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保養品斷捨離,愛用品清單,極簡生活,美妝保養

在保養品上我一直是秉持越簡單越好的原則,而且從一而終只要用到喜歡的就不太容易變心,所以這一篇「2017愛用」應該也可以寫成「2013-2017愛用」,因為愛用的保養品清單內容都差不多 XD 以前一位皮膚科老師私下跟我們分享她的保養品,她也特別強調保養不需要多,成分越簡單越好,結果看來中年的她皮膚真的很不錯呢。

那時得到皮膚科老師的私房保養品清單,我們幾個小女生興奮到不行,但當年還是學生時,還是有些產品是買不起的,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開始依照著老師分享的保養原則,調整手邊的保養品使用方式。

這麼多年來我都使用差不多的產品,膚況有時好有時壞。經過自己的觀察,在保養程序不變的情況下,很清楚地發現我的膚質與飲食和荷爾蒙最有關聯,戒掉糖、進行生酮飲食時皮膚狀況最好,還有經期前後會冒些粉刺,但經期過後會自己改善,不需要太緊張。

 

小提醒:
我的膚質是混合膚質,T字油,兩頰尤其在冬天很乾。
每人膚質不同,適合我的產品不是適合所有人,建議親自試試唷。
本篇產品都是自掏腰包購買或婆婆贈送,請安心服用。

 

2017愛用保養–清潔篇

臉部清潔

臉的清潔應該是我擁有最多產品的一個領域,因為每天都會化妝,卸妝真的太重要了!清潔要做到剛剛好,沒有洗乾淨或是洗得太乾淨,對皮膚都會有傷害。

最好的清潔是洗完臉時,不擦保養品也不乾澀。」老師那時候如此說,所以會建議部分病人只用清水洗臉。不過對有上妝的人來說,要做到不擦保養品也不乾澀有些困難,所以只能盡可能不要過度清潔囉。

卸妝油:Bobbi Brown、Banila co.卸妝霜

這兩瓶的清潔力都很不錯,可以一次解決臉上所有彩妝,也很方便攜帶,Banila co.值班時收進過夜包不怕漏出來,很適合!

卸妝水:Bioderma、Bifesta

Bioderma我從國中就開始用,到現在已經十幾年!(歲月不饒人啊天啊)如果我底妝是用雅詩蘭黛粉持久以外的粉底,就一定用它卸妝,因為粉持久需要用五張以上的卸妝棉,皮膚摩擦也有點刺激,所以現在消耗速度有慢一點。

洗面乳:Clinique

去年初在美西旅行,去百貨公司買東西櫃姐送的贈品,發現這瓶恰好符合了「洗完臉也不乾澀」的感覺,用量很省,那時的贈品到現在也還沒用完呢!

 

身體清潔

以前國高中還在青春期時,愛用款是里仁的柚子皂,印象中一塊才20元,對於身體容易出油的部位清潔力很夠。但大學以後身體已不再青春,身體皮膚變乾燥,尤其是四肢容易太乾,甚至脫皮,所以基本上已經不使用肥皂了。

幾個月前婆婆送我L’Occitane玫瑰沐浴露,現在雖然愛用中,但也是小範圍使用,只在較容易出油的部位。它的香味很持久,清潔力不會太強,洗完整個人香噴噴的會讓心情變好 XD

 

 

2017愛用保養–保濕篇

臉部保濕

已經四五年維持這樣的保養程序,追溯到國中時期,除了那時油性痘痘肌的我,保濕是用成分更單純的醫療級保濕,保養一直都是這麼簡單的。

保濕液:Avene雅漾活泉水

冬天皮膚乾時才會使用,在上乳霜之前噴一點,用量很省不太需要囤貨,已經用了三年都還沒用完一瓶啊 XD

保濕霜:Kiehl’s冰河醣保濕霜

這是我最忠誠愛用的,已經用到第五罐!每年125mL的容量會用1到1.5罐,所以在出國時路過機場免稅店都會買個一罐,美國感恩節Kiehl’s官網也有很棒的折扣,就趁這些機會補貨。

它沒有香味,而且對皮膚的保濕度對我來說很剛好,以台灣的氣候來說一整年都很適合使用。

保養油:無印良品護膚油

冬天時雙頰有時候會太乾,尤其去年春天在日本實習那陣子,更是乾到繃繃的不舒服,那時就到日本更加划算的無印良品買一小罐荷荷巴油與一小罐甜杏仁油,價格便宜成分也很單純,每天在保養後用一兩點在太乾的部位,就很夠力囉!

 

身體保濕

身體乳液:L’Occitane玫瑰身體乳

由於長久以來身體四肢都會太乾燥脫皮,試過好幾個品牌的身體乳液,都沒有特別想回購的,直到幾個月前婆婆送我這罐身體乳,才讓我第一次這麼愛用一瓶身體乳!

我承認完全是被它濃郁持久的玫瑰香迷惑,擦起來不粘膩吸收很快,可能因為今年冬天不太冷,保濕效果已經非常夠用,之後還會考慮購入其他的香味。

 

 

找到自己的愛用品,並統計一年的消耗量,個人認為是進行極簡生活很重要的一個步驟。使用固定且適合自己的保養流程,可以找到影響皮膚的因素(對我來說是吃糖和經期),也可以避免囤貨而造成浪費。

簡化保養的流程與使用的產品成分,才是皮膚好的秘訣喔!

 

More about 極簡的理想生活......

極簡生活開始> 當一個極簡媽咪與極簡的愛美女孩

極簡一週年> 極簡生活一年回顧成果與心得

衣服挑選-適合自己的身形

上班族必備> 寬褲穿搭不矮胖 顯瘦舒適的寬褲挑選重點

修飾身材> 寬肩不顯壯要怎麼穿、怎麼拍照?五個技巧讓寬肩變成優點吧! 

人生目標挑選-花時間做喜愛的事,讓自己的價值不斷增加

踏出第一步,才發現自己其實有很多夢想 

我喜歡現在當媽媽後的我 | 照顧孩子以前,先照顧好自己

當部落客的兩年中我學習到的事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