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前陣子,好友陳炸雞和我們相約去宜蘭玩,一坐上他的車,飲料杯架上,不是放飲料而是放著一台不知為何的黑色機台,上面還有個類似一串葡萄標誌,下面還帶了一長串的英文「Plasmacluster」,它究竟是什麼呢?

「欸陳炸雞,這台是啥?」
「噢,空氣清淨機啦,上個月買的。」
「車內空氣很差嗎?怎麼會想要放這台?」
「噢,因為我餐餐都吃炸雞,整台車都是炸物的味道,想說來空氣清淨一下。」

 

sharp空氣清淨機

說實在,陳炸雞的行為無比可疑,資深炸雞專家如他,數十年如一日的天天在車上啃炸雞,怎麼突然開始想遮掩這個味道了呢?根據我的判斷,這傢伙應該最近在準備談戀愛,如同多數30歲的未婚醫師一樣。

不過在這邊先不追究他的八卦,關於空氣清淨機我一直有一籮筐的疑問。

 

 

「那陳炸雞,你覺得這台有效嗎?」
「有欸,效果顯著,以往宵夜吃完碳烤香雞排,下次上車時還會有股碳烤味,現在齁…..」
「嗯?」
「現在則會有一股清淨的味道,你知道,就是那種很清新、乾爽,會想多吸幾口的那種味道。」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能體會陳炸雞所說的那種清淨味,在密閉式的小空間內更是需要。

想像一下在有時候走在山林瀑布間,會有一種特別的味道,不會說特別香,但聞起來十分舒暢,不會像都會區的空氣,有時候甚至可以在呼吸時感受到明顯的負擔與混濁。

 

 

我們往宜蘭的車上,陳炸雞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述他挑選空氣清淨機的邏輯。

「其實,我會挑選這台車用空氣清淨機,就是這個上面掛有一串葡萄logo的技術,它叫自動除菌離子技術,正負離子主動出擊,對付空氣中的正負細菌讓空氣清新,日本技術讓人覺得十分靠譜。」
「嗯。」
「還好你和邦妮都是學科學的,到宜蘭還有半小時,我可以慢慢講給你們聽。」
「那個…..好啦你說吧…..」

 

空氣清新機

就是這一台讓陳炸雞車上少了炸雞味,多了森林的清新味。

 

要產生負離子說來並不容易,自然界中常見的來源是空氣經由紫外線照射、光合作用或水分子碰撞,而滿足這些要件最常見是山林間的瀑布,如果曾經有站在瀑布下的經驗,可以回想當時的那股味道,正是高濃度負離子(主要是氧離子、氫氧離子)的呈現。

科學上對這種味道沒有明確的定義,而這類負離子在林務局被稱為「空氣維他命」,是多多益善的重要離子。

 

這類離子除了聞起來特別舒爽外,由於離子先天帶電,俱備吸附雜質的能力,也往往俱備氧化還原能力,讓它們能部分殺菌,而這也成為了空氣清淨機靈感。

 

如果把整個空氣比喻為一所學校,空氣中的汙染物就像是學校裡的壞學生,翹課喝酒打架鬧事樣樣來,老師們恨不得能把他們退學。

濾網就像是一次次的考試,可以篩選出沒在讀書的學生,算是被動的防禦,顆粒越大的汙染物越容易被篩掉,正如同考越差的人越容易當掉,常用於PM2.5這種粒子。而負離子則像學校的老師,認真維持學校的紀律,主動的找出問題學生並給予指正,算是更進階的防禦法。

 

對於學校裡到處為非作歹的壞學生,除了用考試篩選(濾網)、老師主動出擊(負離子)外,最高招的做法還有一個:培養糾察隊。

糾察隊的目的當然也在於主動出擊,但他們的人數比老師還多,也能滲透到學生群中,隨時準備揪出違法亂紀的學生。大家可以想像,如果有大量糾察隊在學校中,只要一被他們偵測到就是校規嚴懲,久而久之在學校裡為非作歹的學生自然就少了。

 

 

「所以蓋瑞,我挑SHARP的空氣清淨機,前陣子在日本旅遊時看到他們市佔率很高,跟風查一下專利後決定買來試試水溫。」

陳炸雞的落落長演講終於收尾了,阿彌陀佛。

 

 

 

不過在回家後,腦中被空氣清淨機洗腦的我,加上想到二寶快要出生,在認真研究過自動除菌離子技術後,也決定去弄了一台空氣清淨機來實驗。

sharp空氣清淨機

這個葡萄標誌代表的就是「SHARP自動除菌離子技術」,概念源自於人體內的防禦機制,正是醫學上耳熟能詳的白血球,在技術上,空氣清淨機裡主動的釋放出正負離子的離子大軍,積極的去打擊空氣中的汙染物,尤其是病原體。

學理上的確可行,畢竟病原的結構或多或少會帶著正負電,而如果在空氣中釋放大量的正負離子,它們會有機率讓病原的結構被破壞,從而失去活性。夏普的正負離子在打完仗後會變成水分子,回歸自然界。

 

從目前的報告看來,SHARP的技術可以在學校裡安置大量的糾察隊,並且面面俱到的遍佈所有角落,壞學生有任何一舉一動都逃不出他們的眼睛。

我相信很快的這個技術會被用在醫學中心的病房,醫院來往人多病菌無所不在,有了這個技術進駐,讓醫院的空氣可以多了一層防護。

SHARP空氣清新機

 

 

 

但無論如何,還是得回到我自己的家庭實驗,從我在家裡用了這台空氣清淨機後,我有感受到它的奇效嗎?

SHARP空氣清新機

殺菌這種微觀的變化我當然看不出來,不過起碼在除異味上,這一台簡直戰力滿點。

 

首先,在經過它時,我可以聞到一股清淨味,和在峇里島瀑布下聞到的味道87分像,可以。

前幾天參加完聚會,貴婦般的副院長夫人送給我一個禮物「香氛蠟燭」,據說女性們在睡前都會點起蠟燭,讓整屋子香噴噴的浪漫有氣氛,但這種東西對我這種俗氣男子來說,結局大概是進入儲藏室深處。不過,正好我在做空氣清淨實驗,香氛蠟燭就派上用場啦!

馬上在主臥室的角落把這個蠟燭給它點下去,一小時後,當邦妮走進主臥室時,她並沒有感受到香氛蠟燭正在燃燒著,若無其事的化完妝準備出門。

「欸老婆妳有聞到什麼味道嗎?」我趕緊叫住她。
「什麼啦?我講座快遲到了。」

厲害了,我的清淨機。

SHARP空氣清新機

 

 

最後,則是這台清淨機對於肥宅的汗酸味,總有著敏銳的偵測,讓我無比感動。

每當我身處空氣清淨機方圓1公尺內,它總會很給面子的亮起紅燈,一次次,屢試不爽的拉響肥宅警報。

SHARP空氣清新機 SHARP空氣清新機

 

就像上面這張照片,亮起紅燈代表空氣被判定是污濁的,特別顯示偵測到異味及PM2.5,風量會立刻變大,加上猛烈發送自動除菌離子技術,還會適度的替太過乾燥的空氣加濕。不得不說這自動化的感應器與控制運轉,敏感度和工作效率之好,科技讓人肅然起敬。

 

每次拉響肥宅警報過後,空氣清新機總會加足馬力工作了一陣,隨後安靜下來,恢復到代表著清淨空氣的藍燈。

空氣清新機

 

此時我深吸一口氣,又是撲鼻的峇里島瀑布下清新味,乾濕度恰到好處,還有若有似無的清香,嗯,一切又恢復美好。

 

 

SHARP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清新機

官網完整介紹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