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自從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後,LINE也成為我爸媽和朋友的通訊軟體,基本上是場噩夢。

「欸蓋瑞你看看這個影片,發人深省。」
「厚我那天在LINE上面看到一篇和馬雲有關的文章,寫得真的是好,我等一下轉發給你。」
「咦怎麼一次轉發給很多人阿?我想順便發給邦妮、你姐姐、我大學同學和….」

多虧了我爸媽,身為一個現代青年的我才學到LINE竟然也有成癮性,但總之他們高興就好。

由於我爸媽算是交友廣闊,在過年期間LINE隨時都瘋狂的跳出通知,然後出現一批批朋友的拜年吉祥話,而一向重禮數的他們也一定會用更有誠意的吉祥話反擊。

堅持要互尬吉祥話就算了,還以老花眼外加打字慢為理由,要我幫他們唸出朋友的問候拜年,然後再打字回應。

「狗年新年到,願你家興業興財源興,人旺體旺精神旺。」
「來蓋瑞,你回狗年祝您闔家好狗運,狗年興旺,旺!旺!旺!」

「祝您一帆風順,二龍騰飛,三羊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哎唷這吉祥話寫得真的是好,來我們查一下有哪些好成語,也回十個給他。阿這個記得幫我存下來,下次可以用。」

有時候在幫他們吉祥話Battle時,心中都默默覺得,到底是誰這麼罪孽深重,在網路平台整理這麼多拜年用語給長輩們大肆散播。

「送一份思念讓你歡笑,送一份祝福讓你驕傲,送一份開心讓你不老,送一份夢想讓你逍遙,送一份真情不要回報,再送一個平安才算可靠。」
「…..」

「狗新年天氣預報:你將會遇到金錢雨、幸運風、友情霧、愛情露、健康霞、幸福雲、順利霜、美滿雷、安全雹、開心閃、請注意它們將會纏繞著你整一年」
「…..」

為了試探我爸媽的Battle實力,我決定今年也在LINE上當吉祥話挑戰者,講一些很難回的吉祥話,反正無厘頭的吉祥話不缺我一個。


蓋瑞:「狗來了,雞掰了,祝您今年有狗讚,萬事有狗順心。」

他們約莫1分鐘後已讀,然後5分鐘後回了一句「Gary你神經病」就沒了,慢著,說好的吉祥話呢?而且回想起來,我爸媽15年前每天都在叫我遠離網路成癮,如今他們一天大概醒著的時間都在上網看假新聞….

上一篇:蓋瑞日記│溫水煮青蛙
下一篇:蓋瑞日記│過年姨婆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