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醫師這行接觸的人實在是太多,總覺得近幾年來,接觸到名人的機會越來越多。

第一個名人是大六時遇到的,當時主治醫師的教學門診裡,除了我以外還有新加坡交換生Z。

「醫師您好,今天麻煩您了。」門診走進來一位十分客氣的男子,打扮時尚穿著帥氣。
「啊是,*先生請坐。」主治醫師點頭示意。

從病患進門的那一刻起,Z就一直興奮地咬緊牙關,偶爾還會拍打我幾下,說實在,當時我實在不知道Z怎麼突然起肖了。

「欸你幹嘛一直拍啦?」不勝其擾的我,壓低音量問興奮的新加坡人。
「蓋瑞…..他…..這個人是…很有名的藝人啊!」Z一邊用氣音跟我說,一邊用手機查給我看。

一看到Z在搜尋引擎打的名字,一時之間我還無法聯想,畢竟這個名字遠近馳名,眼前這位男子竟然真的是超級大咖的藝人,而眼拙的我還得靠外籍交換生提醒才認得出來。



最近在工作上又遇上了名人,是一位幾乎全台灣都知道的女星,一樣的,我沒認出她。

「欸欸欸蓋瑞,你多跟她聊聊,看能不能聊出什麼八卦!」一向很鏘的同事阿C興奮的對我說。
「蛤?工蝦毀?」由於阿C真的一向很鏘,所以我根本不把她的話放在心上,自然也沒在問診時多說什麼。


等到這位女星離開後,迎面又看到阿C雀躍地跑過來。

「欸欸,你有沒有問到什麼?」
「沒有,妳到底在說啥?」
「那是***欸!你認真沒認出來?」阿C一臉不可置信的問。
「蛤?妳說她是***?」一聽到藝名,我也嚇到了,就連這個人我都可以講快十分鐘的話還漏掉?



從幾次和知名藝人接觸的經驗,我只有一個感想:藝人本人們都比想像中還普通。

那幾個揚名海內外的名字,單從演藝圈的名聲和地位來看,會自然地認為本人也充滿著光環,走在路上不低調扮裝的話會一眼就被認出來,想像著他們走在人群中會一整個鶴立雞群。然而對我而言實際情況卻是,當他們真正在我眼前時,反而普通到幾乎認不出來(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講話都十分客氣低調,和鏡頭前外放的樣子差太多造成的)。

好比說,第一個男星拍過許多帥氣的形象照,在鏡頭上面看起來高大筆挺帥氣,但本人一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很確定他身高灌水不少,站在我眼前時,一整個比我小一個size。又或者,第二個屢屢拍出寫真照,形象上是有著超級好身材的女星,本人其實跟路上大部分的女生好像也相去無幾。


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身形比那位男星還高大的我,這輩子還沒拍出任何一張身材比例接近他的照片?會不會是 邦妮 拍照技術太差害慘了我呢?

「欸老婆,妳拍照技術是不是不太行,我比***還高那麼多,怎麼每次拍起來都看起來短短的?」
「首先,他頭很小你頭很大,除此之外,你們家脖子和腰都比較粗,然後呢…..」被質疑的邦妮,滔滔不絕的講著。

氣話,她一定只是在講氣話,掩蓋她拍照技術不好的事實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大腸癌 @邦妮蓋瑞小夫妻

東風 | 與大腸癌病人的相遇

病患的病床有著面向東方的窗戶,他每天都會看著黎明升起。「我家住在東部,不過現在也不知道能不能再回家了。」他總苦笑道。或許是他的身體告訴他,在DNR簽署並且拒絕所有維生醫療後,他很可能一步也踏不出台大醫院。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