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這次提供的這個花生醬做法讓我們驚為天人,不需要加任何的添加物、甚至是糖,就可以這麼美味!而且也不需要技巧,製作上非常的簡單啊,完全就是人人都可以輕鬆做出的東西。

自製花生醬食譜

堅果就大家所知,是具備高營養價值一類食品,唯一可以挑剔的大概就是它們的高熱量吧!

像胡桃、核桃以及杏仁等堅果不僅僅富含維他命,更含有多種礦物質以及單元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等重要營養素,也因此有著相對應的昂貴價格!

上面所敘述的都是樹上的堅果,它們營養卻昂貴。而在2015年3月,在著名的醫學雜誌JAMA上刊登了一篇研究,這篇研究詳細的介紹以深入探討了堅果族群中的平民英雄,那就是花生。不像它的貴族親戚們一樣昂貴,樸實的花生在這篇研究裡面成功打進高營養價值的金字塔中,也提供了預算較低的一種選擇。

國際的研究團隊研究20萬分別來自美國與上海的人,並且研究結果顯示了有在吃花生與堅果類的人比起沒在吃它們的人,各種死亡的原因都大大的減少了,並且在心臟相關疾病上更是顯著。這個研究的結果也對應到了哈佛醫學院的兩項研究結果,哈佛醫學院有定期追蹤自家護理人員以及專業人士的健康,而他們的追蹤結果與前項國際團隊的結果不謀而合。

「當我們幾年前公布這樣的結果時(花生對於健康有不亞於堅果的效果),我們受到了各方的質疑。儘管在植物學的分類上花生不算是堅果,不過在營養成分上花生可是跟樹上的那些堅果十分類似的。」哈佛公衛學院的Meir Stampfer教授在受訪時這樣表示,他的研究終於得到其他研究團隊的佐證。

任何植物學者都會告訴你說花生不是堅果,它是豆科的植物,所以它的親戚應該是黃豆與扁豆等等而非杏仁與核桃。不過花生跟杏仁與核桃的相似之處在於,它可以是隨手可拿的零食,也可以是加在沙拉與料理中的蛋白質來源。一般來講,一天一盎司的花生,大約四分之一杯或者是一小把的花生,這樣就是個很棒的健康份量囉!

那麼2015年在JAMA的雜誌上所介紹的花生研究是如何呢? 它的詳細研究重點如下;

研究團隊找了72000個居住在美國南方12個州的美國人,年齡介於40~79歲之間,在他們中有三分之二的人是非裔美國人,而所有取樣的對象都是收入相對較低的美國人。除此之外團隊也找了135000個來自上海介於40~74歲的人來進行研究。取樣的對象都是隨機的,男女老少生病與否都隨機分配到有吃花生的組別與沒吃花生的組別中,並且觀察追蹤他們在幾年內的死亡率差異。

對於美國的樣本他們追蹤了五年,發現在五年間規律的吃花生的組別比起沒有在吃花生的組別,吃花生的組別死亡率少了21%,而在上海的組別則是追蹤了6到12年都有,相比起來有在規律吃花生的組別的死亡率則是少了17%。

這項研究比起哈佛對於自家醫護人員的研究有價值多了,原因就是JAMA的研究取樣十分廣泛,前兩個哈佛的研究中,研究對象都是生活品質與生活模式相對健康許多的哈佛醫護人員,取樣上就不夠隨機,也無法衡量花生究竟能否在他們的健康促進中佔有一席之地。但是在美國南方12州中,抽菸、肥胖、高血壓以及糖尿病都是主要的致病原因們,透過大量取樣就可以觀察到花生對他們是否有健康上的影響。

結論就是,花生在跨種族跨國界的人們中,都有健康上的促進效果。並且目前看起來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來講,花生所扮演的角色十分稱職,一點都不輸它的貴族親戚堅果們,對於較低的預算當然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當然,這些研究的缺點都在於它們都只是觀察性研究,但是可以確定的是,花生和堅果比起一些市面上的「健康食品」,是已經在許多跨國研究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健康食物。所以最後哈佛的Stampfer教授給大家的建議就是「即使你不喜歡吃堅果花生,還是一天吃個一把吧!」


毫無技巧可言的無糖花生醬食譜

這次提供的這個花生醬做法讓我們驚為天人,不需要加任何的添加物、甚至是糖,就可以這麼美味!

而且也不需要技巧,製作上非常的簡單啊,完全就是人人都可以輕鬆做出的東西

材料:

果汁機、烤箱(也可以用炒的取代)

花生

自製花生醬食譜

做法:

1.把花生烤熟、烤箱,用炒的也可以,接著把花生去皮

2.放入果汁機打碎,加入適當的油讓黏稠度上升,讓花生醬更滑順

(如果喜歡偏鹹的花生醬也可以加入一些鹽)

自製花生醬食譜

自製花生醬食譜

這麼簡單就完成了!

花生醬冰進冷凍庫可以保存約兩週

我們吃到第一口整個嚇到了,怎麼會有這麼簡單就能做出來我們卻一直不知道的東西

給家人試吃,他們也愛上了花生醬濃郁的香氣,跟他們說原料與做法他們完全無法置信呢XD

快來做做這個食譜吧!

花生醬配吐司,像我這次做的是[花生醬煎雞胸肉三明治],有了花生醬整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自製花生醬食譜

 

There are no items to display from the selected collection.
1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