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今天和醫學系剩殿騎士團的兩位好朋友聚餐,當我們到達被安排好的位置時,旁邊那桌正好也來了一位年輕正妹。

「欸,隔壁那個,看一下。」
「哎唷我喜歡,等等去問他:小姐缺男友嗎?」

有參與過男生聚會就知道,單身男性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莫過於放話猛烈追求異性,或者擅自稱呼某個女偶像老婆,總之充滿許多猥瑣的嘴砲。

這兩位一輩子單身的剩殿騎士也是如此,邊偷偷打量隔壁的女生邊竊竊私語著搭訕的策略,即便從過去的經驗來看,無論他們討論得多麼熱烈,最後還是會不敢出手。

結果,還輪不到他們出手,正妹的男伴就來了,是一位身材高大,頭髮挑染了一戳銀色的小弟,小弟一臉慓悍,手上和膝蓋還有紗布覆蓋著的傷口,腳上穿著Nike的拖鞋,褲子後面的牛仔褲綁了一條顯眼的銀色鍊子。

「該死,她有男友了!」
「可惡阿,為什麼我的天菜喜歡的男生都是這種霸氣台客?」
「馬的咧,乖乖牌書生沒人權嗎?」

他們怨天尤人一陣子後,開始理性的分析,用演化與生物的觀點來探討,究竟為什麼自己會輸給挑染髮色的凶巴巴霸氣台客。

經過幾分鐘的討論後,兩位剩殿騎士開始了他們的理論:


首先,我們人類的祖先是猿猴,而在猿猴中擁有最多女伴的是誰?猴王。

盧安達的Karisoke研究中心有不少的猿猴觀察結果,其中對於猿猴王的特徵有幾項。

為了保護整個猿猴群,無庸置疑的猴王要最會打架,並且背後高調的豎起尾巴示威,最後,往往猴王會有最特別的毛色,不像一般猿猴的黑色,猴王的毛色常會混點棕色或金色,甚至在2006年觀察的猿群中,猿王背後帶著一戳漂亮的銀色體毛,研究人員暱稱他為Silverback。

即便經過了多年的演化,但相信在我們腦子深處,老祖先的痕跡依然存在。

分析到這邊後,他們再次檢視這位正妹的擇偶標準,他們兩位輸給這位煞氣小哥的理由都說得通了。

「蓋瑞,你看齁,他的頭髮也挑染一戳銀色,猩猩王的特色無誤。」
「你看喔,他手臂和腳都有擦傷,這是打架的痕跡,猴子老大都很會打架,母猴都喜歡會打架的。」
「還有,褲子後面那條銀鍊子,有沒有,猴王背後的尾巴就是要越顯眼越好。」

原來是老祖宗的演化痕跡在左右異性的擇偶阿!他們兩人得意的乾杯。

上一篇:蓋瑞日記│中學生的逆襲
下一篇:蓋瑞日記│兒童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