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今天搭捷運回家時,在某一站上來了無數位高中生,看起來剛打完籃球,穿著學校的運動服,站到了我的旁邊。
.
在下班時間的捷運紅線,車廂總是十分擁擠,然而自從這群高中生上來後,我總覺得,附近的空間好像漸漸的寬敞了起來。
.
一開始我沒多想,直到因感冒而鼻塞的我拿起衛生紙擤了一個鼻嚏後,才恍然大悟。
.
鼻涕一擤完,一股濃厚汗酸味撲鼻而來,往旁邊一看,右邊那位弟弟把左手懸吊在捷運的橫桿上,他的胳肢窩離我大概只有一個手掌的距離,我簡直站在搖滾區中的搖滾區。
.
老實說,剛擤完鼻涕的我,恨不得鼻涕趕快再把我的鼻子塞住,還是用嘴巴呼吸就好。
.
仔細一看,他們身旁就像畫了一個結界一樣,所有人都漸漸的遠離他們,除了身陷搖滾區的我。
.
.

國中時,班上沉迷籃球,每一次下課鐘一響,我們就會飛奔到球場打十分鐘的球。十分鐘後,滿身大汗的我們再回到教室上課,等著下一次下課鈴聲。
.
內行人都知道,運動服的厲害之處,在於它不像茶葉,經過多次沖泡後味道就會變淡,一次次風乾後再流汗,都會賦予運動服更濃郁的味道,醞釀出更潮濕的肥宅酸。
.
一件好的陳年運動服,甚至在剛從洗衣機洗完、晾乾後,它就會散發淡淡的酸汗味。
.
當時的我放學後會到補習班補數學,而坐我隔壁的分別是鐵甲詠和一位學姐,我一直以為學姐體弱多病,每次上數學課都戴著口罩,現在回想起來,她應該只是覺得我夭壽臭。

上一篇:蓋瑞日記│塗鴉這件事
下一篇:蓋瑞日記│猴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