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連續工作超過24小時?那你們還能保持清醒嗎?」

很多圈外朋友都會問到這個問題,許多人很好奇我們在值班時,到底如何在睡眠不足的情形下維持腦袋的運作,甚至在隔天繼續上班。

剛開始值班時,心中對這樣的工時也充滿不安,深怕以往需要大量睡眠的自己無法勝任醫師的生活型態,光想到凌晨無法睡覺是值班的家常便飯就會頭皮發麻。

 


幸好在實際上開始上班後,發現這樣的工作模式沒有想像中難適應。

首先,假如在工作時真的需要面對緊急的病況,無論已經多久沒睡,在那個當下,我的經驗是幾乎不會感覺到疲倦,更多的是亢奮和緊張,我想圈內人的感受大多也是如此。

當事情接二連三出現導致完全無法休息時,忙碌的當下其實不會感到體力耗竭,通常都是在事情告一個段落後,才會感受到濃濃的睡意。

 


對我來講,如果預料到自己當晚只能斷續的小憩片刻,我就會乾脆選擇不睡覺,利用空檔時間把文書作業和雜事弄一弄,要不然如果躺沒幾分鐘就又被call起來,睡眠剝奪的感覺會讓自己心情很差,睡眠品質也堪憂。

「哇蓋瑞,看不出來肥宅如你,卻有如此過人的體力能不睡覺呢!」

NONONO,肥宅如我完全沒有過人的體力,那都是靠體內的激素和神經傳導物在亢奮的。

每一次值班完,我都會在和下一班交班後,龜速走去捷運站搭30分鐘的捷運回家。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車上站著滑手機,結果一個度估,手機脫手而出,掉進前方阿桑的菜籃車裡,裡面裝滿她剛買的柿子。

阿桑即刻開罵:「哎唷喂幹什麼咧……」

我一邊道歉一邊彎下腰去撿手機,定睛一看,夭壽,有一顆柿子疑似被我的手機擊中,凹了一個皺皺的洞,配上嘴裡念念有詞的阿桑,情況十分的險峻。

好加在,剛好到站,忙著下車的阿姨並沒空追究,也沒多加檢查柿子,看著她邊碎碎念邊拉著菜籃車走出車廂,只能說天助我也。

 

上一篇:Day 38 兒童節
下一篇:Day 40 交作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