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台中美食

好久到過這麼理想、適合全家聚餐的餐廳了!台中的澄意食堂有著非常精緻的日式定食,主食種類可以選擇的很多,眾多的新鮮漁獲都是到魚市場細心挑選的,多樣又新鮮美味,配菜與附湯都讓人驚喜,一家大小去都可以安心地享用唷!

前往台中歌劇院之前,我們決定前往距離不遠的澄意食堂,先飽食一頓。在惠來路上悠閒舒適的步行著,澄意食堂白色清新的招牌,以及木質的質感裝潢,讓我們對這間餐廳的第一印象非常好呀。

我們在這裡用餐的時候發現生意非常好啊,陸陸續續的客人到來,餐廳就坐滿了,每一桌都是一個個家庭,整個食堂充滿著溫馨的氣息,此起彼落的談話聲,讓帶著小搗蛋的我們心情也愉悅起來。

 

台中美食

澄意食堂的定食十分精緻,定食的附餐很豐富,主餐前上桌的有醃漬小菜三樣以及一道熱食,這一天的我們都非常喜歡!醃漬小菜包含蜜地瓜、小魚與醃蘿蔔,另外那一碗是白菜豬肉捲,白菜非常甜,蔬菜的甜味融入湯頭,食材的原味就非常好吃。

定食總共包含前菜、飯、湯與甜品,整套吃下來挺滿足的,這天也觀察到許多客人是單點,如果點很多道單點一起分享好像也不錯。

從店家粉絲頁上面看到,老闆凌晨三點會親自到魚市場挑選新鮮的魚貨,不定期更新的魚種會寫在黑板上的「值日生」區,我們偷偷觀察發現,不少客人會專程來吃這些比較特別的魚呢!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香煎黃金鯧定食 380元

台中美食

小豆看到整隻的魚以及他愛吃的檸檬十分興奮,一上桌變一直拿檸檬戳魚(?),只能逼得我快速拍照開始吃了 XD

澄意食堂的魚都是老闆凌晨到魚市場挑的,新鮮度絕對沒有問題,魚的烹調也很棒,皮煎得酥脆非常剛好,魚肉嫩、刺少,吃起來很輕鬆呢。

台中美食

 

 

鹽麴若雞唐揚定食 280元

台中美食

蓋瑞吃的是雞唐揚,說真的我原本不對炸雞有太高的期待,但這一份出乎意料的厲害,蓋瑞和小豆一下就整份解決了啊。

雞肉本身用鹽麴調味,與外面裹的一層麵衣都帶著淡淡的鹹味,吃起來很下飯。雞肉厲害的是非常多汁軟嫩,完全不乾柴!

台中美食

 

主餐後送上的熱湯也不馬虎,味噌湯裡滿滿都是料啊。

當天是新鮮的莫瑞鱈與許多菇類和蔬菜,魚肉果然新鮮就很美味,喝完湯讓我也很想嚐嚐香煎版本的莫瑞鱈 🙂

台中美食

最後的甜點是小湯圓甜湯,甜湯用冬天最適合的薑與黑糖調味,每碗還有一塊已經軟爛的地瓜,冷冷的天喝這碗有種幸福的感覺啊(湯圓全進了小豆的肚子 XD)。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在這裡享用了一頓精緻的日式定食,新鮮食材的美味讓質感更加提升,以及舒適有質感的用餐空間,我們三人都吃的十分很開心,如果在家附近能找到一間這樣的餐廳,我想我們一定會很常光顧的。

現在台中美食祭可以到這裡用餐參加集點,獎品價值超高,我想抽到機票啊…..有哪些獎品可以看這裡唷 http://tcfood.tw/prize/

 

澄意食堂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一段159號

電話:04 2259 5252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00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