張桌子的用途非常多,他的設計不只可以調整高度可以使用到12歲!還可以搭配其他配件,加購抽屜或紙捲架,雖然我們現在不需要附加功能,但知道以後有調整的空間還是覺得很棒。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2-%e4%b8%8b%e5%8d%882-59-39

對我來說,桌子的挑選重點就是桌面要夠大,這方面被我爸媽影響很深,他們一直都很重視「桌子」這個東西,桌子越大越好,我們的老家每一張桌子都大得很誇張 XD桌子大就可以很自由的運用桌面空間,讀書時書就不用擠在一起,做什麼事都很方便。

我的第一張小椅子

商品連結在此

小椅子有三種顏色:白、藍、粉紅,我們家的是一藍一白,藍色實品比網路照片更淡,是漂亮的淡藍色~

小椅子重量有五公斤,即使孩子在上面亂動,完全不必擔心向後翻覆,有三段高度調整功能(15-21-27公分),隨著孩子長高調整座椅高度,大人只要80公斤以下都可以坐,真的非常穩固!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2-%e4%b8%8b%e5%8d%883-15-07

 

在挑選孩子的桌椅時,我特別重視椅子要有扶手,我們在挑選的過程中到百貨公司和IKEA看了好幾次,始終挑不到滿意的,不是沒有扶手,就是塑膠製的,太輕很容易後傾。

小寶寶剛開始坐椅子時,即使還算坐得穩,我們也不可能隨時注意他的動作,光是小豆在試坐椅子時,不到五分鐘就已經有好幾次差點掉下來,所以只要沒有扶手的椅子我們就不考慮了。

後來找到我的第一張小椅子,才覺得完全是我心目中的一把好椅子 XD 不只有扶手、木質好又穩,座椅高度可調整,爸媽也可以陪著坐,白色與淡藍色都剛好與家裡的風格搭配的很好,你們說我怎麼能這麼幸運找到它啊!

 

整體以客觀條件來看,我覺得ilovekids的這套桌椅有幾個很棒的特點:

ilovekids-table-21

桌椅都夠重夠穩固

整張桌子與椅子都是沈甸甸的實木質感,桌子有18公斤,椅子也有5公斤,桌子不能讓小孩隨便移動,椅子他勉強可以推動,但也不會被拿來玩,椅子的設計也不會有後傾的可能,小孩難免在桌椅爬上爬下的,我們也不擔心。

ilovekids-table-24

ilovekids-table-5

(照片故事是小豆突然開始吵著脫衣服,然後就脫光了,整個很無厘頭 XD)

大人也可以坐我的第一張小椅子,說明了他的設計真的很穩,不過他雖然可以承重,但大人的屁股也不能太大就是了 XD 要不然還是塞不進去,以我的大屁股是剛好塞滿的,要是再大一點可能就沒辦法了> <

 

顏色設計漂亮美觀

跟上次的書櫃一樣,我的第一張桌椅都是白色的,剛好與我們的客廳想要的淺色系非常搭~書櫃和桌椅擺放在客廳以後,覺得整體視覺又更亮了,而且他雖然是功能性的桌椅,外觀的線條還是很美,形狀設計也很有特色,是個會讓美感加分的傢俱。

ilovekids-table-6

 

收納方便

我們現在使用的桌子高度是卡在40公分的卡榫,兩張椅子剛好可以收進桌子底下,所以平時不使用桌椅時,就把椅子推進桌子底下,剩餘的空間頓時覺得大不少。

ilovekids-table-11

 

桌面好清潔

桌面方便清潔的優點,只有養過小孩的爸媽才懂 XD 小孩畫畫完全不可能只畫在畫本上面,一定是無拘無束的自由揮灑,當初在注意各家桌椅的評價時,就很留意這部分,看到有媽媽說我的第一張桌子被蠟筆畫可以完全清乾淨時,我心裡馬上給他加分!

果不其然,這張桌子剛到我家的第一天就發生慘案了,回到家就看到地板跟桌面都被畫過….,還好在大力擦試下還擦得掉,拜託小豆你不要哪天想到要去畫牆壁啊> <

 

桌椅都可彈性調整高度

曾經有某牌高級木製桌椅非常吸引我,但評估過家裡的使用狀況,後來老公還是很理性地把我勸退,還是以家裡的需求為主。可以調整高度的桌椅才能使用的久。

我的第一張桌子應該是沒有什麼年齡限制,到小學畢業都ok,只要在找到高度適合的椅子就好。

我的第一張椅子以官網的介紹應該是可以坐到六歲,等小豆上小學後再幫他找一張舒服的椅子,讓他可以好好寫作業 XD

ilovekids-table-18 ilovekids-table-22

ilovekids-table-9

 

比起便宜的塑膠桌椅,我的第一張桌椅還是稍微貴一點,但以他可以使用的時間來說,其實算起來划算很多!

目前已經使用兩個多月了,還是覺得超滿意的,沒什麼可挑剔的缺點,小豆也很習慣自己到椅子上看書,一次可以看十幾本繪本,對我來說,能買到喜歡的傢俱真的是很幸運的,每天看到都會很開心啊~

ilovekids-table-7 ilovekids-table-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