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來和大家分享醫師的生活,當然依科別和醫院政策不同多少會有一點出入,不過我分享的應該和大部分人相去不遠。

像我們一樣的年輕醫師,大概每個月會需要值8~10班,甚至更多。

假設我今天值班,那麼我的工作時間就是從今天早上8點到明天中午12點,過往的制度甚至是要一路工作到隔天的下班時間。最煎熬的是在下午6點到隔天早上8點時,所有大小事都會找你處理,畢竟其他人都下班了 @邦妮蓋瑞小夫妻😂


值班時如果有下面幾種狀況會特別辛苦:

1. 病況危急的病患,顧一個危在旦夕的病患比顧三十個穩定的病患還要累多了。
2. 新進病患,接一床新進病患從問病史、開處置回答問題,往往半小時就過了。
3. 溝通困難的病患或家屬,由於值班時大小事都是你自己處理,花太多時間在一個人上時,事情就會漸漸堆積起來….
4. 凌晨睡不著覺喊著要找醫師的病患,睡眠剝奪,大家懂的,而且大多數情況都是輕微不適。
5. 假日班,超累,當過醫師都懂 @邦妮蓋瑞小夫妻😆

 

每三天就有一天需要工作超過24小時,每一次值班都像是在工作和家人中強迫做一個選擇,只能說值班真的是很考驗熱情的一個關卡阿!

 

不過往好處想,這樣的工作型態其實能快速的累積工作經驗就是了。

阿還有,值班時由於常常凌晨都還要忙,那時候常常肚子會餓,久而久之就….

 

 

上一篇► Day 7 假牙膏

下一篇► Day 9 報告當如周杰倫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