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在小巷裡的小路上 dear Deer是一個隱密且安靜的藝術空間,不限時的用餐與安靜舒適的環境,很適合在這裡待一整天,靜靜享受自己獨處的時光。一樓是咖啡店,二三樓是展示空間,佈置與擺設之中有許多值得留心的小巧思,鹹派套餐與抹茶起司蛋糕都不錯,拿鐵很溫潤順口,在都市裡難得有這麼幽靜的小地方。

小路上雖然距離古亭站不遠,但因為位置在彎彎曲曲的小巷內,很容易沒發現他,而且外觀非常的不起眼,連特地看著google map前往的我都差一點就放棄他了 XD 或許是這樣才能維持像現在一樣的靜謐,真的有心認真找來的客人才找得到的~

dear-deer-15

^ 隱密的咖啡店入口,走到門口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

小路上

粉絲團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7巷7號1-3F
02-33652877
1F座位區開放時間9:00-21:00; 3F展場開放時間13:00-19:00(依各檔展覽調整)(週一公休)

 

dear-deer-14

小路上是以藝術展覽空間為主,像是現在展出的上村雄高「Call My Name」日本福島犬貓紀錄展,也常舉辦一些手作的課程,皮件、金工等等豐富的活動,在粉絲團都可以看到這些訊息。

dear-deer-2

因此這裡有很特別的計費方式,第一次來的人需要買一張「門票」,價格是250元,門票算是五點,第二次來就不用再買門票,而這張門票的五點可以分次使用,每一份餐點的價格都是以點數計算,菜單上的餐點也取著很可愛的名字,像是「猴子在草地上打滾的冰沙」、「孩子氣的生起司蛋糕」、「比較酷的黑芝麻燻雞三明治」,連菜單這樣的小地方都有特別巧思,閱讀時不禁會心一笑。

dear-deer-1

這裡有免費的wifi,不限用餐時間,空間也很寬敞,非常適合工作!不過如果用插頭30分鐘以上的話,要自己到櫃台旁投錢30元喔,也佈置了一些沙發座,可以與朋友聚會,或相約一起來看這裡的藏書與藝術展覽。

 

平日下午的客人不多,室內用餐區一直都很安靜,後來陸陸續續有幾位也來工作的客人。這裡的擺設與裝飾都滿特別的,是帶點懷舊復古的風味,每一張桌子上都有一株小植物呢!別出心裁真的很可愛~

dear-deer-5

dear-deer-4

dear-deer-3

 

鹹派加咖啡之好朋友大集合套餐(五點)

dear-deer-9

dear-deer-7

溫熱的鹹派外觀並不是那麼厲害,但在口中咀嚼有很豐富的口味變化,最上方起司的鹹,與派中的甜甜的內餡互相輝映,派裡頭的菇類有洋菇、香菇、蘑菇,菇的香味明顯,讓鹹派的滋味更有層次,派皮比較乾爽,也帶有點甜味,吃起來是很清爽的。

dear-deer-8

套餐中還附有份量不少的麵包,上面撒上香草,可惜的是麵包偏乾,還有和風沙拉,和風醬是另外以小巧可愛的高腳杯呈裝的,套餐的份量中等,不油膩無負擔的感受,相信大多數女生都會喜歡。

 

抹茶起司蛋糕(兩點)

當日提供的甜點不完全只有菜單上的,抹茶起司蛋糕就是詢問服務生才知道有的品項。

烤過的起司蛋糕比起生起司蛋糕,口感紮實得多,抹茶的茶味濃淡適中不苦澀,整體的甜度也剛好。

dear-deer-11

蛋糕上面裝飾著可愛的小果實 XD 抹茶起司蛋糕吃起來真的很紮實,跟鹹派一樣屬於比較乾爽不油膩的口味,帶點甜味的派皮很濕潤。

稍微可惜的是抹茶起司部分有些原料沒有攪散,不小心看到了兩小粒未攪散的綠色色素 XD 還好不影響食用的口感。

dear-deer-12

dear-deer-13

 

拿鐵(三點)

鹹派套餐原本附上的是美式咖啡,加價換成了拿鐵,這杯咖啡綿密的奶泡很厚,咖啡是使用核果味的豆子,很順口。

dear-deer-6

 

這次在小路上的經驗很棒,已經習慣熱門咖啡廳的喧鬧,來到這裡簡直像是世外桃源,餐點的定價與一般咖啡店差不多,口味偏向清淡帶點鄉村感的風味,這裡使用的餐具,以及店內的擺設物品和藏書,都有許多小巧思,來這裡一定要好好品味一番唷!

dear-deer-1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