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寬肩膀很容易看起來很健壯,常聽到寬肩女孩被戲稱是橄欖球員、金剛芭比,但只要穿對衣服,寬肩也可以是優點!我曾經買了許多不適合的衣服,直接送人或冰在衣櫃中,好多好多次的錯誤後漸漸領悟到自己該怎麼穿才好看,寬肩雖然穿衣服有些限制,卻也是值得驕傲的一個特點啊。

感謝我有個很會稱讚人的媽媽,從小常跟我說「妹妹你的肩膀很挺,穿衣服很好看」,讓我從不覺得寬肩是個困擾,直到上大學後開始常逛街購入衣服,在店裡展示著看起來好美,買回家後卻發現好多不適合自己。

先說我的肩寬大約42-43 cm,而一般來說女生很多37 cm左右,許多嬌小的女生更可以到34 cm,路上大部分的衣服依照亞洲人身型設計,如果只看樣式而沒有考慮到肩寬,我跟嬌小女生這將近10公分的肩寬差距,當然讓我買衣服的失敗率飆高 XD 現在買衣服已經不會重蹈覆轍了,跟妳分享心得,讓我們一起把寬肩變成優點囉!

 

 

寬肩女孩穿衣服有哪些優點呢?

*衣服撐得起來(這麼寬還撐不起來那衣服是設計給誰穿的)

*正確的比例露出肩膀會顯瘦(骨頭大,自然會比較骨感)

*頭看起來相對比較小(我很需要!)

*大領口上衣或肩帶不容易滑掉(也很適合背背包)

在買了很多不合適的衣服時,曾經很討厭我這樣的身材比例,總覺得限制好多,這寬肩膀害我花好多冤枉錢啊。但這幾年來才漸漸發現寬肩的好,在接受自己的獨特以後,慢慢找到喜歡自己的理由,這才發現原來寬肩也幫了我很多忙 XD 能欣賞並把它視為優點,才能發自內心感到自信啊。

 

 

寬肩女孩的衣服挑選搭配重點

1.避免小領口或高領上衣,選擇大領口,最愛大U領或開很低的大V領!
小領口是寬肩女孩最容易出錯的地方,因為好多好好看的衣服都有個小領口啊。露出大片的頸部和胸口,可以把視覺集中在中間,而且修飾肩膀的比例,大U領通常會是可愛的感覺,大V領就比較個性性感些。比較麻煩的是冬天的毛衣大部分都不能買,畢竟毛衣還是要設計來保暖的啊 XD 冬天又會穿得比較厚,所以冬季挑衣服要更注意囉。

2.避免平口上衣,選擇拉成斜肩!
上次穿了寬領白T搭配牛仔寬褲,還有這次的穿搭,都是採用斜肩的修飾法,只露出半邊肩膀的不對稱上衣是今年的大流行,比平口上衣更有設計感呢。斜肩讓別人無法一眼看出全部肩膀有多寬,是不是很心機 XD

3.避免無肩線或落肩上衣,選擇肩線明顯的合身上衣最修飾!
韓系女裝近年來超流行的無肩線或落肩,只能說非常顯壯,雖然我還是不死心的買個幾件過過癮,顯壯的程度每次照鏡子都後悔啊。肩線明顯、微微寬鬆的衣服,被寬肩膀撐起來會看起來很挺,無敵顯瘦,襯衫是很容易成功的入門級單品,穿的時候注意不要把鈕扣扣太高,領口開很低不是在賣弄風騷,是真的很需要啊 XD

4.臀圍比例窄的女孩,下半身避免窄裙或窄褲,用寬褲或A字裙達成視覺平衡!
我雖然沒有這樣的困擾,但觀察歐美名人街拍時,很容易發現寬肩人穿了窄的下半身單品,會更凸顯上半身的壯碩,整個人上大下小。寬褲或A字裙不只修飾下半身,還意想不到的可以平衡上半身比例,就不會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囉。

5.外面加上一件微寬鬆的長罩衫,不只修飾肩膀,還把全身比例拉長喔!
罩衫只要版型對了,真的會成為百搭的神級單品,他在身體塑造出一條直線,視覺效果直接把身形拉長。要注意的是罩衫不能挑完全貼身的版型,以免讓手臂與肩膀的缺點原形畢露,今年流行帶點日式和服感的微寬鬆版型非常適合寬肩人呢。

 

 

寬肩女孩的不顯壯拍照重點

我想拍照應該也是寬肩女孩會感到困擾的時候,尤其是如果合照的時候旁邊都是嬌小的窄肩女孩怎麼辦?在這裡也分享幾個我個人拍照的小技巧:

*稍微側身或完全側身

*在鏡子裡找到自己肩膀適合的動作
有人是挺胸、肩膀往後壓,我個人喜歡有點聳肩的感覺,骨頭會比較明顯唷!

 

寬肩怎麼穿,寬肩膀修飾,寬肩膀穿搭,時尚穿搭 寬肩怎麼穿,寬肩膀修飾,寬肩膀穿搭,時尚穿搭 寬肩怎麼穿,寬肩膀修飾,寬肩膀穿搭,時尚穿搭 寬肩怎麼穿,寬肩膀修飾,寬肩膀穿搭,時尚穿搭 寬肩怎麼穿,寬肩膀修飾,寬肩膀穿搭,時尚穿搭 寬肩怎麼穿,寬肩膀修飾,寬肩膀穿搭,時尚穿搭

Outfit Info//

Top: Taobao
Bottom: Uniqlo (2017 Spring)
Heels: Taobao
Hat: mokka (at Bangkok Terminal 21)
Bag: Taobao

 

 

延伸閱讀/

LOWRY’S FARM 不停被稱讚的牛仔寬褲 | WHITE TEE AND WIDE JEANS

躲在正式衣著下的度假心情 GO-TO WORK DAY | FAMSHOP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