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某一病房的三床病患阿罵A、B、C三人變成了好朋友,她們常常在聊天,一起追劇看夜市人生,一起散步復健。

這是件好事,住院比較不無聊外,有時候查房沒遇到我的病患阿罵C,阿罵A和B都會熱心用報告她近況。

「有啦,她有棒賽了!」
「厚,昨天她小兒子來看她,她很高興捏!」
「很好啦,沒什麼事。」
(對話全都是台語)

守望相助,溫馨美好。


某天早上買早餐時,發現阿罵C在理容院洗頭,眼光瞥到我的那一刻,她和家屬遠遠的向我笑開懷的比了個讚。

阿罵C也是性情中人呢,我當下只有這樣想。

兩小時後跟著主治醫師廖大查房時,我才發現阿罵不只洗頭,根本整個大改造,洗加剪加染。

廖大才剛要寒暄,阿罵A和B就急著幫我們更新阿罵C的近況了。

「剛剛去美髮,握,水噹噹!」
「哎唷喂,真的是很好命柳她!」

「妳們也可以去美髮一下阿!我看妳們身體也蠻不錯的柳!」廖大笑著開口調戲(?)阿罵A和B。

結果呢,阿罵A和B反應激烈的拒絕廖大的提議。

「矮唷我怎麼行,那是因為她比較年輕啦吼!」
「我這個年紀做這種事會被笑啦,會不好意思!」

 

 

我們的少年郎阿罵C幾歲呢?

78歲,阿罵A和B分別86和83歲,這三個年紀對我來講,感覺不到什麼差異。

總之,在醫院久了後,會發現自己看年紀的角度真的和一般人不太一樣。

「BOY!太神了,我奶奶80歲超老,竟然還能開刀並且還撐過去了,GOD!感謝主!」電機系朋友的阿罵出院後,感動的這樣告訴我。

說實在,這個年紀還蠻普通的,他的感動對我來講有點過頭,我只覺得他也是個性情中人,激動戰士。

我沒告訴他,如果他阿罵住院時恰巧跟A和B住同一間,那麼不只撐過手術,她可能還會洗加剪加染,水噹噹的回家秀一波。

 

上一篇:Day 27 勝利組鄭成功
下一篇:Day 29 詹姆士與熊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