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當過台灣人都知道,從小學到大學到出社會工作,滿滿的文書作業永遠不會少。

在我大五時,醫學系教學部丟給了每個人一本學習護照,大概跟哈利波特的精裝書一樣厚,要求每個人要記錄自己在臨床上遇到病患的病況、處置以及我們的學習方式,然後要找給予指導的上級醫師蓋章或簽名。

洋洋灑灑的總共有上千格給你紀錄,還要寫數篇心得以及如何改進自己臨床的困境,並且,後面還有指導醫師的回饋單,他們也要簽名並且給你評語和建議。

「老師,這個護照根本寫不完吼!」
「老師!這個大家都馬亂寫,上級醫師們也是直接把印章丟給我們自己蓋,到底意義為何?」
「主任!我上次整整寫一天還寫不到一半,誰有那個時間啦!」

教學部主任聳聳肩,告訴我們他無能為力,因為評鑑會看。

 

 

終於,我畢業了。我以為,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只需要把印章給學弟妹,然後剩下的交給他們自己去煩惱,媳婦熬成婆了。

結果,在住院醫師報到的第一天,夭壽,又發了一疊學習護照下來,好加在,厚度加起來只有半本哈利波特厚。

一翻開學習護照內頁,晴天霹靂,字體變小了,密密麻麻的字配上滿版表格,根本沒比學生時期好。

「欸不是吧!我還要再寫學習護照噢?!」
「那當然,不然評鑑要看什麼?」行政人員困惑的看著理智斷線的我,一臉理所當然。

不知道為什麼,我國審查一個體系有沒有把份內的事情做好,特別喜歡看這個單位的作業寫得好不好,越會寫作業的分數越高。
.
經過數年的淬煉,我也變成了寫作業高手,會議紀錄、心得與問題檢討、各種回饋單與該填的表格,假造起來得心應手,效率滿點。

 

 


上次實習醫師學弟看到我正在寫一疊晨會紀錄,拿了一張過去看了看後,憂心忡忡的問我:

「咦學長,這堂賴醫師的課我怎麼完全沒印象?」
「這…這堂也沒印象…..?該…..該不會…..我不小心曠一堆課了……?」

菜逼巴窮緊張,誰說會議紀錄一定要有開會才能紀錄咧?第一天當台灣人?

 

 

上一篇:Day 39 體力大解密
下一篇:Day 41 鈴聲副作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