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每年從一月開始,即將畢業的醫學生就會開始找住院醫師受訓的醫院,開始一連串面試。
面試什麼的最殘酷了,從你緊張兮兮時講的話找漏洞電你逼你解釋一切。

「請問我們醫院哪裡最吸引你?」通常這是必考題,要小心回答的必考題。



因為你們薪水高。
面試官眉頭一皺:「那要是別間醫院出高薪挖角你,你不就跳槽了?」

噢也是,除了薪水外,我還很喜歡你們醫院的風氣,教學相長。
面試官奸笑:「你怎麼知道?你又還沒進來。」

那好吧,我景仰著醫院的某前輩,孜孜不倦,視病如親,兢兢業業的參加研討會,醫學就是他的人生。
面試官臉色一沉:「所以你覺得醫生就該過這樣的人生囉?」

我放棄,因為我很喜歡這間醫院的美食街,這樣可以了吧?
面試官嫌棄的說:「唉唷我們美食街很多食物都高油高鹽,而且又小份又貴柳。」

算了,要電就電吧,我笑罵由人。


不過,對我來講,面試最殘酷的大概是每次都要再買一套新衣服,除了鞋子領帶外都要再大個一號。

考大學時面試的西裝褲,畢業要用的時候,把小腿塞進去就差不多到極限了,灌香腸一樣的,Regular fit都要變Slim fit了,很不妙。

 

 

上一篇► Day 3 醫德修行

下一篇► Day 5 冰箱歐爸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