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半年一眨眼的過去,米其林寶寶阿包已經六個月大了,腿庫肉肥嫩的他想當然是個小吃貨,現在一天吃三餐粥,還超愛學校的下午茶水果唷!副食品吃得好,也很喜歡喝水,他用 OXO tot寶寶握鴨嘴杯以後可以自己握著水杯喝水了,彷彿昨天還在產房裡初次見面而已,寶貝,讓我們陪你慢慢長大好嗎?

OXO tot嬰幼水杯

相較於當時照顧小豆,我全職帶小豆到八個月大,這一次照顧阿包滿兩個月,產假結束就回到職場,送他去托嬰中心上學,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經驗,雖然大概知道這樣的安排是必要的(職場媽媽們應該都能體會,跟新生兒悶在家兩個月不是蓋的 XD),老實說,我們也曾經有許多疑慮和憂心。

擔心他生病,擔心他哭的時候沒有辦法即時被安撫,不過很快的,看見他滿滿的笑容和一點一點的成長,讓我們放下心中的大石。不知道是阿包本身的特質就是好帶,還是老師真的很有一套,他一路成長的過程都十分順利,不論是固定作息或是銜接副食品,長得頭好壯壯,讓我滿心崇拜托嬰中心的老師啊(跪)

 

寶寶吃得好睡得好,讓媽媽真的會很輕鬆,如果能自己吃飯自己喝水更是一百分!對於孩子的教育,在某些方面我們屬於比較隨興派的爸媽,希望他可以順其自然的快樂發展,不過也不是完全「順其自然」,在他狀態許可之下鼓勵他盡量嘗試。

比如說,阿包開始吃副食品後不只是吃泥吃粥,也讓他偶爾吃烤地瓜、吃麵包、燕麥片,大多數食物都讓他試試看,並且也用鴨嘴杯學著喝水,練習吞嚥不同質地的食物,每次做新的嘗試時雖然有些小挫敗,但總是比我想像中還快克服,進步的幅度很驚人呢。

OXO tot嬰幼水杯

其中,今天要特別介紹幫助他學習喝水的工具–OXO tot嬰幼水杯。

其實OXO家最出名的是收納盒,但我一開始認識OXO是因為寶寶的湯匙。在好友送弟弟阿包的彌月禮中有一支OXO軟矽膠湯匙,真的不誇張,這湯匙是我從開始育兒以來用過最好用的一支!它的弧度與重心的設計特別好握,用起來非常順手。

OXO這個來自美國紐約的品牌是做廚房用具起家,已經有接近三十年的歷史了,而OXO tot是嬰幼兒用品的副線系列,貫徹一貫的品牌精神,符合人體工學、提升使用效能,可想而知他們家的東西應該是很好用的呀。

 

oxo

 

OXO tot寶寶握鴨嘴杯

在挑選寶寶的水杯時,我自己有幾個挑選原則。

以對媽媽友善的角度來說,最重要的是要容易清潔以及不漏水,滿足這兩點可以讓自己輕鬆非常多,還記得當年因為水壺漏水,小豆頻頻弄濕衣服,這段記憶真的很可怕啊。

OXO水杯的零件組合結構不複雜,也方便拆卸好清理,有著特殊的防漏閥設計讓它不易漏水,我的私心條件已經滿足。

再來,以寶寶的角度來說,OXO的水杯邀請美國兒童牙醫和語言治療師擔任顧問研發咬嘴,不影響口腔發展,以及材質安心不含雙酚A,加上握把可拆下,寶寶長大後也可以彈性調整使用方法,這幾點也很加分的。

oxo oxo

 

OXO tot嬰幼水杯

OXO tot嬰幼水杯

 

不過說了這麼多細節,孩子對水杯買單才是最重要的啦。

阿包學習喝水真的很順利,從最初一天試一次,一次只喝兩三口,慢慢增加到一次喝五六口,從一開始常被水嗆到,到後來能自在的獨立握著水杯握把,順暢的喝水,從旁觀察到他一點一點的進步與成長,平凡的小小進步都讓我驚喜與感動(沒想到第二胎還是這麼感性呀哈)。

 

∇ 趁工作量還沒爆炸,與孩子們一起享受上學前的公園時光,幸福感直衝天際 XD。

oxo oxo oxo oxo

 

∇ 下班後也抓住僅存的一點時間陪伴孩子們,他們的成長似乎也沒有錯過太多呀!

oxo oxo oxo

 

 

曾經擔心回職場後,很難一直陪伴著孩子、參與孩子每個階段的成長,因此錯失了許多珍貴的回憶,會不會錯過他第一次爬、第一次走路,多年後的自己是否會感到後悔呢?

幸運的是,目前在與孩子相處的有限時間裡,我抱著他們,親眼看到了他們快樂的模樣,第一手的感染到他們純真的喜悅,而當我不在他們身邊時,學校老師與家人們也很樂於隨手用手機捕捉畫面,加上興奮的言語分享著孩子的成長,好像也不曾感到自己缺席。

 

OXO tot嬰幼水杯

 

一個曾經住在加護病房,只會喝奶和睡覺像個原始小生物的兩千多克小寶寶,到現在已經是可以連續翻滾,可以一口氣吃半碗粥、自己拿水杯喝水,不停跟老師要蓮霧吃的九公斤大寶寶了。

短短半年時間的成長真是不可思議,再過不久就要開始走路與牙牙學語了呀,時間怎麼能這麼倏忽即逝呢。

ps.每次談到這個話題,蓋瑞總要來一句:「如果哪天兒子們帶女朋友回家睡覺你會怎麼辦?」我真的不想去想這件事啊(抱頭)

 

寶貝,你們長大的慢一點好嗎?

OXO tot嬰幼水杯   OXO tot嬰幼水杯   OXO tot嬰幼水杯

 

我喜歡陪伴著阿包,也喜歡自己用心為他挑選好的用品,當我不在他身邊時讓這些物品繼續陪伴他,就像OXO水杯一路見證阿包的成長一樣。

 

 

OXO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xotaiwan/

水杯連結:http://bit.ly/2ZxSwIa

(恆隆行是總代理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