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最近,關於我在課本參考書上塗鴉的問題和私訊如雪花般飛來,有人好奇我如何學畫畫的,有人想知道我的創作理念。
.
首先,有點底子的人都看得出來我的功夫並不到家,能受到大家的肯定,除了有點害羞外,更多的是萬般感謝與受寵若驚。
.
上大學後,除了幾個同班超過十年的國高中同學以及恰巧坐我附近的同學外,一開始知道我上課常在亂塗鴉的人並不多,在上課時間我就是個低調的普通肥宅。大概是在大五以後的心得報告中,我太常亂畫一些有關於皮卡昌的白癡塗鴉然後交出去,才逐漸有其他同學知道我很喜歡塗鴉。
.
.

很久以前,我和邦妮一度沉迷國內外各種教育理論,曾經開了一個有關幼兒教養的單元(目前持續長草中),翻譯整理各種資料並提供親身經驗給大家參考,在那時候的一篇「送孩子學才藝?爸媽必須先問自己的三個問題」裡,有提到了肥宅我,雖然完全看不出來,不過其實學過很多才藝……
.
我的成長過程中,爸媽工作十分繁忙,有數不清的夜晚,我爸會出門上班,而同一時間的我媽則通霄工作,牆上的鐘指向凌晨三點。工作繁重的他們,怕我閒閒沒事瘋狂玩電動,幫我的課餘時間排了許多才藝課,琴棋書畫樂器體育樣樣都來,十分瘋狂。
.
就畫畫的方面,我小學曾經和一位油畫大師學了數年的美術,他送給我各種美術用品,告訴我繪畫的思維,努力的薰陶我。
.
無奈朽木難雕,每個星期,我的畫架上最後都是神奇寶貝打架的水彩畫,甚至這位油畫大師還曾經苦苦哀求我,要我至少畫顆蛋也好。
.
「蓋瑞,你下次畫顆蛋好不好?蘋果也可以,先別畫卡通角色了。」
.
.

16世紀的科學神人Francis Bacon,俗稱培根,曾經說過:「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寫作使人精確。」
.
我的感覺是,不單單是寫作,任何形式的創作都能讓人更認識自己,自己筆下的創作,不需受任何形式的外界規矩和習俗拘束,在思考整理自己想呈現出的作品後,更能刻劃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當然有些創作是必須給老闆或者外人交差的,這種除外)。
.
我很感謝一路上的學長姐和老師們,在看到我的作業後沒把我當掉,曾經,我還收到一位主任的信,在信裡他回饋了我他的塗鴉觀後感 XDDD
.
再次謝謝大家一再的鼓勵與寬容,讓我能更恣意妄為的到處亂畫。

 @邦妮蓋瑞小夫妻

上一篇:蓋瑞日記│工作好輕鬆
下一篇:蓋瑞日記│中學生的逆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不喜歡爸爸,不給爸爸抱,嬰兒不給爸爸抱,寶寶不喜歡爸爸,寶寶和爸爸不親,寶寶喜歡媽媽,小孩討厭爸爸 @邦妮蓋瑞小夫妻

蓋瑞日記│YO被排擠了

寶寶心似海底針,自從今年二月從紐約回來後,小豆和老爸的關係每況愈下。在紐約時,小豆還可以開心的跟老爸邊笑邊喇舌;想不到幾天後回台灣,小豆竟然排擠起我來....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