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還記得那個剛進大學的夏天,大一新生活動後跟著學長和一群同學到男生宿舍見識見識 (從女校出來總是對男性的世界感到好奇嘛),在宿舍樓下的滷味攤,那是我第一次在課堂外遇到蓋瑞,標準宅男穿搭 — 高中班服 (排汗款)、籃球褲、夾腳拖,除此之外他還端著一盤顏色超深的滷味,在學長跟他打招呼後,蓋瑞點了點頭回應,並在注意到我們一群女生後,驚慌地踩著夾腳脫逃回寢室。

後來還有一次,跟朋友逛公館夜市時巧遇他,這次手上提著一袋鹽酥雞和青蛙撞奶。

在更後來,我們深入認識並開始交往後,每次的一起吃飯都讓我確信,蓋瑞這個人的飲食習慣沒救的很徹底。

由於蓋瑞的飲食習慣讓從小吃得健康的我很看不順眼,於是開始想做點什麼來改變他,雖然自己廚藝不精,宿舍也只有一個小電鍋,還是添購了一些配備和簡單的食材,偶爾在約會時準備一些健康的食物。

即使我常端出很失敗的暗黑料理,但兩個人還是常笑著一起把東西吃完,即便一個人從小養成的飲食偏好很難改變,但多年下來,腦波的影響好像還是起了點作用。

從大學後期開始,蓋瑞漸漸嘗試下廚,我們喜歡一起逛街買食材的感覺,就算逛逛什麼都不買也很開心,從連鎖大賣場、進口超市到傳統市場,在國外旅行的每晚,逛個旅館附近的超市也是必備行程。

自己烹煮食物不只可以一整餐全是自己喜愛的食材,更棒的是能依需求做變化,學生時期煮菜追求用最少的預算做成豪華大菜,現在則盡量挑選品質較好的食材,只用簡單的調味,讓食材的香氣與口感自由發揮。

 @邦妮蓋瑞小夫妻

健康的飲食可以讓生活有效率

從小我家的飲食都滿清淡的,所以健康飲食的好處我感受不大,但蓋瑞可不一樣,他是從高油高鹽外食族轉型的人,據他所說,只要吃得健康,可以明顯感受到精神和體力都好上許多,工作時似乎也能更專注。

從以前由我下廚,到現在蓋瑞幾乎為我們家煮好每天的三餐,現在的我常常覺得很幸福,能全家一起感受健康生活的好處。

 @邦妮蓋瑞小夫妻

由於平時的行程滿滿,所以我們常會一次準備好多天份的食物,而每次前往賣場採購總是兩人扛著十公斤左右的大袋食材,汗流浹背的追公車,看到開車優雅搬運食物的小家庭總是羨慕,希望哪天我們也可以這樣優雅的買菜。

隨著大寶小豆長大,行動能力越來越高,放電需求增加,加上二寶阿包的出生,我們漸漸把買車認真放入理財規劃中。在這段我生產到坐月子的期間,蓋瑞忙於工作,陪伴小豆的時間少很多,在福斯汽車的Tiguan休旅車試駕邀約下,我們安排了一個城市野餐,希望能把握機會讓小豆獨享爸媽的陪伴。

 @邦妮蓋瑞小夫妻

好能裝的大容量置物空間

從開啟後車廂開始,只要用腳在車底晃一下,電動尾門就會自動打開,可以自己在按鈕上選擇關上車廂的時機,對於常常需要手提大包小包的家庭來講是十分人性的設計啊!

後車廂有著寬敞的空間,不管是日常放置孩子用品嬰兒推車,採購食材時大批搬貨回家,都非常充裕。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讓安全更升級的科技

這台車配備有ACC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感測前車距離來自動加速或者煞車,車,長途旅行輕鬆不少;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偵測出現在前方車輛
或行人,適當地發出警示聲並施加煞車力道,避免突發狀況或意外發生,另外,對停車苦手的新手駕駛,則可以透過360度環景顯示還有自動停車的輔助系統來描準停車格 XD

設定與前車的距離和行駛速度控制

 @邦妮蓋瑞小夫妻

抬頭顯示保持開車視線在前方

 @邦妮蓋瑞小夫妻

360度環景顯示

 @邦妮蓋瑞小夫妻

充滿體貼與驚奇的質感操作

一上車就發現這個可以進行個人化設定的介面,可以儲存多組的個人化設定,從空調音響座椅位置都是可以紀錄的!

這台車有著Air Care Climatronic 三區全自動電子恆溫空調系統,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從觸控螢幕去設定每區座位區的溫度,還有Discover Pro 9.2 吋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一樣可以連接手機並調整音量和各種音效,除此之外還有個貼心的設計,如果孩子在後座睡著了,也可以讓音量集中到前座,實際上試過後效果也十分顯著呢!

 @邦妮蓋瑞小夫妻

三區全自動電子恆溫空調

 @邦妮蓋瑞小夫妻

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可以調整各種音效

 @邦妮蓋瑞小夫妻

調整音量集中的位置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大台北都會公園玩,相比起以前,現在許多公園都改頭換面變得很美,這裡依著地勢建了長長的溜滑梯,還有攀岩區,好像國外的公園!設施也都看起來很新且顏色繽紛,看到好多小朋友們都玩得好開心呀!

 @邦妮蓋瑞小夫妻

小豆一個個試了許多的設施,而在他玩累後我們便到旁邊的草地上野餐,平時我們的活動範圍大多在家裡附近的市中心,到這麼寬敞的草地野餐還真有點不習慣(笑)

 @邦妮蓋瑞小夫妻

蓋瑞幫我們準備了韓式烤雞翅、巨無霸烤箱菇和兩樣沙拉,並且簡單的切些蔬果棒給小豆解饞用(他特別喜歡原味小黃瓜,很好養 XD),最後的甜點則是簡單的用蜂蜜淋在蔓越莓上。

兩樣沙拉有著三種的生菜葉、水煮鮭魚、豬肉碎片、烤蘿蔔脆片,沒有特別做沙拉醬,而是以幾種不同口味的起司小碎塊搭配沙拉。

 @邦妮蓋瑞小夫妻

只是在台北近郊,就讓我們一家三口度過了滿足的午後,我們一向希望能在工作之餘也能有著想要的家庭生活,不論是在飲食和陪伴小孩上都是如此。

過了這一天後,理想中的生活又更鮮明了。

 @邦妮蓋瑞小夫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