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最近我開始反思自己的口無遮攔,正所謂禍從口出,小豆對廚師帽的執著就是近期的災難之一。

「馬麻,為什麼廚師要戴帽子。」上星期,小豆問邦妮。
「因為這樣頭髮才不會掉進煮的菜裡面啊!不然吃到頭髮的人會很不舒服!」

邦妮的SOP回答是不錯,但我總覺得該給孩子一點適當的想像力刺激,所以隔天一早,為了用更有創意的方式解答小豆的疑惑,我去圖書館借了書。

「小豆,你想不想知道廚師帽子的秘密?」回家後,我神秘兮兮的把小豆叫到一旁問他。
「想。」
「你看這本書喔…..裡面藏了一隻很會煮菜的老鼠!」我拿出借來的《料理鼠王》電影故事書,秀給他看封面的老鼠大廚照。
「有很會煮菜的老鼠!」小豆的眼睛興奮的發亮。

然後我就把料理鼠王的故事講了給他聽,告訴他廚師的帽子不只可以防止頭髮掉入菜裡,還可以偷藏超強槍手,一隻征服料理界的神奇老鼠。

對於這樣的教育我感到自豪,不能太早讓小孩的思維侷限於現實裡,我是這麼想的。

直到周末帶小豆到外面吃飯時,我才感到不妙。

「把拔把拔!他那裡有老鼠嗎?!」他指著切肉的師傅放聲大喊。
「噓!噓噓!沒有沒有,我們不能在吃飯的地方大聲喊老鼠!」
「那邊,那個帽子更高!裡面是不是有很多隻老鼠?!」
「沒沒沒,你先小聲一點啦!」

早知道就中規中矩的教了,現在還要被邦妮翻白眼,後悔莫及。

上一篇:蓋瑞日記│騙小妹妹

下一篇:蓋瑞日記│大坪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