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拿到公務機後,鈴聲的選擇成為了一個大問題,每種鈴聲都會有相對應的副作用。

最直接的方式當然就是改都不改,直接用最基本款的鈴聲,這也是過半數醫師的選擇,方便又無腦。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

方便歸方便,副作用就是實在是太容易撞鈴聲。鈴聲一響,每個人開始翻找自己身上的口袋。

褲子口袋拍一拍,白袍口袋拍一拍,一陣手忙腳亂後,才發現根本不是自己的公務機在響。

為了不讓這種事天天上演,拿到公務機的第二個月,我把手機鈴聲換成了自己喜歡的歌,Sam Smith的Money on my mind。

這首歌的好處在於它的歌詞很符合實習醫師的窘境,歌詞大意是:「我這個人齁,做事不是為了錢啦,我做事情都是因為我喜歡柳。」

搭配實習醫師一個月15000的薪水,這些話簡直無比勵志,更棒的是,這首歌的旋律比一般流行樂還要文青,對於一直想要用文青掩飾自己肥宅身分的我來講,再完美不過。

一開始被call,我享受著假文青的氛圍,肥宅友人聽到我背棄了日本動漫音樂,還會詫異的看著我。

不過,好景不常,隨著臨床越做越久,甚至有時後,一天會聽到數百次這首歌,說真的,扮演假文青的快感與熱情早就都不在了。

三個月後,這首歌成了我最討厭的歌。

 

為了怕自己一個個把喜歡的歌變成不喜歡的歌,我挑了一個內建的鈴聲當公務機鈴聲,盡量不要和同事撞鈴聲,也不要顯得自己很沒sense,暴露肥宅的身份。

我本來對自己的品味還算有自信的,但最近卻屢屢受到嚴重的打擊,尤其是昨天值班搭電梯時。

「咚咚咚~ 咚咚~咚咚咚~」

聽到自己的公務機鈴聲,我下意識的拍找白袍口袋,找到公務機準備接聽時,卻發現沒人打給我,也沒有未接來電。

咦阿?可是鈴聲還在響阿?

「喂阿雄噢?!哇底病院看官哥啦!哎唷喂哩馬幫幫忙,厚啦厚啦哈哈哈呵呵呵,你來地下室啦!」

一轉過頭,一個染滿頭金髮的50歲男子叼著牙簽,滿臉紅通通又充滿酒氣,一邊磨蹭著自己的兩隻黑拖鞋,一邊用電梯外面大概都聽得到的音量大聲講著話。

原來我的品味是屬於台客大叔style,自信一落千丈。

 

上一篇:Day 40 交作業
下一篇:Day 42 猴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