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把兒童節訂為國定假日的人如果出來選里長,我一定會把票投給他們,畢竟放假這種事總是多多益善的。

在這邊用一首唐詩來宣揚兒童節放假的德政:

「勸君莫惜賺薪水,
勸君惜取兒童節。
有假堪放直須放,
莫待上班該該叫。 晚唐 杜秋娘 傳唱」
(杜秋娘:欸別亂改金縷衣)


這幾年總覺得,各種節日如雨後春筍般蹦了出來,或者說,開始受到注意。

前年11月中,突然收到訊息通知,告訴我們可以到醫院辦公室去領取醫師節禮物,在當下我才知道原來有專屬於我們的節日,而且還有500塊家樂福禮券可以領。

年輕時的我會喜歡過各種多樣的節日,新鮮又有趣,直到和邦妮開始交往後,我才漸漸覺得節日還是精簡一點的好。


和她交往的第一年,腦波弱的我熱血的和她度過了許多節日。各種情人節,聖誕和跨年一個都沒少,甚至在過完她的生日後(3月7日),我還在4月7日幫她慶祝了她的滿月,還附上了做超久的卡片祝她滿月快樂。

隔年的4月7日,我沒有手做滿月卡片給她,她雖然嘴巴上沒提,但大概在心中偷偷的扣了我幾分。

再隔一年,我覺得情人節實在是太多個了,決定把幾個日期接近的節日湊在一起過一過。對我的節日精簡計畫,邦妮表面上沒什麼意見,但其實在心目中,我的分數應該已經不及格了。

結婚並有了小孩後,更不用提,分數直接歸零,每一陣子就可以聽到她緬懷剛交往時那浪漫的我。

少壯太浪漫,老大徒傷悲,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後真是挖了許多坑給自己,有點想坐時光機回去勸大一的那個癡漢別再做一堆卡片了。

上一篇:蓋瑞日記│猴王
下一篇:蓋瑞日記│溫水煮青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