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孕婦日記,懷孕

22歲步入婚姻,對於很多人來說應該會覺得超級早結婚吧,在現在社會普遍認為三十歲結婚才合理的風氣下,從產檢開始到現在帶小孩出去,都看起來比身邊媽媽菜一大截 XD 這幾年開始認識一些年輕媽媽,才覺得自己沒那麼孤單,一開始身邊都沒有類似經驗的人可以聊聊這些,結婚三週年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想法吧!

回想剛滿22歲不久就結婚,到現在已經三年過去了,歲月流逝太快速,我都已經快25歲了(驚)。每次與別人初次見面,他們都會被我已婚和有小孩的身份嚇到,上禮拜跟部落客聚會的時候,朋友指著我問在場的每一個人說「你們相信他有小孩嗎?」結果沒有人相信 XD 這樣的反應我早就習以為常了,如果碰到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媽媽我應該也會不敢相信吧 XD

現在社會雖然滿多人是25-30歲間結婚,但三十歲後結婚越來越合理,有一派的人是想要多看看,還不想要太早定下來,也有一派的聲音說,如果沒有經濟考量,誰不想要早一點結婚組家庭呢?除了女性過了三十歲受孕機率降低這件事以外,早結婚、晚結婚好像也沒有絕對的好壞,但身為一個早婚的人,我還是站在支持早婚的這一邊哈哈 XD

在結婚的這三年當中,對早婚這件事,從一開始的擔心到現在,我們有了更多的想法。

 

一開始討論結婚這件事時,我比老公還要擔心許多,老公一直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對於自己的決定都能堅定不移,所以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討論最後還是覺得可以放心交給他 XD

我有在追蹤的很多歐美部落客和youtuber,發現他們普遍很早就結婚,在美國的文化是唸完高中,很多人就與高中的情人結婚,出去社會工作,這樣的文化讓他們早婚變成一件平凡的事,結婚時最重要的是兩人的愛情,其他都可以再慢慢打拼,他們的婚禮不一定很盛大,甚至連婚紗與婚紗照都只簡單穿個洋裝與親友拍照而已。

說真的,台灣重視的習俗禮節會讓年輕人對結婚卻步,許多習俗如果真要執行起來是很燒錢的,像現在結婚多數還是會有聘金、買金飾的習俗,這兩樣大概就要把預算加三十萬,之前看了許多人分享辦婚宴都是一百萬起跳的,許多家庭還會希望能有房子和穩定的工作以後再結婚,讓結婚的門檻又更高。

我覺得台灣的婚姻需要「想很多」,但是想太多的人就很難走入婚姻。

 

但是身為一個早婚的人,我也是自己經歷過才知道,早一點結婚其實有不少好處,結婚後讓生活的穩定性更高,在人生規劃上可以完成更多事情,不管在哪一方面都進展的很快。

25歲,對我們來說是醫學系剛畢業的年紀,對其他人來說應該也都是事業發展很重要的時期,工作壓力大的時候,還需要努力維持感情會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如果哪一天兩人吵架了,還要花很多力氣去修補關係,像我這種想很多的人,以前吵架總是會在要不要分手、兩人適不適合上面打轉,但結婚後,吵架了會認真討論怎麼解決問題,找到兩人都滿意的折衷辦法,效率高不少 XD 結婚後的關係相對來說穩定很多,這也是自己經歷後才發現真的有差。

而且婚後最棒的地方是有兩邊家人的支持,可能也是因為我有對我很好也不管我們的公婆,所以很多人遇到的婆媳問題都沒有遇過,好友跟我聊完這些後竟然跟我說:「你上輩子是拯救地球嗎?為什麼可以過這麼爽?」

 

我們當然不是一開始就決定要在22歲結婚,系上的學長姐們都是在畢業後結婚,讓我們也順理成章地覺得,就在25歲畢業後結婚吧。不過我們兩人當中老公一直是比較傾向早婚的那一個,或許跟他超愛的超強棒球員Kershaw有關 XD(穩定有高水準表現的Kershaw在22歲與他從15歲開始交往的女友結婚,婚後兩人很甜蜜很可愛)

可能還有我的公婆的身教,他們從十六歲一直走到現在,公公以前會驕傲的說,他高中時每天大清早會先種田、騎腳踏車一小時去看婆婆,再去上學,果然有這樣的良好家教讓老公也是很不怕麻煩的人,不像我哥和我爸…… (被毆)

 

其實現在回想,只要兩人目標一致,結婚就不會有什麼問題,許多難關不管早結婚晚結婚都還是會遇到,除非真的這輩子不想結婚 XD

當然這其中還有一個困難點就是要能找到那個Mr. Right,如果遇到對的人,不論是在什麼時候都應該好好把握。

 

最後這一張是從未曝光過的婚紗照,因為實在太青澀了讓我都不好意思拿出來,自己搞定衣服和妝髮,不只化妝技術很菜,衣服也沒調整好,真的是自己看了都想吐槽 XD 不過這一張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不只是紀念那時候年輕的我們,而且是我高中以來最親密的好姐妹拍的(love you!)

 

孕婦日記,懷孕

那時候想說簡單拍拍,在淘寶買了一件當時最流行的花苞款婚紗,給長輩交代就好也沒有拍很多張,但現在看來實在是好想要重拍啊!等我要辦婚宴時再來拍一組好了 XD

 

最後的最後,還是想要感謝老公,交往七年中,在我對感情猶豫不決時,他都會提醒我,他一直相信我是他能遇到最好的女孩,要不是他始終這麼堅定,我們可能也過不了這些年來難關,我們一起經歷了好多,一起長大,現在偶爾會看以前的照片或影片,那些遙遠的回憶都會覺得好甜蜜啊。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