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剛才,和小豆把家裡的垃圾準備好,拿到巷口等垃圾車時,才發現記錯時間了,垃圾車在10分鐘後才會到來。

「把拔,你怎麼知道要來這邊倒垃圾。」環顧四周,小豆問我。
「因為把拔來自未來,只有把拔知道等一下垃圾車會從這邊經過。」唬爛小孩最好玩了。
「來自未來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把拔是從明天以後的世界來的,等等會發生什麼事把拔都知道。」

一不做二不休,我開始跟小豆預言接著會發生的事,一些對大人來講稀鬆平常,對第一次倒垃圾的小豆來講卻十分新奇的雞毛蒜皮小事。

「待會垃圾車會停在這邊,然後開始播音樂,接著會有很多穿拖鞋和短褲的阿公阿罵來倒垃圾,而這間便當店的老闆會推著大垃圾桶出來….」我繼續故弄玄虛,煞有其事的講著。
「喔喔,喔喔喔!」小豆越聽越興奮。

最後,劇本毫無意外的照著我說的演了一輪,看著我的預言一一應驗的小豆對我的鐵口直斷充滿了崇拜。

「把拔說的都是真的耶!」
「哼哼,哼哼哼。」
「因為把拔來自未來!」

這時,我突然想到萬一他像以前一樣,把我的整個爛梗拿到學校去講,到時候就丟臉了,所以我編了一個更大的謊來預防這件事發生。

「小豆,把拔來自未來這件事不能讓別人知道喔,不然時空警察會來抓走把拔,知道嗎?」
「知道。」呵呵,直接上鉤了。

倒完垃圾回家,有兩個警員正好騎著摩托車來隔壁的巡邏箱簽表,兩個人的反光背心在巷子裡格外顯眼。

「把拔!他們來抓你了!時空警察來抓你了!」小豆驚呼。

 

上一篇:茶餐廳口號

下一篇:青蜂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